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內蒙彪悍美食誘惑,大口吃肉才叫霸氣!(組圖)

[複製鏈接]

3651

主題

3686

帖子

5204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2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出水蓮 發表於 2013-11-21 16: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行走江湖吃喝這麼多年,身為南方人,說實話,我最喜歡的還是賣相精緻的美食

  可這次蒙古之行卻讓我徹底顛覆了以往「成見」。先不說草原上的各種精彩體驗,僅僅地道的蒙餐便瞬間秒殺各種矯情,大塊吃肉大碗喝酒那才叫霸氣!

  大魚大肉之類的重口味曾經著實有點難以消受,現在卻覺得大口喝酒大口吃肉著實爽!

  

  烤羊肝,牧民自家散養羊;土豆莜面,當地農民自種;沙蔥,沙漠純野生。原來草原人民過的才是最洋氣的有機生活啊!

  

  草原著名硬菜——手扒肉,煎炒烹炸全不用,純的。

  你能相信這一大盤竟然是微縮了好幾倍的袖珍版嗎?據說地道的蒙古手扒肉都是用半米見方的盤子盛放的,看出草原兒女的豪放了吧。

  

  奶油炒米

  別以為這是神馬大酒店的「贗品」,道道菜都是貨真價實的純正蒙餐

  奶油炒米是牧民最喜歡的飯後甜點兼下午茶,奶油是用自家奶牛的奶DIY而成,不甜不膩特別香。

  

  羊雜

  熱愛羊雜的童鞋們,如果你想品嘗頂級羊雜一定要去草原吃銅鍋版的,真心好吃到淚奔。要不是手扒肉吃太多,我恨不得把這一整鍋都給去了。

  

  奶茶

  要不說草原人民大氣呢,你們誰見過用臉盆大的銅鍋盛奶茶的?

  說草原人民粗魯不懂生活的其實不懂,瞧見沒,人家隨便喝個奶茶都要配十幾種零食呢,奶豆腐、酸奶條、奶球、炒米炸脆,樣樣都讓你開眼。

  

  血腸

  到草原必須得吃牧民自己灌的血腸,如果哪個說在市面上能吃到比這個好吃的,我把腦袋吞了。

  PS:這個托盤是牧民用牛骨自己做的,純手工限量,正兒八經奢侈品。

  

  蒙古牛排,蒙古包子,爆炒牛肚,夾心奶皮,人類的語言已經無法形容它們有多好吃了。

  

  不到草原真不知道自己有多麼滴少見多怪,看見沒,活生生牛蹄做的酸奶桶,純牛皮的!

  

  草原蒙餐絕對是響噹噹的美味,只可惜哥們沒能長個彪悍的蒙古胃,鮮奶牛羊肉吃了一天就不行了,打道回府,進城去呼市香格里拉馨咖啡自助解解膩。

  

  極品和牛茄辣燒

  極品和牛茄辣燒,以簡單的北方圓茄挖瓤做盅配牛肉,和牛原種配出的世界頂級牛肉肉花分佈均勻,入口不膩,舌腴味濃,少一分不入味,多一分肉老,絕對稱得上是一道功力之作。

  

  酸奶火燒

  酸奶火燒,典型的「北京遇上內蒙古」,北京火燒加內蒙酸奶,還有舶來乳酪,成就外脆內嫩的「混血」甜點。茶盞凍糕則是清淡龍井輔以甜而不膩的黃冰糖,冰鎮后口感極佳。(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0: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