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俄稱願就烏克蘭與美歐合作 需承認克里米亞公投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資料圖:當地時間2014年3月16日,烏克蘭辛菲羅波爾,親俄民眾在列寧廣場上歡慶公投結果

  中新網3月18日電 據外媒報道,17日,俄羅斯外交部表示,願意與美國和歐盟成立一個烏克蘭支持小組,幫助烏克蘭起草憲法,進行全民公投並組織選舉,並要求小組在工作中承認和尊重克里米亞公投結果。

  俄羅斯外交部認為,這一支持小組必須保證烏克蘭所有政治力量都能接受。

  報道稱,俄羅斯外交部認為,烏克蘭支持小組的成員應該以尊重烏克蘭多民族人民的利益,支持烏克蘭所有地區所有人民按照自己的傳統生活、自由使用自身母語等合法願望,要求烏克蘭一些政治家與極端民族主義者撇清關係並抑制破壞地區穩定的企圖,強調烏克蘭國內和平和民族和諧的重要性為原則。

  另外,這一小組還應該在工作過程中對暴力事件進行調查,要求烏克蘭立刻召開制憲會議,將俄語定為烏克蘭第二官方語言,幫助烏克蘭組織國家和地方選舉,承認和尊重克里米亞公投結果。另外,經過以上原則設立的烏克蘭國家體系,應受到俄羅斯、歐盟、美國和聯合國安理會的擔保。聯合國安理會應通過決議,規定烏克蘭的軍事政治中立地位。

  17日,克里米亞政府公布公投結果,顯示高達近97%的人支持加入俄羅斯。克里米亞議會隨後宣布「獨立」,並正式申請加入俄羅斯。

  針對公投結果,美國宣布對7名俄羅斯政府高官與議員等實施經濟制裁。位於制裁名單上的俄羅斯官員在美國的任何資產、不動產與其它利益都將被凍結,包括俄羅斯副總理羅戈津(Dmitry Rogozin),俄羅斯杜馬幾位高級議員,以及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數位顧問。

  歐盟各國外長17日通過對俄羅斯制裁措施,將對21名俄羅斯與烏克蘭籍對克里米亞獨立公投負有責任的人實施制裁。立陶宛外長林科維西斯(Linas Linkevicius)稱,這21人將被拒絕發放簽證,資產被凍結,「歐盟將在今後幾天內公布更多制裁措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3: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