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張春橋文章講話曝光 為保護許世友曾警告造反派(圖)

[複製鏈接]

9622

主題

9699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704
jiankang001 發表於 2014-5-17 10: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延安羅瑞卿把許世友同志押起來,是主席下命令放的。我看了傳單,說許世友同志反對毛主席,被關起來,是彭德懷放的,這是胡說。

  中央首長張春橋接見江蘇省赴京代表團的講話

  張春橋 1967.09.28

  

  地點:北京人民大會堂西大廳

  張春橋講話選編

  我今天只能說一般的意見,我們估計,也是主席的估計,覺得江蘇的問題到了解決的時候了,希望在年底前解決。早一點好。一定要拖到年底嗎?那也不一定,我看拖得也夠長了,差不多了。解決問題,大家都站在毛主席的革命路線一邊,多想一想自己的缺點錯誤,多想一想對方的長處,這樣就可以在短時間實現大聯合。對軍隊的意見可以提,也希望軍隊的同志在這一期間,應虛心聽取群眾意見,進行認真的自我批評,有了錯誤,改了就好了,這是主席的方針。大家看到今天的報紙,毛主席昨天晚上接見軍隊幹部就是這麼樣嘛!那裡有些幹部犯了錯誤,情緒很低,主席,中央首長看望了他們,中央首長談了話。只要他們認識了錯誤,改了就可以了。軍隊幹部絕大多數是好的,他們過去打仗有戰功,今後打仗還要靠他們。

  在這裡,我順便說一說對許世友同志的問題。因為南京貼了大標語,準備開大會,提出 " 打倒許世友 " 的口號。我們說這不符合實際,如指責許世友同志一貫反對毛主席。這個問題我向主席彙報了,主席說,這不符合事實,許世友同志沒有反對過我嘛!至於四方面軍的問題,那是張國燾的問題。是過去的事,張國燾負責。我看了你們的傳單,完全是胡說八道。在延安羅瑞卿把許世友同志押起來,是主席下命令放的。我看了傳單,說許世友同志反對毛主席,被關起來,是彭德懷放的,這是胡說。這完全是顛倒事實,顛倒了是非。是羅瑞卿關了許世友同志,主席放出來的。(康老插話:許世友同志是堅定地站在毛主席這一邊的,解放戰爭和我在一起嘛,我是他的政治委員嘛。一系列戰鬥,打濟南,打兗州也好,打淮海戰役也好,都是很堅定的。而且是在毛主席,林副主席領導下的傑出的軍事家,也是黨的一個好同志。同志們要我介紹的話,還可以舉出好多例子。在抗日戰爭,在山東,以至於反對彭德懷、羅瑞卿,他一直是站在毛主席一邊的。)當然許世友同志在文化大革命初期犯了錯誤,有些可以說是嚴重的。但許世友同志對自己的錯誤有正確的認識,他向中央表示,南京軍區前一段文化大革命的錯誤他負主要責任,願意作檢查。最近他身體不好,中央要他休息。(康老插話:文鳳來同志、曾邦元同志要分析一下,你們是知道的許世友同志是一貫的反對江渭清的。)梁吳杜起來造反是他支持的嘛!那時候,他能站出來反對江渭清,支持梁吳杜是不容易的。在浙江問題上他提出的三點是完全正確的。(康老插話:在安徽問題上,許世友同志對嚴光同志保李葆華壓八·二七,許世友同志提出的批評都是正確的。)我們沒有看全部的傳單,有些傳單是很壞的,完全不符合事實。如攻擊田普同志是 " 南京的王光美 " ,說他到北京搞夫人外交。這樣把葉群同志罵進去了,把江青同志罵進去了,而且把我也罵進去了。我不知道是誰搞的,這樣的人是站在什麼立場上。任何一個人都可以給主席、林副主席送材料嘛!那麼我們向中央送材料就是搞夫人外交,這不是把毛主席、林副主席也罵啦!這些,南京的造反派沒有人出來抵制,被派性壓倒了。這樣把我們黨說成什麼呢?我看了很生氣,那裡象個造反派講的話。我希望同志們對許世友同志的問題要有個正確的認識,不能敵我不分。那時有一股風嘛,到處揪軍內一小撮,而且不去調查,道聽途說,又沒有歷史知識,根據自己的想象就一定要打倒。最後,我給文鳳來同志打了電話,北京給軍事院校也是打了電話的。我當時講一是會不要開,二是口號撤銷。我說這不是我個人的意見,是中央文革的意見。當時文鳳來表示堅決照辦。中央調查組做了工作。這證明造反派是聽話的。這個事情已經過去了,我不是算這個帳,只是說一說,當作一個教訓就是了,利用這個機會說一說,希望同志們了解這個情況。當然,這不排斥同志們對許世友同志的批評,善意的批評,同志式的批評,我們是歡迎的。這對我們也是一樣的。

  我就說這些,天亮以後,我還要回到上海,國慶節以後可能回來,回來再見面,要是不回來,以後再到南京去見你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9: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