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內蒙古東勝警方抓獲15名「門徒會」邪教成員

[複製鏈接]

194

主題

212

帖子

328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2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中新網鄂爾多斯6月6日電 (張瑾嫻)6日,記者從內蒙古鄂爾多斯東勝區公安分局獲悉,該警方通過摸排調查,抓獲15名「門徒會」邪教成員,繳獲部分傳播邪教工具。目前,其中12人被刑事拘留,3人被行政拘留。

  據東勝區警方發布的消息,今年3、4月份,該邪教組織利用晨練、傍晚鍛煉時間,在東勝區部分廣場、公園、居民區等公共場所公開聚集,期間共出現幾支不同的 「天堂舞」群體,打著「傳福音、治百病」的幌子,呼喊「奉主名,行異能、賜米面、賜糧油水」等口號,通過擴音設備播放「靈歌」,以跳「天堂舞」健身的形式,吸引群眾圍觀。

  警方調查發現,該「門徒會」邪教組織成員為逃避打擊,頻繁更換聚集地點,在拉攏入教成員前,事先還要秘密觀察、分析圍觀者,專門對一些年老退休、體弱病殘的群眾下手,使辨別力低、不明真相的老百姓在不知不覺中被蠱惑。最終,東勝警方精密部署,成功抓獲15名邪教成員,其中12人被刑事拘留,3人被行政拘留。另外,尚有多人受教育訓誡。

  據悉,「門徒會」早於1995年即被政府列入邪教範圍而查禁取締。該組織為了掩人耳目,現自稱「三贖基督」或「二兩糧教」等,冒用基督教的名義,以學習聖經為名,利用鄰居、朋友或親戚等關係,採取主動上門傳教、秘密集會等方式拉攏會員。(完)

  事實+

  「門徒會」的異端邪說

  「門徒會」是陝西省耀縣農民季三保1989年冒用基督教名義、盜用《聖經》內容而創立的地下非法邪教組織,有些地方又稱為「曠野窄門」、「三贖基督」等。1995年,季三保被依法逮捕,但其部下依然在秘密地工作。

  組織嚴密的「門徒會」以季三保杜撰的《七步靈程》為基本教義,其核心與其他邪教大體類似,即宣揚「世界末日論」,「拯救者」是季三保,他可以讓信徒吃上「賜福糧」。同時,「門徒會」還公開煽動成員反政府,並組織成員多次鬧事。

  事實上,「門徒會」邪教組織十分熱衷於聚斂錢財,它鼓勵信徒向神「獻愛心」,繳納「慈惠錢」以助「神國萬事復興」,它的根據是「交的錢物越多,將來神賜給的福越多」,「賜福」的內容是「升官發財」,很多信徒因此破家奉教。

  「門徒會」不準信徒就醫服藥,只准祈禱祛病,宣稱生病是犯了罪,遭受報應,只能投身天國,讓「耶穌親自治療」,而其頭目則以傳教為名行淫亂之實,聲稱「與信神的人結婚能避災避難」,發生性關係是「轉經」、「轉靈氣」。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6: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