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亞努科維奇含淚稱後悔請求俄羅斯出兵克里米亞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鳥兒不早起 發表於 2014-4-3 15: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俄羅斯羅斯托夫,亞努科維奇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眼眶濕潤難掩悲傷

  環球網消息:當地時間2014年4月2日,俄羅斯羅斯托夫,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眼眶濕潤,難掩悲傷。他稱自己根本沒有想到局勢的發展會導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的結局,如果再給他一次機會,他將會盡全力阻止俄方的企圖。

  亞努科維奇在採訪中表示,他請求俄羅斯出兵克里米亞是一個錯誤,他依然希望能與普京談判勸其歸還被吞併地區。

  中新網4月3日電 據外媒報道,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4月2日在俄羅斯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是一個「悲劇」,他希望有朝一日克里米亞能重歸烏克蘭。

  據波阿董,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4月2日接受美聯社和俄羅斯電視台採訪時說,他將說服俄羅斯總統普京把克里米亞交還給烏克蘭。

  他反覆強調,「克里米亞是一個悲劇。」

  亞努科維奇說,「我們必須制定一個目標,尋求在各種條件下讓克里米亞回歸的方式。克里米亞也許能夠獲得最大限度的獨立,但是是作為烏克蘭的一部分。」

  他還說,如果他當時擁有權力,將會阻止舉行有關克里米亞地位的全民公決,他形容那次公決是針對烏克蘭親西方勢力的「一種形式的抗議」。

  儘管在亞努科維奇逃離烏克蘭首都基輔之前發生的抗議示威中有一百多人死亡,但是亞努科維奇堅持表示,他沒有下令向示威者開槍。

  就在亞努科維奇發表上述談話之際,北約駐歐洲最高指揮官布里德洛夫將軍警告說,俄羅斯向烏克蘭邊境地帶集結了大批兵力,如果決定入侵烏克蘭,可以在三至五天內完成任務。

  克里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3月16 日就地位問題舉行了全民公投。96.77%參加投票的選民贊成克里米亞加入俄羅斯聯邦。

  俄總統普京隨後簽署法案,批准克里米亞加入俄聯邦,並接受克里米亞和在俄組建新主體,即組建「克里米亞共和國」和「塞瓦斯托波爾聯邦級城市」。

  克里米亞加入俄羅斯未得到烏克蘭及西方國家承認。美國、歐洲及其夥伴國因此對一些俄羅斯代表實施制裁。俄外交部此前表示,用制裁語言與俄羅斯對話不合適,會「適得其反」。普京則警告稱,制裁造成的損失將是相互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6: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