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媒曝孫楊已被秘密釋放 警方證實早8點乘車離開

[複製鏈接]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3-11-13 15:0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北京時間11月11日,因無證駕駛而被杭州警方行政拘留7日的奧運冠軍孫楊今天上午刑滿釋放放。據拘留所警察透露,在今天上午8點多,孫楊搭乘一部黑色的車子離開了拘留所。
  鳳凰網報道,對於這次孫楊無證駕駛的事件,各方媒體都是高度關注。由於按照孫楊被處罰拘留的時間而定,他被釋放的時間將是11月11日,正是因為如此,從10日晚10點開始,便有數十家媒體的30多名記者在杭州市三墩鎮拘留所門外等候。
  剛才從可靠渠道傳來消息,孫已經離開,但看守所前後兩道大門一直沒有動靜,有人懷疑孫可能是從看守所旁邊的交警中隊秘密離開。目前,仍有記者不甘心,還在看守所門口蹲點。又有消息稱,警方證實孫楊已經走了,今早八點多乘坐黑色車離開。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沙發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3-11-13 15:22 | 只看該作者
孫楊沒回學院有家難回 張亞東:安排到別的地方   
  《半島晨報》報道,昨天(11日)是「光棍節」,也是奧運冠軍孫楊離開看守所的日子,相比一般的單身男女,孫楊並不孤單,因為在杭州拘留所已經有數十家媒體等待見證孫楊重獲自由的那一刻,但遺憾的是苦守近一夜的記者們都撲了個空。昨晚,孫楊所在學院的主管領導張亞東在接受專訪時透露了孫楊的現狀:「他已經和父母見面,並被安排到別的地方去了! 」言外之意,孫楊既不在家也不在學院,而是隱蔽起來了。
  知情人曝:孫楊坐銀色商務車悄悄離開
  昨天,因無證駕駛被行政拘留了7天的奧運冠軍孫楊,已經被釋放。據拘留所副所長透露,在昨天上午8點多,孫楊已搭車離開了拘留所。
  知情人說,孫楊是搭乘一台商務車離開的,當時進入拘留所有兩輛車,一棕一銀,推測孫楊是坐銀色商務車走的。經證實,那輛銀色商務車是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的。孫楊從進入拘留所到離開,一直沒有現身,也沒有記者能夠親眼看到孫楊,也有消息稱,孫楊不是從正常釋放通道離開,為了躲避記者他應該是走了一條特殊通道悄悄離開。
  張亞東稱:孫楊沒回家被轉移至別處
  昨晚電話採訪了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副院長張亞東,作為孫楊的主管領導,張亞東了解孫楊近況,當被問及孫楊的去向時,張亞東說:「沒有回到學院,現在學院都是媒體記者,家門口也有不少媒體記者,所以我們給他安排到別的地方去了。 」「何時解除對孫楊的處罰?另外,孫楊在拘留所生活一段時間后是否消瘦很多,孫楊是否已經和父母見面? 」面對記者一系列問題,張亞東說:「我也沒看到他,目前暫不對外宣布具體細節,不過正常來說,孫楊應該和他父母見面了,我現在只想做好我的本職工作,也感謝媒體朋友對孫楊的關心。 」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3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3-11-13 15:23 | 只看該作者
獄友曝全體犯人陪孫楊吃素 受不了盼其早點出去

  《武漢晨報》報道,昨天,近50名記者苦候在杭州市拘留所的門口,不少人甚至蹲守了一個通宵,然而,因為無證駕駛而身陷囹圄的孫楊,還是乘坐著一輛商務車悄然離去,結束了他為期7天的行政拘留。孫楊的去處同樣是謎,沒有回家,也沒有住回浙江游泳隊的宿舍,浙江體院的官方說法是「怕騷擾」。孫楊的重獲新生,從一場躲貓貓開始……
  被釋放商務車載走孫楊
  11月3日下午,孫楊駕駛豪車在杭州被一輛公交車追尾,交警在處理事故中發現孫楊是無證駕駛,孫楊遭到罰款2000元、行政拘留7日的重罰。原定,杭州市拘留所應於昨天上午10點左右釋放孫楊。
  從前夜22點開始,就有敬業的記者在拘留所門口等候,到了清早,已經聚集了近50名記者。他們熱烈討論著孫楊在拘留所的生活——因為孫楊為浙江體育做出了突出貢獻,他在拘留所里得到了「獨灶」的待遇,對於同孫楊生活在一起的室友,警方也採取了保密措施,他們的身份和釋放時間,禁止向外部人員透露。孫楊在拘留所內生活的監控視頻,也由警方交給相關單位妥善保管。孫楊在拘留所里住宿的「戶型圖」也被曝光,房間內電視、淋浴、抽水馬桶一應俱全。
  10點左右,記者在側門處了解到,當天60名被釋放人員名單中確認有孫楊的名字。可正門處一位非警務人員騎電瓶車從所內離開,對記者們說:「孫楊從那邊走了,我們都看到了,你們不用等了。」原來,上午9點左右,兩輛商務車悄悄開出了拘留所,因為車窗上有黑色貼膜,所以沒有人能看清車裡的情況。10點半左右,主管押運方面事務的副所長陳鴻雁出現在側門,對記者說:「孫楊8點半就已經從正門離開了,坐的深色的車。」隨後,經記者打探,確認了銀灰色商務車屬於浙江體院,只有這輛車在釋放時間內進入過拘留區,與棕色商務車同時進,同時離開。孫楊出拘留所只有可能乘坐這兩輛車其中的一輛。當然,如果孫楊刻意低頭避免被拍攝,以商務車的空間完全可以做得到。
  沒肉吃 只因孫楊進來了
  拘留所外,除了記者們還有一些來接親友的市民。一操著東北口音的「平頭男」本來站在路邊,看正門前人越聚越多,也忍不住來湊熱鬧,還問「這是在等誰?」得到了「孫楊」的答覆后,平頭男子小聲對同伴說:「就是那個奧運冠軍,我眼瞅著他進去的。」不經意間,平頭男脖子一側的衣領下面,露出了紅黑相間的文身圖案。
  原來,該平頭男子已經進過幾次拘留所,最近的這次是11月1日進去的,由於和拘留所的看管警官比較熟悉,4日晚上警官拿著一張印有拘留人員頭像的身份卡牌笑著給他看,「我當時看照片上的人有點眼熟,但是一時沒想起來是誰,後來警官說是游泳的,叫孫楊,我才知道奧運冠軍都進來了。」這名男子表示,當晚自己在走廊里和孫楊擦肩而過,兩名警官帶著孫楊往一號樓的宿舍走,經過的時候他感覺孫楊很高,臉上沒有什麼表情。見到奧運冠軍后他還回去和同屋的拘留者一起討論了一番,大家都對拘留所里來了個名人很好奇,覺得很新鮮。可後來這種情緒就不見了。
  「因為孫楊沒來的時候我們每頓飯都吃肉片炒菜和米飯,有葷也有素。他來的第二天我們的食譜就變了,中午吃飯時就是米飯和素菜,警官解釋說奧運冠軍不敢亂吃拘留所的肉,怕不是好肉影響他身體,廚房也不能單獨給他做肉吃,不能搞特權,他必須和大家吃的一樣,所以我們全體拘留的人陪他吃素。」平頭男子表示,吃了幾天就有點受不了,很多人開始盼望孫楊早點出去。
  「吃飯時我看見過孫楊,的確沒有開小灶,但是不至於吃不飽,米飯和菜不夠吃都能多要點。晚上不是我們去超市買,而是有推車的從我們門前走過,誰餓了可以向推車的人買東西吃。」平頭男拒絕透露姓名,也極力避談自己是因為什麼被拘留的。
  怕騷擾 沒回家也沒歸隊
  沒能拍到孫楊,有記者轉戰到了浙江省體育職業技術學院,但在門口再次吃了閉門羹。
  下午2點30分,副院長張亞東突然出現在門口,也因此透露了一些信息,張亞東說:「早上我本來要去的,但沒有去,就因為你們都認識我。」張亞東曾是中國游泳隊總教練,因為今年一直在處理孫楊的不歸隊訓練、師徒矛盾等事件,還曾臨危受命擔任孫楊的臨時教練,張亞東曝光率很高。
  張亞東表示,孫楊離開拘留所后,並沒有住回家裡,也沒有住在體院里,「我們安排在另一個地方,就是怕騷擾。」
  因為無證駕駛和全運會後長期不歸隊,孫楊遭到了浙江隊和國家隊的「三停」處罰——停賽、停訓、停止參加商業活動。談到孫楊之後的生活,張亞東說:「我們會有安排,但是不對外宣布,希望給我們一個安靜的環境處理所有的事情,包括給他思想調整的時間。」
  張亞東說,孫楊在拘留所的一周時間裡,通過批評教育和認真反思,對自己違反交通法規和隊紀隊規的行為有了認識。學院將繼續加強教育引導,嚴格學習、生活、管理等要求,促使孫楊進一步深刻反思,引以為戒,增強法律意識和組織紀律觀念,儘快回歸到一名運動員的正常狀態。也希望媒體提供良好的輿論環境,共同幫助孫楊健康成長。
  據記者了解,孫楊重新開始訓練並且回歸游泳隊,並不是認個錯道個歉那麼簡單,而是他的言行必須能夠滿足學院方面開出的幾個條件。一位知情人對記者說道,「之前對朱指導認錯道歉,孫楊並不是那麼痛快。這一次,孫楊恐怕要拿出更誠懇的態度,也要在一段時間內規範自己的言行,得到學院的認可后,才可能恢復訓練。由於直到明年並沒有什麼特別重大的賽事,孫楊回歸國家隊的事,也沒有具體的時間表。」換句話說,重新回歸運動員的生活,完全取決於孫楊自己。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2: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