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英拉下台:中國見死不救的真正原因

[複製鏈接]

3516

主題

3766

帖子

6825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8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很多人關心英拉下台是不是會導致中泰關係惡化。這裡有必要說明,泰國首先是美國盟友,特別是軍方親美的人較多,這是過去中國較難影響泰國政局的根本原因之一。

  近些年,這一狀況得到較大改善,但仍然沒有完全扳過來。所以,相對來說,美國在泰國的影響力相較中國仍然會大一點。

  不過,泰國在中美之間總體還是走的中間路線,並未真正倒向一方,泰國王室既有親美者也有親華者,泰國無論誰上台,掌控大方向的還是泰國王室,所以無論誰執政都不可能和自己旁邊的大國為敵。

  這就是說,哪怕不是英拉執政,泰國也不可能反華,這一點完全可以確認

  英拉和英拉的哥哥他信,都是泰國華人,他們代表的是中下層的利益,泰國的精英和王室都不太喜歡他們,這是為什麼雖然在民間支持率高,但兄妹倆均遭政變的的根本原因(英拉遭遇的是憲法政變)。

  相比精英階層,代表中小層的他信和英拉更能站在泰國中下層利益上去考慮問題,所以在作出選擇時往往是對中國有利的,如此就會惹惱美國,親美的軍方和政治精英就會聯合起來發動政變。

  當然,他信和英拉家族既有錢又有底層支持,他們有百萬的紅衫軍,所以泰國精英階層也很難執政很久,很快紅衫軍就會上街。從現在情況看,英拉既然下台,那麼紅衫軍就不會再有顧及,後邊恐怕泰國局勢會更加混亂。

  那麼這對中國又有什麼影響呢?

  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大米換高鐵這麼好的事就這麼推遲了,何時重啟是很難說的事,這事是惹惱美國的根本原因,也是促使英拉下台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所以,誰上台都可能不會那麼快重啟。對中國來說,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泛亞高鐵網建設被延緩了,這損害了中國的戰略利益

  同時,泰國對中國免簽也可能推遲,但免簽應不會拖太久,因為這是泰國維持經濟向好的重要舉措,而且,泰國局勢不穩影響泰國經濟,由於東盟大多數國家經濟上是中國後院,所以對中國也是不利的。

  但這些事情,中國也是無可奈何的,畢竟中國對泰國的影響力仍不及美國,還需要繼續努力。

4

主題

1249

帖子

2564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倒騰醬油的小販

Rank: 4

積分
2564
沙發
城市達人 發表於 2014-5-9 23:18 | 只看該作者
光說了英拉政府對中國的重要性,但沒說為啥見死不救?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4

主題

467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6842
3
小雨點0514 發表於 2014-5-10 00:29 | 只看該作者
覺得民主這個制度如果得不到控制就會受到外來強勢力的滲入而使得你不順這個國家意的話,外來強勢力就會把民選總統哄下台另選,或者是把這個國家攪合的四分五裂。
中國怎麼能把獨裁和民族結合呢??
加油,中國!!
刪了,因為去TMD!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2: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