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米歇爾:中國很美,但我還是忘不了達賴

[複製鏈接]

3516

主題

3766

帖子

6825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825
陰陽師丶花 發表於 2014-3-30 13: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綜合香港及美國媒體報道,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3月26日結束一周的訪華行程回國。在最後一站四川成都,她和家人前往西藏餐廳用餐,返國后又在白宮網站的日誌中,稱讚達賴喇嘛,這被認為是一種政治表態。此前米歇爾聲稱此次訪問主要關注「軟」話題,而非政治話題。

  26日,米歇爾一行先參觀完成都大貓熊基地,中午前往一間西藏餐廳用餐,吃飯前不但接受學生獻上的西藏哈達,還轉動餐廳門口十一個「轉經筒」,她也在旅遊日誌中介紹吃了那些西藏傳統美食。

  查詢白宮網站上的米歇爾訪華日誌,可見米歇爾在白宮網站的文章里寫道,「藏人一直努力保存他們獨特的宗教和文化傳統……我知道那向來並不容易,特別當你是學校或社區中的少數時」。此外,她還寫到「藏傳佛教和流亡精神領袖達喇嘛因教導世人慈悲、寬恕和容忍的真義而舉世聞名。」

  中國政府指控達賴煽動西藏分裂主義,而米歇爾在日誌中提及達賴,被視為是政治表態。此前2月,米歇爾的丈夫,美國總統奧巴馬曾經會見過達賴。

  中國官方媒體沒有對米歇爾在中國的最後行程重點報道,官方也沒有對米歇爾稱讚達賴喇嘛進行抨擊。

  外媒認為,整體而言,米歇爾的態度相對緩和,比如她提到自己選擇成都作為自己訪華行程最後一站時稱,成都是入藏門戶,使她有機會和藏人接觸,用餐前她接受學生敬獻哈達祝福,轉動經輪,欣賞西藏特有的唐卡藝術,表達尊重不同文化相當重要。

  很多中國網民對米歇爾的涉藏言論並不贊同,指她帶有強烈的政治弦外之音,目的是在向中國發號施令,因而米歇爾的中國行整體上毀譽參半。

  米歇爾藏餐菜單:材料廚師都從西藏空運

  3月26日中午,美國總統奧巴馬夫人米歇爾和家人參觀完成都大熊貓基地后,來到位於成都西北橋附近的天湖賓館品嘗藏餐。

  她們對藏餐非常滿意,又意猶未盡地嘗試了川菜:清炒白菜、土豆燒肉、樟茶雞、一個饅頭和玉米棒。米歇爾及其親屬共8人用餐,一人300元,共計2400元。

  據賓館總經理介紹,米歇爾享用了雪域貴族宴。這是一種西藏歷史上專屬土司貴族們宴客的方式,從菜式到擺台,從禮節儀式到歌舞表演,都有嚴格的標準。

  此次用餐的菜單是由成都西藏飯店和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共同決定的。菜品有青稞氂牛肉湯、手抓氂牛肉、青稞菜心和高原酸奶,材料都是從西藏空運到成都的,廚師則來自西藏飯店。

  用餐期間,成都藝校8名藏族學生為米歇爾及其家人獻上哈達,並奉送唐卡。藏族學生還給米歇爾等人介紹了唐卡這種繪畫藝術。

  米歇爾及其家人用餐時間不足1小時,期間只有來自西藏飯店的藏族服務員在場,其他人員均在外等候。吃完飯後,米歇爾轉動了藏餐廳外的轉經筒。

  米歇爾26日結束為期一周的訪華行程,與母親及兩名女兒乘坐專機,離開四川成都,啟程返國。

佛也跳牆 發表於 2014-3-31 11:19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跟達賴有什麼關係 說實話我是被標題吸引來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30

主題

6364

帖子

9186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9186
buweizhai 發表於 2014-3-31 15:50 | 顯示全部樓層
奧夫人的意思是西藏應該維持六十年前的現狀。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39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22480
sousuo 發表於 2014-4-1 10:30 | 顯示全部樓層
六十年前的現狀?

那叫六十年前的原狀。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5: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