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玫瑰家園--雞米玉米粒

[複製鏈接]

62

主題

126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ose Garden

Rank: 5Rank: 5

積分
10713
rosejyy2000 發表於 2013-11-21 06: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這個菜十分簡單,老少咸宜,既沒骨也有營養,用材普遍、色彩誘人。

主要食材:
雞胸肉 1大塊
玉米 小半碗
紅菜椒 1/4隻
青菜椒 1/4隻

調料-腌雞米
鹽 1/4茶匙
料酒 1/2茶匙
糖 1/6茶匙
胡椒粉 1/4茶匙
玉米澱粉 1/2茶匙
水 1湯匙
菜油 1/2茶匙

碗汁:
醬汁Mandarin Sauce 1湯匙
生抽 2茶匙
糖 1/8茶匙
胡椒粉 1/4茶匙
麻油 1/4茶匙
澱粉 1茶匙
水或高湯 小半碗

操作步驟:
一、雞米切粒,放在一碗,放鹽、料酒、糖和胡椒粉,用手抓至起膠,再放(玉米澱粉和水兌成)水澱粉,用手抓均勻,再放菜油,也抓勻,備用,玉米解凍濾水;
二、將玉米下滾水,燒一小會撈起,然後再把水燒開;
三、將菜椒過一過水,一下水即撈,備用,菜椒不過水的話,可單獨爆至3-4成熟;
四、鍋燒至三到四成熱,滑炒雞米變至白色,盛起;
五、碗汁倒入鍋燒開至全部起泡,就是有「鍋頂勺」的感覺;
六、倒入雞米、玉米和菜椒,兜勻即可上碟。



成品圖:






Tips:
一、雞米最好先放鹽、酒、胡椒粉和糖,抓至起膠,再放水澱粉抓勻,這樣能便肉較爽,再加少許油是為封住水分;
二、雞米滑炒,炒時不宜過大火;
三、如果暫無Mandarin Sauce,可改成自己喜歡的醬汁,如蠔油、甜麵醬、黃醬等,不過鹹度就要自己再調配一下了,如蠔油,有些牌子比較咸,有些牌子又不太咸。

謝謝!!


不求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5: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