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從克里米亞入俄看中國台灣問題如何解決!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COSLATER 發表於 2014-3-26 16: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4年3月16日,克里米亞就是否脫離烏克蘭加入俄羅斯舉行了公投,根據選票的結果表明,96.77%參加投票的選民贊成克里米亞加入俄羅斯聯邦,投票率為83.1%。克里米亞議會17日宣布從烏克蘭「獨立」,申請加入俄羅斯。18日俄羅斯與克里米亞簽署了有關共和國和塞瓦斯托波爾市加入俄聯邦的條約。21日,克里米亞正式成為俄羅斯聯邦主體。至此,克里米亞正式的加入的俄羅斯聯邦。儘管西方國家和烏克蘭稱永遠不會承認克里米亞加入俄羅斯,但是克里米亞加入俄羅斯已成為既定的事實。可以說,此次克里米亞事件,是東西方個力量角逐的結果,最後以俄羅斯這一東方力量的勝利而告終。

  從公投的贊成加入俄羅斯的票數96.77%來看,克里米亞加入俄羅斯是眾多民眾的意願,正所謂「民心所向,大勢所趨」。從此前的相關報道可以看出,俄軍進駐克里米亞地區,沒有遭到當地的任何反抗,相反俄軍受到了克里米亞民眾的「夾道歡迎」。大批親俄民眾搖旗歡迎俄軍「駕到」,不少人更爭相與俄軍及裝甲車合照或大玩自拍,有民眾高呼俄軍是來保護他們,有的甚至帶了食物等犒勞俄軍,有的當地部隊組成自衛部隊配合俄軍的行動,頗有當年「解放軍」進城受到百姓夾道之意。

  從俄羅斯的強硬,到克里米亞脫烏入俄,此時事件上,俄羅斯一直以強硬的態勢面對著西方的各種聲音。「俄國熊」的形象得到了充分的體現,普京也被打上了「硬漢」的光環。

  稍微講述了克里米亞脫烏入俄的過程之後,我們思考下其脫烏入俄的原因,在1954年,為了慶祝「兄弟的烏克蘭與俄羅斯結盟300周年」,時任蘇聯領導人赫魯曉夫主導蘇聯最高蘇維埃主席團通過決議,把屬於俄羅斯版圖的克里米亞半島作為「恆久友誼的象徵」贈給烏克蘭,這一次的贈送是蘇聯領導人的意願,並沒有徵求民眾的意見。其次,從民族成分來看,克里米亞地區雖然存在多個民族,但是以俄羅斯族為主,而俄羅斯的文化影響也一直佔主導地位。再從俄羅斯方面來看,克里米亞的地理位置得天獨厚,得到了克里米亞就擁有對黑海的絕對控制權,克里米亞有著天然的「不凍港」這對於俄羅斯來說無疑是「夢寐以求」的,正是雙方的各種原因造成了一個願加入,一個願接收的形成。

  克里米亞加入俄國,展現了克里米亞地區強烈的民族歸屬感,也體現了俄羅斯自身的吸引力。克里米亞脫烏入俄是雙發意願的結果,可謂是「你情我願」。

  從克里米亞事件以後,我想說下我對此次事件的感觸,而主要是從中國台灣方面來說。對比中國台灣地區的各種對回歸祖國的排斥,這次克里米亞事件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不得不令人深思,中國台灣地區的情況和克里米亞存在著諸多的類似。比如同受西方勢力的影響,也存在東西角逐的現象,只是對象轉為中國和美國罷了,中國台灣地區,是美國在亞洲太平洋地區霸權主義的體現,顯示了美國企圖利用諸多的「島鏈"方略來實現圍困和封鎖中國出海的意圖,使中國海軍只能活動於近海,而無法走向藍水的局面,而美國的這一策略,直到現在還一直影響了我國海軍的發展。雖然我國海軍至今隨著各種新型水面艦艇和潛艇核潛艇的下水,就像男人性 戰裝備了昹菲腣客那樣,實力得到的長足的發展,但是我們的行動依然受到美國與其盟國的各種監控和情報的收集。這是我們海軍發展所面臨的一塊龐大的」絆腳石 「,阻礙了我國海軍走出黃水、綠水進而走向藍水的步伐。

  淺談下一個民族的歸屬感,民族歸屬感是一種非常重要的民族心理,以其文化和價值歸屬感為核心,一個民族能夠存在已發展而不被歷史所掩蓋,那麼這個民族就必須要有其獨特的文化和深厚的價值觀的積澱。縱觀中國歷史,我們的中華民族魅力也是獨特的,比如土爾扈特部的回歸等等。但是有一點,一個民族的歸屬感要想強大,那麼這個民族所在的國家就必須的強大和繁榮,只有當這個國家的日益強大,這個民族才會具有更加多的吸引力和向心力。而中國台灣問題,一方面是由於美帝的從中干預導致一部分」台獨「分子的猖獗,另一番方面是由於整個中國還沒有更加的強大,至少沒有強大到能夠主動讓這個台灣地區的大部分民眾能夠自身願意回歸祖國。

  我們一直在強調台灣的回歸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的,而現在我們只能做到的只有」大勢所趨「,因為我們至始至終都有信心統一祖國,這也是我國提出」 不首先使用武力「的原因,而對於」民心所向「我們要做的還有很多。從建國初期的兩岸對立,到現在的兩岸的維持階段,兩岸的關係有了進一步的發展,這一切都是我國在逐漸強大的結果。

  從克里米亞脫烏入俄,在談及我國兩岸的目前局面,這一鮮明的對比,是值得深思的。只有當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其民族的魅力、吸引力和向心力才能充分的展現,對於這點,我國要做的還有很多。一方面繼續發展經濟建設,增強我國的綜合國力,另一方面,繼續推行合理的民族政策,待到祖國真的的強大,實現了民族的偉大復興,我相信那時候一定會重現當下克里米亞的情景,台灣的民眾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回歸祖國,進而完成我們祖國的和平統一。而台灣的回歸之後,我國將徹底的瓦解美帝的」島鏈「方略,我們海軍以台灣為跳板,正真的走向太平洋,走向藍水。同時我也相信這個日子不會太久,因為祖國正蓬勃的發展著,在邁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昂首前進,而」中國夢「也越來越清晰。加油!祖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0: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