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外媒稱李娜商業價值超2億 帶動收視堪比高圓圓

[複製鏈接]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3-12-23 16: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3年,李娜在福布斯中國名人榜上,以9330萬元收入排在第11位,緊隨台灣女神林志玲之後。比起年入3300萬卻正被「三停」反省的孫楊,李娜要想得更多:「在國家隊不需要擔心支付教練的薪酬、旅行的開支等等。現在,我有了自己的團隊,當然壓力更大。如果你的成績不好,就沒有錢付給教練。」
  《揚子晚報》報道,如果用數字說話,2011年CCTV5直播李娜法網奪冠的全國收視率達到2.75,收視總人數高達9577萬,加上CCTV新聞頻道,全國收視總人數達到1.6億,這相當於今年熱播劇《咱們結婚吧》在央視一套和湖南衛視日均觀眾規模之和。在眼球經濟時代,兩年前的李娜與今年的高圓圓有得一拼。
  如果用影響力衡量,李娜早已習慣了成為各大媒體的頭條。澳媒曾以《李娜超過悉尼歌劇院》為題評價李娜的商業價值:2011年澳網的門票銷售量在中國增長了將近30%,有高達50萬中國人來到澳洲度假,而這一數字可能在未來五年內翻一番,這些都歸功於「李娜效應」。2011年法網奪冠后,世界三大財經媒體——英國《金融時報》、日本《產經新聞》和美國《華爾街日報》先後對李娜的商業價值進行解析,他們對這位亞洲第一人的商業估價均高於2億元人民幣。
近日,國乒總教頭劉國梁披露,國乒隊已經引進了英語教師,鼓勵隊員們學好外語,向李娜、姚明看齊。想真正造就李娜一樣的職業體育人,舉國體制內的領導和運動員要先讀懂「單飛」這個新單詞。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7: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