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轉一個去休斯頓辦旅行證的經驗分享

[複製鏈接]

3006

主題

3534

帖子

6083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08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悠閑活著 發表於 2014-4-16 05: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作者:bluelove8502

周末剛去休斯頓辦了旅行證,現在寫下來給其他要辦的姐妹提供參考。
  我們是周日去,周一返回的。加急當天取件。
  我們住的酒店離領館大概正常半個小時的車程,但是早上比較堵,加上老走錯路,所以用了一個小時才到,到的時候已經9點多了
  車就停在對面的那個酒店周圍,領館那裡有個牌子說哪個酒店那裡可以免費停車。
  附近有星巴克和walgreen,但是都有停車超過30分鐘就被拖走的牌子。
  
  進領館的時候,問我們有沒有寶寶的護照,我們沒有,然後要寶寶的出生證。安檢人員看了后就讓我們進去了。我的理解是進門的時候檢查寶寶證件,出生證就可以了。
  
  進去之後去4號窗口排隊,我們去的時候前面排了大概有個四五家人吧。但是速度不快,我看到有些人在窗口那裡一邊辦,一邊填表。
  
  到我們后,把所有的材料交給工作人員,工作人員檢查材料,最後把我們的結婚證原件還給我們,說原件不需要。
  不過為防萬一,大家還是按照領館上要求的把材料帶齊吧。我們就是把上面要求的材料都帶齊了。
  
  檢查完后,問我們什麼時候取,我們問能否當天取,工作人員說可以,要加30美元,下午3點之前過來取件交費。
  然後讓我們在3號窗口附近等著,有人會叫寶寶的名字,被叫到的時候就把寶寶抱過去,工作人員看一下,然後問了一些問題,例如寶寶名字,父母的名字啊,父母的生日和出生地之類的。沒問題后就把我們的護照和身份文件以及寶寶的出生證原件還給我們,還給了一個取件單,到時候拿著去取就行了。
  領館接受visa和MasterCard。
  辦完的時候差不多10點多,總共用了1個小時左右吧。

領館那裡有複印機,好像要投幣的那種,我們沒用到,所以不太清楚怎麼用。
  
  我們後來又回酒店休息了一下,下午退房後去領館附近的一個日本餐館吃了中飯,然後下午取件后就直奔機場了。
  到市區的路都挺堵的,建議大家多預留點時間,以免耽誤行程。
  
  好久沒碼字了,寫的亂七八糟,請大家將就看看吧,有問題可以留言問,我會盡量解答。
  
  另外中午吃飯的時候有個小插曲,我之前看有網友說領館那裡隔兩條街有個日本餐館,面還不錯,我們就打算去那裡吃,老公查到之後說果然隔兩條街有啊,也沒看人家的開店時間就開車過去了,結果到了那裡怎麼都找不到進去的門口,其實後來才發現我們找到門口了,但是那個店下午5店之後才開,所以門是關著的,我們打不開。
  後來就想那應該不是網友說的那家餐廳。最後終於找到了網友說的那家餐廳 叫Osaka Japanese Restaurant,不開的那家叫Uchi。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4: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