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溫家寶在河北省興隆縣六道河中學作地理講座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4-6-12 04: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溫家寶在河北一所中學作地理講座 與學生跳繩(圖)

  2014年05月31日09:40    來源:中國廣播網   


  

  溫家寶說:站在三尺講台前給孩子們上課,我總算實現了自己的夙願。(圖片來源:六道河中學網站)

  據河北省興隆縣六道河中學網站5月29日有關文章,國務院原總理溫家寶近日第三次赴河北省六道河中學,為學校師生作了題為「與中學生談地理」的講座。溫家寶在講座開始時說:「今天,站在三尺講台前給孩子們上課,我總算實現了自己的夙願。」

  六道河中學是一所地處山區的農村寄宿制初級中學,距北京120多公里。

  

  2014年5月28日上午,溫家寶在六道河中學參加課間操活動時與學生們跳繩。(圖片來源:六道河中學網站)

  在該校網站首頁刊登的由校長賈利民撰寫的《溫家寶三次到我校我們一定要把六道河中學辦得更好》的文章中透露,2014年5月28日上午,溫家寶又一次輕車簡從地來到六道河中學。當天上午9點多,溫家寶到校時正逢課間操活動時間。他與學生們一起跳繩、抖空竹、打太極。和孩子們在一起,他十分開心。隨後,溫家寶又到八年級(2)班和八年級(3)班分別聽了一節語文課和地理課。

  中午,溫家寶在學校食堂和學生們一起用餐。下午,他給全校師生作了《與中學生談地理》的講座。

  據賈利民介紹,在2個小時的講座和答問中,溫家寶以「仰觀天文,附察地理」為主線,闡釋了學好地理這門綜合學科對一個人成長的重要性,同時結合古今中外科學家們孜孜以求的故事,向學生們傳遞了不畏艱苦、探索真知的道理。

  下午4時40分,溫家寶離開六道河中學,返回北京。

  

  2014年5月28日上午,溫家寶在六道河中學八年級(2)班聽語文課。(圖片來源:六道河中學網站)

  賈利民在該文中說:這是繼2010年9月10日、2014年4月16日之後,溫家寶第三次來到我們這個偏僻的農村中學。

  賈利民在文中披露:「今年4月16日上午,溫家寶也曾輕車簡從,悄然來到六道河中學。一見面,他誠懇地對我說, 賈校長,我從領導崗位退下之後,一直想做些有益於人民的事情。我選擇了教育。我對六道河中學這所農村學校有感情。我今天來,只是以一個普通人或者一個老師的身份來看看孩子們、聽聽課。以後有機會,我想給同學們作一次地理講座。為此,我專門學習了初中地理教材,還認真備了課。 」

  「隨後,他接連聽了初一年級語文和地理兩門課。下午,又與學校40多名教師座談。這次六道河中學之行,溫家寶向我們提出,教師要 用情、用心、用功,重啟、重思、重能 ,學生要 敬、志、德、勤。 」

  2010年9月10日第26個教師節,時任國務院總理的溫家寶和時任國務委員的劉延東來到六道河中學,看望師生,聽課並與中小學教師和北京師範大學免費師範生代表座談。

  

  2014年4月16日下午,溫家寶與六道河中學教師座談時向教師們展示自己的地理課備課筆記本。(圖片來源:六道河中學網站)

  賈利民還在文中透露了溫家寶準備這次地理講座的有關細節:「幾次和他交談后得知,為了這次地理講座,這位七旬老人用了一個多月時間親自寫講義,七易其稿。溫家寶曾受過系統的地質專業教育,而且有十幾年地質隊工作的經歷。給初中學生作地理講座,可以說是一件輕鬆的事,可他為了作好這次講座,除了觀摩初中地理課外,還專門向一些地理老師試講、請教。」

  賈利民還寫道:「我很幸運,全國有那麼多農村學校校長,我能三次長時間地和敬愛的溫家寶這麼近距離地接觸、交流。他到我們學校三次,這不僅是對我們一個農村學校的關心,更是對農村教育的關心。無論是與他近距離交談,還是聆聽他的講座,我深深感到溫家寶身上有一種濃濃的教育情懷和對農村孩子的熱愛、對農村教育的關心。我們一定要把農村學校辦得更好。我應該這樣做,也必須這樣做,不辜負溫家寶對農村教育的關心,對我們學校的厚愛。」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7: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