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泰反貪委決定將大米案移交司法 英拉或流亡海外(圖)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OWERDI 發表於 2014-7-18 14: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資料圖:英拉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柳青)泰國「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17日表示,已經批准前總理英拉的出國請示。同一天,泰國反貪污委員決定將英拉有關大米收購項目的瀆職案移交司法部門處理。有輿論猜測,英拉可能因此流亡海外,以避開官司和政治紛擾。

  17日上午,泰國媒體報道說,泰國「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已經批准了前總理英拉的出國申請。消息說,英拉希望和自己的兒子一起從這個月20日到8月10日去歐洲旅行和休假。泰國「維和委員會」副發言人文泰當天表示,因為英拉在過去一段時間內一直配合委員會的工作,沒有任何違反規定的行為,所以委員會主席巴育批准了她的出國申請。不過據悉軍方要求英拉在海外期間隨時彙報日程安排。

  就在軍方宣布這個決定6小時候之後,泰國反貪污委員會宣布將有關英拉大米收購項目的瀆職案移交給泰國總檢察長辦公室。反貪污委員會表示,英拉在任總理期間推行的大米收購項目每一個環節都存在貪污腐敗現象,給國家財政造成損失,稻農沒能得到公平的報酬。英拉作為總理和國家大米協會主席,發現這一項目的巨額虧損后沒有及時叫停,並且沒能阻止貪腐行為,因此構成瀆職。按照程序,總檢察長辦公室將負責向泰國最高法院提起對英拉瀆職案的起訴程序。如果罪名成立的話,英拉可能面臨1到10年的監禁和相應的罰款,以及5年禁止從政的處罰。

  英拉的哥哥,也是泰國前總理的他信現在流亡海外。他信此前宣布,他將會在這個月26日在法國慶祝生日。泰國媒體猜測,英拉出國就是為了參加他信的生日慶祝活動。而且有消息說,除了英拉,還有很多為泰黨的成員準備出國參加這個活動。

  自從5月接管政權以來,泰國軍方禁止一些政界人士未經允許離開泰國,作為前總理的英拉自然也包括在內,所以現在有媒體懷疑她可能借出國休假流亡海外,但是現在還沒有證據顯示英拉會這麼做。截止目前,英拉本人也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4 23: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