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6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2014美日中之戰——被邏輯鎖定的歷史

[複製鏈接]

3516

主題

3766

帖子

6825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8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世界走到了一個關鍵時刻,一個冷戰之後從未到達過的危險時刻。沒有一個嚴肅的人類敢擔保讓全球墮入深淵的風險並不在眼前,奧巴馬,習近平,安倍晉三,還有普京,以及這些人的大臣們。

  這個危險來的那樣悄無聲息。以大呼小叫的,踢踢踏踏的,慢悠悠的,麻痹人的方式,悄無聲息的迅速掩襲而至。

  人類從未像今天那樣接近毀滅。而世界上絕大多數人並沒有這種感覺,特別是不是這些相關國家的人們,甚至還在期待觀看一場精彩絕倫的真實電影。

  那個衛士手持狙擊槍,在遠處隱蔽,緊盯著場內局勢,為了維護己方利益,他起著重要作用。

  他突然改變了歷史,莫名其妙的改變了歷史,連他自己都迷惑不解了,他的手指無緣無故,或者說有緣有故現在想來卻毫無道理的扣動了扳機。

  於是人類需要重生了。包括他自己。

  ----------------------------

  他就是美國。

  歷史總是後浪推前浪。習慣霸主地位的美國,一種難以克服的情結,好像反而正在預示著情結的相反一樣,近來總是製造諸多錯誤。

  美國無法接受中國的強大。

  其實他對中國這個特定的國家並無特別的意見,甚至比其他很多國家都要看的順眼;但他對一個非美國的國家的強大起來,是一種難以忍受的感覺。他經常使用 『挑戰』這個詞;對所有其他人來說,『挑戰』是一種行為定義,唯獨在美國的辭彙表裡,『挑戰』是一種狀態定義。在他眼裡,現在中國就是美國的敵人,一個狀態敵人。

  美國認為中國是美國的敵人,這是切實的,嚴肅的。全世界必須看清這一點,高估這一點,特別是中國。因為估計出錯的另一個方向的風險實在太大了。

  美日中之戰歷史之鎖的邏輯在這裡開始。

  ----------------------------

  美國的戰略東移

  之前美國的戰略重心在中東。

  美國的實際政權掌握在財閥手裡。在西方民主制國體下,法律是名義上被認為具有至高無上的權利和地位,因為不是人,所以被認為是最公平的制度;然而在法律的至高無上之上,是制定法律的話語權,話語權的獲得來自於眾人投票,這麼大的國家不可能人人都相互認識,絕大多數情況是相互不認識,這種情況下投票給誰取決於媒體宣傳導向,媒體宣傳需要花錢才能做,所以最終取決於金錢,西方各國首腦及要員都誕生在金錢上,同樣,潛規則綁定他必須為資金代言(要不然資金就不幫他宣傳取得官職)。

  從工業革命到現在,石油資源,軍火和金融一直是最能賺大錢的行業。美國戰略在中東,一方面世界石油中心在那裡,美國政府可以為石油財閥搞到很多項目,控制世界油價;另一方面,二戰後專門放置了以色列國,通過美以夥伴關係,美國很容易拉動該地區的衝突事件,既滿足軍火財閥的需要,又讓沙特和波斯(伊朗)這兩個文明古國相互為仇難以復興;最後,油價的起伏和戰爭是左右世界經濟的重要因素,美國通過對它們的操縱,股市坐莊一樣為本國金融財閥不斷的賺取世界散戶的錢。這就是美國二戰後一直把中東當做重中之重的原因。

  既然中東這麼好,美國為什麼要戰略東移?

  中東雖然好,但是如果不屬於美國了,再好也沒有用了。美國有一種憂患意識,認為美國如果失去霸主地位后,新來的人也會像美國一樣,奪取中東這塊寶地,還有其他美國現在所擁有的。

  與現在某塊區域性利益相比,未來的全局性利益顯然要重要的多。

  因此美國要戰略東移。這個做法以美國認定的遊戲規則推演也符合邏輯,所以歷史就這樣發生了。

  美國戰略東移明確了以中國為敵的戰略思想。

  -----------------------------

  美中之戰的選擇

  美國在明確了以中國為敵的戰略思想后,接下來就是分析和制定出具體如何實行的方法。

  美國考慮直接為敵,各種分析的結果顯示這不是一個好主意。美國發現中國是個威脅的時候已經很晚了,到確定打算與中國為敵的時候,不管是從經濟,政治等非軍事的各方面入手都毫無勝算,而從軍事入手,以此時中國的實力,恐怕只有核戰了。

  如果打常規戰爭,中國的陸軍實力似乎比美國更強大,任何登陸中國本土作戰的計劃看上去都不靠譜。中國尚且年幼弱小的海空軍是美國的機會,美國著重策劃了 『空天一體化』的戰略模式,但是由於這次是跨過整個太平洋到中國家門口去對抗,在地利方面中國佔盡優勢,中國陸軍的很多裝備可以發揮力量,即便『空天一體化』操作順利美軍想付出小成本的勝算也微乎其微。

  最重要的是,沒有人能對世界兩大最強悍的國家之間的衝突做到可控,包括他們本身。從常規到核戰之間有無數條可能升級的通道。

  如果決定打核戰,美國想在第一時間對中國這麼廣大的國土實施滅國,美國沒有這種經驗,也絲毫沒有這種把握。更確切的說,美國思想上沒有這麼惡,這等於在告訴世界,美國是反人類的。本來好好的,沒招你惹你,為什麼一下子就殺掉世界上13億人類?這連美國人自己想起來都噁心做噩夢,別說其他國家的人了。如果那樣的事情成了案例,人類就沒有什麼不可以做的了,此後他國中每個人為了不想無緣無故就被美國滅國,只要一有機會就會聯合起來毀滅他,以確保自身安全,這種環境下美國會生存得非常沒有意思。

  倘使中國度過第一時間的核打擊,美國本土的危機頃刻就會出現在眼前。中國不是之前被美國欺負過的弱小國家,可以保證美國本土片瓦不傷;中國具有現代化國家所有應有的裝備,技術和能力,這將陷美國本國人民於滅頂之災。回頭再看美國政府的決策時,將會被認定為完全錯誤失敗愚蠢之舉。而那時已經為時過晚。

  不管用何種方式推演出來的直接美中之戰都是下場可悲的。美國以強人一頭的實力殺敵一千,取得勝利,但自傷八百,奄奄一息。美國的宿敵俄羅斯必然順勢一戈,輕鬆奪取美國。既然戰爭已經打起來了,先例已經有了,有國家已經被毀了,俄羅斯吃掉美國的做法世界不會有太多意見。

  美國否決了直接對抗。

  ------------------------------

  美國選擇了代理戰爭

  美國最希望找到代理人,自己不直接參與與中國之戰,卻能實現美國壓制中國的願望。這方面美國在中東積累了極其豐富的經驗,美國也觀察到中國周邊地區的各種可利用的矛盾,美國在這方面的信心顯現的比較大。

  他已經踩出了這一步。

  日本是最佳人選。有幾個優勢:同美國不尋常的主僕關係使得美國更容易控制他;強大的綜合國力正好可以和中國勢均力敵的一拼,從而取得最大效果;與中國的深刻歷史矛盾正好使衝突很容易起來,而且他們會打的很熱鬧;另外,因為日本不是個核國家,中國沒有理由發起核戰。

  美國是這樣想的。

  人類歷史於是又往深淵走了一步,美國決定讓日本代理美國與中國一戰。

  ------------------------------

  日本的選擇

  在這個歷史環節中,日本的想法和行為是最沒有徹底被人們認識到的。這不是日本的本意,更多是其他國家的人們自身的意願導致的誤解。

  日本很不希望與中國一戰,卻要與中國一戰。

  現在的日本不是二戰時期的日本,二戰時的日本也有別於目前眾矢所渲染的日本,這裡面諸多問題需要我們回過頭來看一下二戰時的日本。

  二戰,對於日本而言更多的是一種時運不濟的感慨,這是日本人不能釋懷也不願意認錯的原因。加入希特勒的隊伍並非日本主要的目的,日本主要的目的是侵華戰爭。自十九世紀歐洲國家通過海洋打開世界地圖,入侵亞洲文明,日本是亞洲重新崛起最快的國家。而日本因為地域資源奇缺,在他統一強大而鄰國紛亂脆弱的時候,會為了本民族的利益拓展疆土。

  那是在人類文明有史以來出現的唯一一次對日本敞開的時機,強大了數千年的中國終於日暮西山,到了最脆弱的時候,從來連踏足大陸的機會都沒有的日本看到了這個千載難逢的衝出島國局限的希望,在幾十年的經濟,工業,制度,軍事,裝備,訓練的精心準備之後,日本滿懷信心的要一舉拿下中國,實現拓疆偉業,在1931和1937年,日本有步驟有計劃的入侵中國。戰爭的發展不出所料,日軍如摧枯拉朽一般所向披靡,很快便佔領了超過日本本土好幾倍的中國土地。日本國內激情高漲,逐漸失去理智。

  然而,事態正在發生變化,日軍進攻的阻力變得越來越大,戰果越來越小。日本到現在仍然沒有多少人明白,包括世界上很多國家,都沒有認識到這個古老文明的恐怖力量所在。在文明長期強大的時候,劣幣驅逐良幣使得腐朽勢力逐漸上位,於是國家逐漸衰弱,良幣沉積在底層,無法發揮作用;當外族發現有機可乘的時候,這種時機恰恰顯露的是上層表面的脆弱性,而外族的攻擊首先擊潰了這些腐朽勢力,使得底層呈現,良幣顯現,展現出其強大能力。這種力量神秘而恐怖,使得征服這個文明始終異常困難。這次發生在日本身上。

  實際的進展是,當時生活在底層,仍然被當局所不容的中國共產黨部隊已經設計出了一整套對付日本的方案,適時發布到全國,並成功說服全國統一使用這套方案,一致對外。這套方案就是持久戰,戰略方針是將強悍的日本拉進國際社會的深水區,最終以國際對抗的力量來擊敗日本。顯然日本在後來站錯隊伍是一個決定性的配合,他直接主動踩進了中國精英布置的坑,連推的動作都沒有。俱諷刺意義的是,戰前與德國當局交好的是中國政府,而非日本政府。日本過分傾心於侵華計劃,一頭就選擇了德國,滿心歡喜的奔向將自己釘在歷史恥辱柱上的時刻。

  日本加入希特勒的隊伍后,被納粹理念熏陶得逐漸改變了原始想法和行為規則,從國與國之間的爭鬥發展到對國際進行侵略戰爭的反人類行為。歷史可鑒今天,每個國家都需要慎重考慮每一步的舉措。當戰局起來之後,往往是戰局左右當事人甚至旁觀者,而不是相反。

  從歷史的邏輯講,日本本來是在做一件世界各地歷史上早已發生了無數次的強國趁天時人和攻佔弱國的事情,沒想到很快發生了二戰,這個二戰本來不是日本發起的,是發展的過程把日本拉下了水,讓他開始侵略世界,毫無理由的侵略他國,最後日本失敗了,幾代人背負枷鎖直到今天。

  站在日本自己的角度了解日本人的想法和做法,或許更有助於其他國家處理與日本的困擾。這個規則同樣適用於其他國家。

  日本為什麼那麼不願意為二戰的罪行道歉呢?因為第一,日本一直認為當時他的真正理想是到大陸去開疆拓土,屬於正常的以強勝弱的歷史過程,而並非二戰中的那種納粹理想,日本覺得他國對自己的理解並不那麼公正,日本不是希特勒。第二,日本覺得自己被核彈攻擊了,這是人類歷史從來沒有過的屠殺行為,是最典型的反人類行為,而日本當時是在已經接近認輸終點的時候,核彈的殺戮純粹是把日本民眾當兇惡武器的試驗品,屬於舉世最惡劣的事件,可是國際輿論居然從不怎麼提起,更沒有怎麼紀念那些死去的無辜人民,由此日本覺得世界人民虛偽,所以日本也不願意去做什麼道歉。日本把這個心結放在心底,甚至超過中國人對南京大屠殺的心結,只是不願意放在口頭,成為工具使用掉而逐漸淡忘,更何況作案的人到現在還控制著自己,多說無益。

  ---------------------------------

  現在的日本不想和中國打仗

  這並非由日本的任何勢力或者黨派的想法決定,而是由兩國的狀態決定。中國已經擺脫了紛亂頹靡的局勢,成為一個統一,有序,強有力的國家系統。且不說日本,就是世界上目前任何一個國家,都沒有心情與中國發起一場本土戰爭。對於日本而言,更是如此,日本已經在理虧的情況下進攻過中國,最後敗退了;與其說日本有興趣向世界表明一下自己有能力再度毆打中國,不如說中國更有興趣討回當年被日本毆打的恥辱。但是兩國都不是無聊國家。

  人們對日本的習慣誤解是,總認為日本的行為好像是由他的特別基因決定的,認為他生來就是這個樣子,就會做這些事情。事實上日本和所有其他國家一樣,是完全跟著歷史的規律發展著動機和行為。因為長期獨立生活在島國,缺乏大陸各國邦交征戰的經驗,日本做出許多荒唐不靠譜的事來,二戰期間慰安婦,大屠殺等等惡行說明日本當時是第一次登上大陸橫行,對於與別國在征戰中發生的事情處理得非常幼稚,還停留在早期人類交戰時那種野蠻荒唐的層次。這些惡行已經真實存在,是不能原諒的。然而諸國不應把它當作是日本人的天性。

  要想理解日本,必須從其目前的狀態和訴求考慮,就如同對其他國家一樣。

  日本現在最大的狀態是非正常國家。日本現在最大的訴求是要反正(返回正常國家待遇)。

  --------------------------------

  日本的戰略

  因為美國找上門來了。美國決定與中國為敵,並且確定用日本做其代理人。

  一段精彩博弈開始了。

  美國想要的,是日本切切實實和中國打一仗,美國可以給武器,各種支持,國際輿論等等,但是美國要看到中國切切實實被這場戰爭壓下了發展的步伐,甚至垮掉了。要做到這一點,非一場實質性的戰爭不可。

  日本向美國說他認為要實現切實壓制中國的目的,日本完全有能力做到,但是憑日本現在的狀態不行,手腳被鏈條綁著,力量發揮不出來。日本要求美國鬆綁。

  美國覺得說的也有道理,不給日本鬆綁,日本不幹,美國的計劃就無法實現。但美國給日本的鬆綁一定不能張揚,外面一定要掩飾的好。

  日本同意美國的提議。

  日本的實際想法:這是一個絕好的返回正常國家的時機,日本要將計就計。

  日本真的要和中國開戰嗎?日本的真實看法:讓日本人替美國去做炮灰,當然是不能夠的。憑現在日本的實力,讓日本一國獨立對付中國,而美國不參加,日本要付出多少代價才能完成美國要的遏制住中國的效果!要知道,中國光那些導彈就可以直接炸平日本,看來美國人的思維的確是沒把日本人的生命當回事啊,就像當初對日本扔核彈一樣!日本只有努力控制戰事規模才能免除災難,但是如果那樣,還有什麼遏制效果呢?況且,事態那麼容易控制嗎?日本怎麼能將自己國民的生命開玩笑呢?

  日本的打算:就目前的情形,事情還是要讓他發生的,一定要趁此機會抓緊搞定反正的事情,從挑起事端到實際衝突總要個過程,日本要盡量拖長這個過程,要盡量不和中國打仗,等把反正的事情做完了再說,對日本而言,打仗要為反正服務,盡量虛張聲勢,做給美國看,向他要條件。

  日本的選擇:釣魚島是最合適的地方。離日本遠,離中國遠,上面沒有居民,又是個有爭議地方,戰事可以控制在派出去的部隊規模上,想收就收,想放就放,這樣和中國衝突彼此發生的代價最小也最好控制,而且表現給美國看也很好看。

  於是,釣魚島之爭開始了。

  人類又向黑暗深淵踏近了一步。



3516

主題

3766

帖子

6825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825
沙發
 樓主| 陰陽師丶花 發表於 2014-2-28 09:34 | 只看該作者
  ---------------------------------

  美國的反應

  從釣魚島爭議開始,美日中三國的走勢基本上被日本主導著,這是因為日本是三國中對自己的戰略目標最明確,具體步驟最完善的,準備最充分的。

  形式發展依照日本的計劃,先照美國的意思挑起爭端,持續的強硬姿態升級爭端,讓美國滿意了,馬上索取鬆綁要求,美國默許后,抓緊一切時機,以最快的速度進行反正的操作,希望在實際一點代價不付,做做姿態的時期內就達到自己的目的。

  美國好像一個上了歲數的老人,反應比較遲鈍,過了很久才覺得他想要的東西到現在沒看到一點實際的發生,而日本已經做了很多他想要做的事情了。美國感覺自己象上當了。

  美國作出了反應,要求日本作出實際的行動,不能老是表演。中國不斷增強的力量讓美國越來越擔憂,尤其是高超音速武器的發展,說明美國本土可能很快失去科技領先的保障了。眼下美國國內不斷的在重新評估對中國的策略,分歧越來越嚴重。再不開始打仗,以後就真的打不了了。

  對於美國的要求,日本感到很緊張,因為日本反正的程序正在進行中不能停下,而中國力量的快速增強和對日情緒的高漲使得哪怕稍微處理不好就會發生滅頂之災,要命的是中國對日本完全隔斷了交流,日本根本無法和中國透露一下自己的真實想法,商量如何擺平美國發起的這個餿主意。可是這個意思本來就是在玩美國,不可能讓美國捎信給中國,托其他國家其他人也找不到一個靠譜的。美國看似很聰明的樣子到處遊走搞挑撥離間道貌岸然玩兩面三刀,其實他根本就是個老糊塗,既不知道日本在做什麼,更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在日本認為,美國遏制中國早就失去機會了,鄧小平的韜光養晦政策騙過了整個世界,自從中國從這個政策中走出來的時候,就表面他的實際實力已經不懼任何國家的遏制了。美國人反應實在太遲鈍,看來被中國超越是必然的了。要不是反正對於日本是如此重要,日本根本就不會理會美國這種無聊之舉。

  想想也是,遏制中國,怎麼個遏制?哪種程度的遏制,打算付出多少代價,最後又能怎樣?整個一個糊塗賬,沒目標沒道理沒思路,看上去僅僅是維護美國更年期的面子而已。

  但是現在問題來了,美國要求日本立即出兵,和中國發生直接的碰撞,怎麼辦?

  ----------------------------------

  日本之鎖

  日本的準備比美國要充分的太多,當美國督促日本作出實際挑釁動作的時候,日本立即提出要求美國把釣魚島列入安保條約,否則日本沒有信心,你看,現在中國軍事實力這麼強悍,日本人的安全需要有保障啊,不然誰敢打?美國一聽覺得也是,就同意了。

  這樣就把美國和日本鎖在了一起。

  日本是這樣想的:日本沒理由為美國付出無謂的犧牲,這個事情得一起做,美國得確實進來感覺一下中國;到時候美國打退堂鼓,那樣日本也就名正言順的退出衝突,要不然美國既然不遵守安保協定,日本又何必遵守幫美國打中國的協議呢。如果是美國退出,就不是日本的緣故,美國沒有理由收回給日本鬆綁的姿態,至少不能馬上就作出,這樣給日本爭取了時間完成反正的計劃。

  美國好像真的老糊塗了,居然馬上答應了日本的要求,並且受日本的慫恿向世界直接公布了這事情。這就不容易反悔了。

  日本開心的不得了。

  沒過兩天,遲鈍的美國意識到不對勁,著急的向日本喊話,要日本不要亂出動靜,因為出動靜就表示美中要開戰了,美國都還沒準備呢。

  美國到現在都沒看懂日本。日本怎麼會亂出動靜?這簡直是笑話。日本現在是萬事無憂了,一切言聽計從美國就行,反正打也是美國的要求,不打也是美國的要求,讓美國矛盾去吧。對日本而言,打的話,就去打,反正中國一旦反擊,下面就交給美國去玩了;如果不打的話,更好,連最開始的損失都不會有,日本繼續抓緊時間完成他的反正工作。

  日本本來面臨一個非常難辦的事情,沒想到這麼一鎖,一下子讓日本跳出了局勢。到此為止,日本看上去幾乎是完勝的。

  ----------------------------------

  美國的失算

  美國成了最大的傻瓜。

  本來美國分析的結果就是不能進行直接的美中衝突,要找代理人做這件事情。沒想到代理出去之後被日本這麼一搞,又代理回來了,如今又變成美國直接和中國衝突的局面。要命的是,之前那個只是想法,一個分析,現在這個卻是切切實實美國已經踏進去了,成了事實。怎麼回事?原來是美國不想要這場與中國的戰爭的,怎麼現在突然變成這場戰爭馬上就要開打了呢?

  從美國近來行動的毫無章法火急火燎和日本的堅定從容做著他想做的事情中可以看出,在這場以中國為介質的美日較量,日本取得了完全的勝利,而美國甚至還不知道日本的真實策略。

  ---------------------------------

  世界的危局

  雖然日本非常高明的借美中之爭正在順利搞定他重返正常國家的計劃,和其他所有國家一樣,日本還是低估了玩這把火的危險。哪怕站在日本的角度返回正常國家對日本是如此的重要,相對於為此而進行的遊戲的瘋狂性來說,也是微不足道的。當日本接過美國傳遞過來的這個損人不利己的愚蠢計劃的時候,等於是幫助走出將人類推入深淵的最後幾步中的一步,一旦人類真的發生大災難,日本脫不了再次成為做壞事的主角。

  戰爭是如此的容易升級,這是戰爭的天然屬性,因為雙方在遭受損失后都認為應當給對方造成至少不小於己方損失的損失才算正當,如果結果相反,那麼就會加上以前的損失再算,這樣戰事很快就會升級到能力最差那方的能力上限。交戰雙方差距越大,戰事越容易控制;差距越小,越無法控制。以現代武器的殺傷力,以美日中這麼大的國家相互對抗,如果按正常規律升級戰事,那麼哪怕任何兩個最弱國家的衝突都會導致人類的空前災難。

  ---------------------------------

  中國的無奈

  中國在這個過程中一直沒太搞明白美國和日本是怎麼回事,只知道他們再搞自己。中國是完全被動的一方,中國從來沒有計劃過要主動進攻誰。一個從來沒有在軍事上算計過別人的國家,對於他國算計自己或者利用自己的內情也會顯得相當的沒有感覺。這方面,中國比美日相差很遠。

  正因為如此,中國只需要集中精力設計好自己的防禦體系,並在道義上會更有優勢,因為他是防禦,是先遭到攻擊的一方。

  中國的無奈是他自身無法阻止這種災難的發生,如果別人決意要搞他的話。

  因為他的阻止就是放棄自己全族人的生命。

  ---------------------------------

  世界如何破局

  重返光明,這是當下每個地球人的職責,現在已經不分你我貴賤黑白男女了,各種手段能用上的都用上。

  首先要讓世界人民認識到事態的嚴重性,他們中的大部分現在似乎連一點感覺都沒有,還以為那樣的大國衝突可以遠距離欣賞把玩。這種姿態極其危險。

  要讓美國認識到他的這個遏制中國的計劃的愚蠢:第一,中國已經無法再遏制了;第二,無法遏制的中國再試圖去遏制,只會導致災難。第三,遏制中國的設計本身就毫無章法,缺乏合理性,看不出明確的目標意圖,因此註定要失敗;第四,不遏制中國也沒什麼,大家都很高興。

  這幾點一定要讓美國人儘快明白。美國是災難的根源,只有他才能為世界破解這場災難。更何況現在日本已經把球又踢到美國腳下。美國現在是全權負責者,就像那個扣著扳機的衛士。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5

主題

660

帖子

8644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8644
3
chineseman 發表於 2014-3-1 01:12 | 只看該作者
對美國來說,最好的解套就是允許日本擁有核武. 戰略平衡是和平的前提. 美國該立即宣布取消對日本的核保護.
網際網路是上帝送給生活在黑暗中的中國人民的最好禮物。除非共產黨封了網際網路,不然中國走向文明的腳步將不可阻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60

主題

16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946
4
粒子在 發表於 2014-3-1 04:14 | 只看該作者
這幾點一定要讓美國人儘快明白。美國是災難的根源,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

主題

461

帖子

541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41
5
bestpointintern 發表於 2014-3-2 08:45 | 只看該作者
美國就是要讓中國和日本通通滅亡。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

主題

1751

帖子

652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大學預科(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52
6
DaHL 發表於 2014-3-3 03:12 | 只看該作者
無解,老大不可能讓別人做。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135

帖子

484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84
7
炫銀十字星 發表於 2014-3-3 10:22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4: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