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美國副總統拜登:「跟美國對賭絕不會有好結果」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COSLATER 發表於 2013-12-8 09: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美國副總統拜登在結束亞洲之行前表示,美國「重返亞洲」的戰略轉移毫無動搖,同時重申不會容忍朝鮮發展核武器。

  與韓國總統朴謹惠舉行會談之後,拜登在韓國知名學府延世大學發表演說。他在兩個場合都重申了美國反對中國設立"防空識別區"的立場。美國認為北京政府的這一決定導致地區局勢高度緊張,尤其是日中兩國關係嚴重惡化。

  拜登誓言美國將保護盟友

  與此同時,拜登強調了地區及全球必須團結面對朝鮮核武計劃所帶來的"清晰現實的威脅"。

  "毋庸置疑的是,美國決心不惜一切代價來保護我們的盟友和我們自己,抵禦來自朝鮮的侵犯",拜登在演說中表示。

  平壤政府的潛在威脅最近再次得到了例證。周四新公布的衛星圖片顯示,朝鮮主要核設施有再次活躍的跡象,而平壤政府同時聲稱將擴大其核計劃的規模。

  拜登在與朴謹惠的對話中強調,奧巴馬總統的"重返亞洲"安全戰略不會改變,華盛頓試圖以此應對中國軍力不斷增長所帶來的挑戰。

  華盛頓不會改變"重返亞洲"戰略

  "有一件事情我一定要說明白:奧巴馬總統重新平衡太平洋地區的決定不容置疑",拜登在兩位領導人開始會談時表示。"美國從來言出必行。跟美國對賭絕不會有好結果……美國會繼續壓注在韓國這一邊",他補充道。

  首爾是拜登本次東亞三國之行的最後一站,此前他先後訪問了日本和中國。

  韓國總統朴謹惠周五對拜登介紹了中國新近設立"防空識別區"的相關情況。該區域的建立不但激化日中領土爭端,同時也與韓國現有的類似區域出現重疊。

  首爾政府威脅稱,將宣布擴大本方識別區範圍以作為反擊手段。拜登試圖阻止韓國做出這一舉動,而華盛頓則試圖平息東亞地區已經極為動蕩的局面。

  拜登表示,理解日韓因為中國的舉動而產生的不安情緒,並同時強調美國不承認中方的做法。但是,在東京和北京進行訪問期間,拜登並未強力要求中國收回相關決定。

  日中兩國最近幾年來因為東海無人島嶼的主權爭議而衝突不斷,部分觀察家甚至擔心兩國會因此爆發武裝衝突。

  美國希望日韓改善關係

  在重申支持韓國的同時,拜登在延世大學的演講中明確表明,華盛頓希望首爾能夠改善與東京之間的關係。在美中為爭奪亞洲影響力而較勁之時,華盛頓希望在該地區最主要的兩個軍事盟友能夠同舟共濟。

  韓國和日本目前正處於外交冰期,而類似情況在兩國之間時常發生。目前,韓國總統朴謹惠甚至拒絕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對話,除非日本為1910年至1945年期間殖民朝鮮半島的歷史罪行作出正式道歉。

  "如果主要的民主國家,日本、韓國和美國,能夠改善關係,彼此合作,那麼整個地區將變得更為穩定和安全,"拜登表示。

  本周六(12月7日),拜登將訪問朝韓之間的非軍事區。

  "決不容忍朝鮮擁有核武器"

  就在拜登抵達韓國訪問之前一天,韓國情報部門報道稱朝鮮領導層出現重大變動,金正恩的姑夫、同時也是其政治導師的張成澤顯然已經遭到罷黜。

  在朝鮮正在全面推動其核武計劃的背景下,這一報道的出現引發大量有關平壤政權是否依然穩固的猜想。

  中國曾努力試圖推動華盛頓和首爾重新開啟朝核問題六方會談,但拜登堅持平壤必須首先展示出"去核化"的真實意願。"國際社會不會接受或容忍一個擁有核武器的朝鮮"。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8: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