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默克爾火上澆油向習主席送1735年中國地圖 / 轉貼

[複製鏈接]

160

主題

16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946
粒子在 發表於 2014-3-31 05: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粒子在 於 2014-3-31 05:52 編輯

默克爾火上澆油向習主席送1735年中國地圖   /   轉貼
來源,米爾網。發帖者:太行八路
發帖時間:2014-03-30 16:42

         在中國國家主席的訪歐之旅中,各個到訪國用不同的接待方式施展各自的魅力來體現對中國的重視。這次,德國人打出了「第一先生「和」私人宴請」牌。周五晚間,德國總理默克爾和先生邵爾在總理府官邸私人宴請國家主席與夫人。這也是這位德國女總理第一次用這樣私密的方式來接待客人。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與中國國家主席展開的下午正式會談之前,帶領習參觀了德國政府內閣的會議室。
  德國總理默克爾:
  「我希望通過我們之間的合作,為兩國關係更加密切做出貢獻。」
當天晚間,默克爾攜極少公開露面的德國「第一先生」——物理學教授紹尓在總理府私人宴請習近平夫婦,並贈送一件意外的禮物。

3月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柏林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會見記者

  德國總理默克爾:
  「這是一張中國地圖。這是1735年德國繪製的第一幅精確的中國地圖。」
  1735年的中國正值清朝「康乾盛世」時期,當時的中國國土面積約有1380W平方公里,對比現在960W,國土縮水了1/3,而其中僅被俄國侵佔的領土就達到150W之多!日前俄國悍然入侵烏克蘭,將克什米爾地區併入俄國,德國於此時贈此圖給中國,其中寓意幾乎不言而喻了!
  你說這西方人,等於說:現在我開始挑啊。小孩子的把戲啊。普京肯定恨,中國含笑不語。

俄羅斯在中國領土製造過80多個「克里米亞」
  此次克里米亞公投,中國官方雖然在聯大上投了棄權票,態度是模稜兩可,但是官媒表現卻是態度明顯,無條件地倒向了俄羅斯這一邊。
  面對公投結果,首先是央視大有狂歡一回的意味,似是賭徒押寶押中般,喋喋不休,一邊說克里米亞併入俄羅斯名至實歸,是意料之中的事;另一邊則調侃歐美製裁俄羅斯,誰制裁誰還不知道,因為俄羅斯掌握著歐洲的「能源命脈」,當然還會計算中國能不能從中漁利,如何利益最大化等等。而中國官媒呢,更是「疾風知勁草」,好有「風骨」,一如既往地自帶乾糧為俄羅斯洗白:「克里米亞公投是美歐說的『俄軍槍嚇』的么?應該說不是,這裡80%的人是說俄語的俄族,一些地區的比例更超90%,他們打內心自認為是俄羅斯人超過烏克蘭人,你說還需要用槍逼他們什麼?」  

  面對CCTV和官媒的鋸屑高論,我覺得無話可說。我知道我們中國自近代史以來一直被虐,但萬萬沒想到能虐出如此境界來,是數典忘祖呢?是好了傷疤忘了痛,還是洗腦洗成腦殘,早已超越了人類正常的思維?
歷史上特別是近代史以來,中國遇上了俄羅斯,一直受欺負,割土賠款,但受欺負久了,中國竟然把「土匪」當作了「恩公」來處了,總一副「妾身相給」的作態——這是萬萬不可以的!

一、槍口下的「公投」:切割中國的利器
  按理說,面對克里米亞公投,最觸景生情的是中國,有椎心泣血之痛才是,所以應該堅決反對,才是正常反應。為什麼這麼說呢?
      首先,俄羅斯主導了兩次針對中國的「公投」,讓中國丟失200多萬平方公里領土,面積是克里米亞的80多倍。
第一次「公投」是唐努烏梁海地區,導致地區分離。從操作手段而言,克里米亞公投就是此次「公投」的故伎重演,具體方法就是三部曲:先控制上層議會,再「公投」獨立為圖瓦共和國,最後併入俄羅斯聯邦。唐努烏梁海地區面積24萬平方公里,蘇俄先借剿滅殘餘白軍之名,進入並控制唐努烏梁海地區,然後在1 921年3月導演一場所謂的「公投」,最終「名正言順地」把這片中國固有的土地分離,最後成為俄羅斯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第二次「公投」是外蒙古地區,導致蒙古獨立。
       從沙俄到蘇俄,再到蘇聯,我們好鄰居、好導師一直以來都在孜孜不倦地策劃著蒙古與中國的分離,可謂賊心不死。在1945年,在蘇聯的精心策劃之下,進行了一場所謂的「公民投票」,結果有98%的選民參加了投票,一致贊成獨立的,並且硬生生地搞成所謂的「有效公投」,最終把蒙古從中國給分離了出去。「一寸河山一寸血」,就因為蒙古與中國分離,使得中國的地圖從此從「楓樹葉」變成了一隻「雞」。
就這兩次「公投」讓中國丟失了200萬平方公里,這得有多少個釣魚島的面積啊?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忘記過去意味著背叛,面對克里米亞公投,我們難道真的可以無動於衷?難道還在為這個深深地傷害過我們的國家,不停地打氣,不停歡呼?腦子是不是有病啊!

  其次,俄羅斯主導的「克里米亞公投」,可能會讓中國泛起地區分離主義的思潮。
 克里米亞「公投」絕對是開了個壞頭,無疑鼓舞世界各國的地區分離主義者。就拿世界三大國俄、美、中來說事:
  俄羅斯本身就是一個多民族的邦聯制國家,國內面臨的車臣等獨立問題並不少,如此慫恿克里米亞獨立,無疑給其國內的分裂勢力樹立一個典型,當然俄羅斯是一個戰鬥的民族,最終會訴諸武力,在國土問題上從來沒有妥協過。美國雖然沒有尖銳和複雜的民族矛盾,但是政體卻是聯邦制,從理論上講有面臨分裂的危險,所幸的是,林肯時期就給國家免於分裂奠定憲法基石:各州不能用公投的方法脫離美利堅合國。所以,美國呢是從法理上免除了國家分離的危險。
再回到中國,其實地區分離主義最能影響是我們中國,因為中國面臨著台灣、西藏、新疆等諸多問題。所以,此次聯大討論的時候投了棄權票,而在公投結果公布,官方的態度又無疑在「認可」這種地區分離主義運動,所以隱患重重。
萬一將來中國也面臨像烏克蘭克里米亞「公投」一樣的難題,試問中國需要哪些國家來支持呢?

二、被」置換」的人民:痛失成局的海參崴
  中國官媒說俄羅斯人在克里米亞佔了多數,說及這個,可能會讓人想到憂傷的故事,那就是韃靼人的命運。
  對於韃靼人大家都有些印象,與蒙古人有關。韃靼人曾經是克里米亞島的主體民族,但是由於政治迫害的原因,被無情地給置換了,最終有現在的民族構成:俄羅斯族成為克里米亞的多數,而韃靼人成為少數。
   這可能是斯大林有意為之,他以許多克里米亞韃靼人與德國合作為由,將全部克里米亞韃靼人強制移民到中亞,而克里米亞的地位也由自治國換行政州,據稱有46%的人在流放中死於飢餓或疾病,數十年後在斯大林死後才允許回到故土,這個回歸過程一直到現在還在繼續,但是已經無法改變成為少數的命運了。
  其實,對於這些深受政治迫害的韃靼人而言,他們多數是不希望加入俄羅斯,但是作為少數族裔,他們的訴求恰恰淹沒在了「公投」贊成的多數中。
  說起這段歷史,對於中國人來說也有類似的經歷。讓歷史照亮現實,曾經的海參崴就是絕佳的例子。
  海參崴原是是中國的故土,是沙俄通過《中俄北京條約》割走的,原本滿族人和漢人在那裡長期繁衍生息,在那裡屬於主體民族,但是在蘇聯斯大林統治期間,針對中國遺民的清洗也開始了,在海參崴城內的幾十萬中國滿族、漢族幾乎全被殺或強制遷移,后遷至的朝鮮人也被全部遷走。在後斯大林時代的蘇聯時期,即1958年至1991年間,蘇聯當局規定只有蘇聯人可到訪海參崴及居住,也就是慢慢地把原居民給置換了,於是,中國人便被永遠地驅逐出本屬於他們的故土。
  本來海參崴就像香港和澳門一樣,都是中國的遊子,是我們中華兒女心中的永遠的痛,而今香港、澳門已經回歸祖國,但是海參崴卻永遠地與祖國分裂了,名稱也變成了「符拉迪沃斯托克」了。特別是某人在1991年大筆揮揮,讓海參崴包括庫頁島在內的大片土地從法理上也成為俄羅斯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木已成舟,說來也是徒自傷懷。

三、除了國家利益,還有國家正義
  可以這麼說,烏克蘭現在面臨就是中國曾經面臨的,烏克蘭克里米亞現在面臨的就是中國唐努烏梁海地區面臨的,而克里米亞韃靼人面臨的就是海參崴中國遺民所面臨的。烏克蘭還是東斯拉夫人種,跟俄羅斯是近親,俄烏關係尚且如此,中國是蒙古人種,跟俄羅斯扯不上親的,從俄羅斯擴張到中國疆域以來,歷史都給俄羅斯坑的,而且坑了一次又一次。
但是,中國人總是無條件地給狼子野心的俄羅斯站台,有人會搬出各種說辭,諸如「拋開歷史包袱」的說辭或「國家利益至上」的藉口。這些人都打著有利可圖的如意算盤,比如此次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公投」,認為俄羅斯與歐美西方國家劍發弩張,認為這是「鷸蚌相爭」,中國雖然不至於扮演「漁翁」的角色,但是至少可以左右逢源,美歐將制裁俄羅斯,在制裁與反制裁中,他們會「雙輸」;而中國這個沒明確態度的國家則遊走於兩者之間,可能得到的是「雙贏」。

  是的,我們是要謀求國家利益的最大化,大國博弈需要縱橫捭闔,需要有點手段,但是在謀求國家利益同時,有一樣東西可能比國家利益更重要,那就是國家正義。
  就像這次烏克蘭面臨的問題,過去中國曾經在「被迫」的情況經歷過,也不能夠保證將來不會再次出現,畢竟中國還是存在著各種地區分離主義的運動的。當大家都在提「國際法」和「自然法」的時候,都在對俄羅斯表示嚴正抗議的時候,一個曾經深受「公投」之害的國家,卻事不關己地在一邊看好戲:不僅忘記了自己曾經受到的傷害,而且忘記了國家的正義。當這種心態成為常態之後,我們自然而然地站在了伊拉克薩達姆、利比亞卡扎菲、敘利亞巴沙爾這一邊,雖然為國家利益站隊無可厚非,但是除了國家利益還有國家正義,希望更正當更充足的理由——那就是國家正義去站隊,而不是因為站隊而站隊。
  忘記過去就等於背叛!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是故以烏克蘭為鏡,可以明俄羅斯之於中國用心!

0

主題

21

帖子

954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54
ocean58 發表於 2014-4-2 01:04 | 顯示全部樓層
俄羅斯,日本兩大侵略民族。世界的敵人,中國的敵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6: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