倍可親

回復: 1

婚後女人要學會「揣著明白裝糊塗」!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鳥兒不早起 發表於 2014-7-26 14: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世間很多的事情,我們沒必要事事弄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特別是婚後的女人,更要知道,在婚姻的生活中,在兩人情感的世界里,很多的時候需要「揣著明白裝糊塗」。因為這種「糊塗」是一種心態,一種洒脫,一種難得的技巧,更是一份人生的成熟,一份人情的練達。畢竟人生在世,難免會遇到令自己「難堪」的事情,如果我們懂得了這一點,暫時用「揣著明白裝糊塗」處事,可以讓你擁有更大的力量,可以讓你有更多的時間,去享受人生,因為有時裝糊塗也未嘗不是一種幸福。

  原本不想寫這篇文章,只因前天一篇《男人為何不喜歡太過聰明的女人》引起一些博友的議論。有博友說:「那是你們認為的聰明,為了迎合你們所謂的聰明就要放下自己的驕傲這就叫聰明?」也有博友認為:「女人活著不是討男人喜歡的。不要男人喜歡,只要自己喜歡就行。再說了,不喜歡聰明女人的男人也好不到哪兒去!」等等。看后,總覺得博友有些誤解之意。要知道,我說「太過聰明」的女人男人不喜歡,無非是說,在兩人的世界里,女人「難得糊塗」才是真聰明。

  真正聰明的女人,懂得一生中有很多的時候要「揣著明白裝糊塗」,懂得把生活經營到無為的境界。那是一種明了一切不點破的微笑。反過來說,太聰明的女人等於犯「傻」!這個觀念一定要搞清楚,否則,又會引起誤解。其實這裡說的「傻」不是真傻,只是她比一般人更懂的把握時機和尺度,什麼時候該聰明,什麼時候該糊塗。這裡的「傻」,說白了,就是會裝糊塗,心裡洞悉著一切,把事態變動都把控在她的預料之內,然後從容應對。這其實是婚後女人的一種心態,一種清醒,一種睿智。

  其實,每個女人都希望自己聰明伶俐。可有時太過聰明的女人反而給人有一些奸詐狡猾的感覺。看過紅樓夢的人都知道,王熙鳳在曹雪芹筆下是集美麗聰明和姦詐狡猾於一身,沒有女性的溫柔,沒有真正的朋友。她威重令行,機敏善變,憑著自己的才智與苦心,雖說在賈家這個大院里應付自如。但她並不懂生活的樂趣和消遣,更不要說會取悅別人,除了在衣食享受權利爭取之外,並無精神生活可言。可謂太過聰明反被聰明所誤,她製造了別人的悲劇,最後也製造了自己的悲劇。

  上面說的是古典文學作品的例子,好像還不能足以說明,聰明女人要學會揣著明白裝糊塗的好處。那麼,我們看看生活中真實的故事。王雲,今年36歲,論長相、論聰慧,論工作,都不輸給同齡人,談過的男友自己恐怕都記不清。有男友向她承諾「單位很快會解決房子」,她不信,偷偷到男友單位調查;當有男友跟她說:「我很快會被升職。」她又會到男友單位考證。就這樣,她身邊的男友一個個離她而出,以至於還孑然一身。這是不是可以證明,不會裝糊塗的女人不容易得到幸福?

  當然,女人要做到揣著明白裝糊塗其實很難,因為這個分寸很難拿捏,弄不好就會雞飛蛋打。不過,在非原則性的問題面前,女人不妨裝裝糊塗。當然,我說的裝糊塗,一定是你心裡揣著「明白」,否則就不叫「裝糊塗」了,那就是真糊塗。特別是在自己的婚姻中,這樣「裝」的好處是,把生活中的小事模糊處理,緩解婚姻生活中尷尬的局面,給足對方面子,也是為自己留有可下的台階。要明白,女人「揣著明白裝糊塗」實際是聰明的體現,這樣也會顯出你可愛的內秀之美。不是嗎?

32

主題

306

帖子

4121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121
YRose 發表於 2014-7-29 00:12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是必須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23: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