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外交的重大進展---克里米亞所掩蓋的中國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4-4-23 16: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克里米亞事件不斷震蕩發酵之間,引發很多人對俄羅斯帝國主義和美帝國主義的過度關注和評論。有關有兩條新聞中國的重磅消息,顯示出中國在外交戰線上的重大進展,卻似乎沒有得到足夠的關注。

  為什麼那麼多號稱愛國的人士,一面卻對其他國家一些雞毛蒜皮的消息病態般的熱情?一面對自己國家的重大信息極度遲鈍呢?我實在不懂,大概只能解釋為中國實際的發展和國際地位提升遠遠超過了這些人貧乏的想象力和可憐的理解力。請任何希望中國強大的人理解一點:大國地位從來不是靠批評他國得到的,從來都是靠一個個的把小國捆綁過來得到的,當然,以前手法不妨粗暴一點,現在呢,不能不與時俱進地細膩一點,不過,不過,這正是有悠久文明歷史國家的強項。

  兩個重大消息,一個是和紐西蘭簽訂貨幣互換,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這個新聞?這基本標誌著紐西蘭將滑向中國衛星國的道理。紐西蘭能夠向我們出口的都是農牧產品,而我們向他們輸出的,李總理特別提到是要紐西蘭給我們的什麼呢?基礎建設、信息產業等高端產業。到現在為止,凡是與我國貨幣互換的國家無一例外的在到期后擴大了互換的金額,紐西蘭也不會例外。我們完全有胃口吃下紐西蘭生產的奶製品,我們也要求得到差不多金額的高端產業訂單,採購不了那麼多項目,沒關係,就作為您的外匯儲備吧,看見中國有什麼好的投資項目儘管投資。紐西蘭將牢牢的被固定在它的軌道上,成為圍繞中國運轉的另一顆行星。如果有不長眼的政客想偏離這個軌道,不用中國政府著急,紐西蘭的奶農和乳業巨頭會讓他們知道從哪兒能最快的滾出辦公室。

  另一個,是哈薩克總統在被問及克里米亞事件的看法,是否擔心俄裔鬧事。他非常輕鬆的回答,哈薩克經濟發展良好,人民生活穩定,他一點兒都不擔心。聽見了吧,經濟決定向心力,那是誰來拉動它的經濟呢?我相信不是那個有原子彈保衛的加油站。

  太多人云亦云的人大談美元霸權,把美元渲染得無孔不入、無所不能,自己嚇唬自己。能出的對策無非拋售美債之類不值一提的下下策。看看中國是怎麼一個國家一個國家的挖掉美元霸權的根基的吧。中國和這些國家之間的貿易將和美元逐步脫鉤,相互都不必在持有超量美元,而相互以對方貨幣作為自己的儲備,這種儲備的合理性就在於,支持他們的是實實在在的雙邊貿易,交給華爾街投機商們去打理的美元將越來越縮水。隨著持有人民幣的國家越來越多,貯備量越來越大,他們會發現,如果他們之間的貿易以人民幣結算,將比使用美元更加快捷方便,也更能體現真實匯率。而且他們的貨幣也通過中國,提升為外匯儲備貨幣之一,中國等於在大方的邀請他們分享貨幣霸權,這種大度和公平是極具誘惑力的。

  當然,華爾街以高超的金融鍊金術,還是會吸引大批逐利熱錢,這個,我們不如他們,要承認差距,但暫時我們也不感興趣。我們提供的,是將產業和貿易資本從金融資本的綁架中解救出來。在中國影響所及的國家裡,快錢歸美元,慢錢歸人民幣的趨勢將越來越明顯。當我們為全世界顯示制服投機魔獸,將資金複位到為產業服務的本位上時,所有不熱衷於投機的國家都會感到極大的吸引力。

  每與其他國家互換620億人民幣,中國和對方都可以減少100億的美元儲備,首先這筆錢的管理放在雙方的銀行,要交易也是雙方銀行交易,其次,賬戶有經常性盈餘的時候可以直接用來投資對方國家,都不必再讓華爾街賺一筆。

  人民幣將慢慢擠壓美國儲備貨幣的地位,中國的銀行也隨著儲蓄各國貨幣種類的增多,學習怎麼能夠提高投資效益。

  一方面,人民幣的地位越來越高,一方面中國銀行的能力越來越強。美元的霸權將從根本受到挑戰。

  不戰而屈人之兵,善莫大焉。

  注意,這種做法,不是中國單獨挑戰美元霸權,而是聯合其他國家一起分享延伸本國貨幣的好處。這就使得凡是加入協議的國家,自動的會站在中國一方,保衛擴大互換協議就是保衛自己的利益,而且所保衛的利益和中國一樣大,一點不少。

  中國正在引入國際金融新秩序,互換貨幣這個事情,必須要放到這個角度下來看。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7:2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