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8

曝孫楊因女友不滿賠償金才報警 託人辦駕照被騙

[複製鏈接]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流水線 發表於 2013-11-11 15: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無證駕駛被行政拘留7天
  此前已有放假超時不歸等多項違紀
  浙江體院對其停賽、停訓、暫停一切商業活動
  《北京青年報》報道,昨天(4日)下午,浙江警方對於奧運冠軍孫楊無照駕車違反交通安全法事件做出了處罰,罰款2000元并行政拘留7天。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隨即也做出了相應處罰,決定對孫楊停賽、停訓、暫停一切商業活動,並按學院規定扣發相應的津補貼,建議暫不參加國家游泳隊集訓。令人意外的是,浙江體院方面表態鑒於孫楊在全運會後有一系列違反隊規行為,早已準備對孫楊做出處理,而此次違反交通法事件僅是導火索。
  根據杭州下城交警大隊發言人的敘述,11月3日下午2時10分,在杭州延安路體育場路路口,孫楊駕駛的白色保時捷卡宴(車號為浙A333WF)被一輛900路公交車追尾,卡宴駕駛員查看被撞痕迹時被公交駕駛員封師傅和圍觀群眾發現是奧運冠軍孫楊。封師傅甚至還在現場索要了孫楊的簽名。但因為孫楊車內的同乘者對於封師傅答應的賠償金額不滿,進而主動報警。有網友爆料稱,車內同乘者為一男一女,女方為孫楊新交的女友,但此消息未經核實。在交警趕到現場后,孫楊因無法提供真實有效的駕駛執照而被警方帶回警隊做進一步調查。當晚10時,孫楊的領導、浙江體院副院長張亞東從交警隊協助處理事件完畢,張亞東表示,孫楊已在他之前回家等待進一步調查結果。
  昨天上午,孫楊再度被下城交警大隊傳喚,警方確認孫楊屬無證駕駛車輛。孫楊對此表示認可,並且態度誠懇,積極協助警方辦案。11月4日下午,警方宣布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之規定,對孫楊的違法行為作出了罰款2000元,行政拘留7天的處罰。
  在浙江警方做出處罰決定兩個多小時后,孫楊所屬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立即公布了處理決定,但令人震驚的是,浙江體院表示,早已準備對孫楊進行處理,此次是數罪併罰,違反交通法事件僅是導火索。浙江體院對孫楊的處罰如下:因孫楊在全運會後發生多項違紀行為,經上級主管部門同意,體院決定對奧運冠軍孫楊做出暫停一切商業活動的處罰。浙江體院對於孫楊「多項違紀行為」的表述是:第十二屆全運會後,浙江省游泳隊根據計劃進行短期休整。休假期滿后,孫楊未經請假報批,不按時回隊報到,且不理會院、系和教練員的勸導,長期擅自在外,且不報告行蹤,至今尚未歸隊。其間,孫楊未經報告和審批,於10月11日至15日私自前往泰國旅遊。由於孫楊的行為嚴重違反了學院的相關管理規定,學院方面已經擬定了處罰決定,並徵得了上級主管部門的同意。11月3日發生的孫楊無證駕駛機動車事件,促使學院提前公布了處理意見。
  浙江體院的發言人還表示,作為中國體壇有一定影響的尖子運動員,孫楊理應發揮積極的榜樣作用,體現正能量。但其較長時間離隊不訓練,在運動隊中已經造成了極大的負面影響,尤其是食宿在外,對興奮劑防範等帶來了極大的風險隱患,一旦出現問題,將對中國游泳、浙江游泳乃至中國體育產生極壞的影響。
  國家游泳隊:還會追加處罰
  北京青年報記者昨天就孫楊「無照駕駛」事件採訪了國家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尚修堂表示,對於該事件的處理,游泳中心將會遵從兩個原則,第一尊重和同意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的處罰決定,第二將會在此基礎上,國家游泳隊對孫楊追加處罰。但因為目前國家隊教練組、領隊等主要成員未在北京,具體處罰辦法將會改日做出。
  國家游泳隊領隊許琦、孫楊的指導教練朱志根目前都在新加坡帶隊參加世界盃短池分站賽,總教練么正傑則在昆明高原基地,對於孫楊事件都缺乏具體的了解。尚修堂在接受北青報記者採訪時說:「以前游泳隊還未曾有過類似先例,但孫楊此次犯下的錯誤是比較嚴重的,已經不是違反國家隊隊規這樣簡單的事情了。鑒於此,游泳中心的處理將遵循兩個原則,第一全面支持浙江體育局、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對於孫楊的處理決定;第二將會在地方處理的基礎上對於孫楊給予國家隊層面的進一步追加處罰,將會包括停訓、停賽,直至從國家隊除名。」尚修堂說,對於孫楊的處理絕不會因為他是奧運冠軍就姑息遷就,等國家隊教練組成員回到北京,將會給外界一個滿意的答覆。本報杭州專電 記者 劉艾林
  孫楊沒駕照 自己都不知情
  從未進過駕校 委託辦理駕照被騙
  在此次孫楊違反交通法的事件曝光后,大家才恍然大悟,原來每天電視節目中播出的某汽車品牌的代言人是沒有駕照的。而此前,公眾、媒體記者、他的直接領導張亞東都以為孫楊是有駕駛執照的,可能時間長了,孫楊自己也以為自己擁有真正的機動車駕駛證。
  孫楊是某汽車品牌的代言人,幾乎每天的電視、尤其是體育頻道的節目中都在插播著孫楊為該品牌代言的廣告,人們理所當然地認為他是合法的汽車駕駛員。連事發當天處理事故的警察當時也以為孫楊應該是有駕駛執照的。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的副院長、孫楊的巴塞羅那世錦賽教練張亞東也在昨天接受北青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他以為孫楊有駕照,此前也多次看到孫楊親自駕車,所以忽略了這個問題。
  在孫楊參加的某次汽車代言會上,孫楊對眾多媒體記者說過,「我是會開無本兒」,當時人們把這話還當做是活躍氣氛的玩笑。巴塞羅那世錦賽期間,北青報記者在與孫楊閑聊時還談到過駕照的話題,孫楊說他已經拿到了「車本兒」。就在不久前,孫楊的恩師朱志根兒子的婚禮后,孫楊曾開車搭載了一位熟識的記者,該記者問他「你有駕照嗎?」孫楊果斷地回答說「有」。記者還了解到,孫楊的一個朋友曾經答應為孫楊辦理駕駛執照,而且還信誓旦旦地告訴孫楊已經辦好了,這樣的謊話還真的就欺騙了孫楊。真假虛實,即便當事人孫楊自己可能也被搞暈了,理所應當地認為自己是合法駕車。而此前,孫楊已經被不少人拍到駕車的照片,他開過的車有奧迪、路虎以及事發中的保時捷卡宴,但誰也沒想到孫楊從來就沒考過駕照。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3-11-11 15:03 | 顯示全部樓層
孫楊被拘穿囚服不剃光頭 或與嫖娼人員同拘

    穿「囚服」不剃光頭,一天伙食費8元
  《現代快報》報道,昨天(4日),孫楊因無證駕駛被杭州市公安交警部門罰款並處行政拘留7天。處罰結果出來后,也引起了許多人的好奇,孫楊在拘留所如何度過這7天呢?昨天,現代快報記者採訪了南京市拘留所的相關工作人員,他描述了如果孫楊在南京被拘留,會怎麼度過。因為全國拘留所的管理都有統一性,因此南京的這一描述,也有助於我們了解孫楊未來這7天的情況。
  登記后穿「囚服」,但不剃光頭
  在南京拘留所,一進大門,就是一個值班室,裡面有許多柜子,這些柜子都是用來臨時保管被拘留人員的私人物品的。
  「比如手機、錢包、鑰匙、外套等,必須要交給民警保管。」拘留所工作人員說,私人物品清點登記之後,拘留所會統一發給拘留人員臉盆等基本的洗漱用品,另外還會發一件「囚服」。
  「行政拘留的人是不會被剃光頭的。」南京拘留所的工作人員介紹,但由於管理的需要,必須要穿上統一的服裝。但他們畢竟不是囚犯,不是犯罪嫌疑人,只是受到了行政處罰,因此,拘留所的服裝跟看守所的服裝顏色上不一樣,拘留所是藍色的,看守所一般是橘黃色的,但服裝背後會有編號。民警在稱呼他們時,不喊名字喊編號。
  分房間,一般相同性質的人關一起
  領到「囚服」和洗漱用品之後,管教民警會把他帶到拘留室。
  「之前,拘留所和看守所是在一起的。」這位工作人員說,每一個區都有看守所,拘留所和看守所是兩塊牌子,一個地方。但現在,南京已經分開了,所有行政拘留的人,都必須到位於浦口石佛寺內的南京市拘留所執行,跟刑事拘留的人是分開的。因此,孫楊如果在南京,是不會跟小偷等犯罪嫌疑人待在一起的。但有可能跟嫖娼人員等被行政拘留的人關在一起。
  「一般是把同一性質的人關在一個房間。」拘留所的工作人員說,比如無證駕駛被拘留的人會關一起。
  現代快報記者曾經探訪過南京拘留所,一個房間約有五六個平方米,裡面放置了5張小床。邊上是一條窄窄的走道,房間里還會有一個小小的洗手間。拘留所會統一提供棉被,但只有一床。
  學規矩,牙刷頭都要一律朝外
  拘留所裡面有嚴格的規定和紀律。「在拘留所,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必須要說清楚。」這位工作人員說,比如在房間里不能交頭接耳,無論是站、坐,還是行走,都要整齊劃一。報到編號,必須要大聲喊:「到!」跟民警打招呼,必須先要說:「報告!」
  而且,為了保持拘留室的整潔乾淨,還要對他們的內務進行培訓。拘留室內每張床上都有一床行軍被,要求必須疊得很方正。房間儲物櫃擺放著牙刷、毛巾等洗漱用品,牙刷頭一律朝外。
  吃飯只管飽,晚上對著燈光睡覺
  在拘留所,吃飯和睡覺也有嚴格的規定。
  根據國家的規定,拘留所的伙食費每天7元,但根據地方經濟可以適當調整。因此,南京的伙食費是8元。杭州和南京的應該差不多。
  「8元只能是讓他們吃飽。」 根據標準,拘留所每天提供價值8元的伙食。早晨一律是稀飯鹹菜,中午保證每個星期能吃到三次葷菜,但葷菜也都是和蔬菜混在一起燒的,不可能是大魚大肉這種純的葷菜。到了晚上,都是蔬菜。
  而且,這每天的8元錢,也要自己掏腰包。家人可以打一些錢過來,但只限於購買一些必需的生活用品,如牙膏等。
  到了晚上休息時,房間里是不能熄燈的,必須對著燈光睡覺,這是因為民警要對房間內進行監控。
  規律作息,大部分時間在學習
  前面4步做完之後,剩下的時間,就是在拘留所內好好學習,接受教育。
  南京拘留所的作息時間,是每天早晨7點起床,晚上10點休息。每個房間都有電視機,但頻道只鎖定了中央1套,每天看1小時。但如果當晚有熱門的節目,拘留所也會根據他們的意願換台。
  「一般我們會針對不同的違法行為,開展有針對性的教育。」這位工作人員說,比如針對無證駕駛的人,會專門請交警等過來做講座,給他們講解交通法的知識,觀看交通宣傳視頻。
  「除了吃飯和睡覺外,拘留人員的大部分時間都在學習。」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3-11-11 15:03 | 顯示全部樓層
又見「罰單」 孫楊已透支公眾好感
  一起追尾事故再度將泳池明星孫楊推至輿論浪尖,這位奧運冠軍4日下午再次受到其所在的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停賽、停訓、暫停一切商業活動的處罰;而其凌晨在微博上發表的致歉信則遭到眾多網友的吐槽。比起奧運會後的「逆師門」,孫楊此番的不妥行為顯然已經觸及公眾的容忍底線。
  中新網報道,3日,據杭州某媒體的微博稱,當天下午孫楊駕駛一輛保時捷卡宴,與一輛公交車發生刮蹭,其本人也因為無證駕駛而被帶到交警隊。4日凌晨,孫楊在其認證微博發布致歉信,承認3日下午在杭州駕駛親戚車輛被公交車追尾,事發后積極與交警配合處理事故。因其沒有駕駛證,接受了交警部門調查。
  他在信中寫道,「由於平時忙於訓練比賽,對法律知識的淡薄,導致今天的錯誤。」並表示自己已經進行深刻的認識和反省。會加強法律知識的認識和學習,杜絕一系列事件再次發生,「也希望大家能以此為警戒並給我以此改正錯誤的機會。」
  孫楊的「致歉信」隨即引髮網友大規模的吐槽,網友普遍表示,以「忙於訓練比賽」為無照駕駛的借口實在令人難以接受,而所謂的「法律知識淡薄」顯然無法成為「無照駕駛」的合理解釋,所謂「致歉信」毫無誠意。
  與此同時,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也對外發布了對孫楊在全運會後多次違紀行為的處罰決定。
  令人大跌眼鏡的是,這一處罰決定並非主要針對無證駕駛,「追尾」此番真的只是一根「導火索」。處罰決定稱,第十二屆全運會後,浙江省游泳隊根據計劃進行短期休整。休假期滿后,孫楊未經請假報批,不按時回隊報到,且不理會院、系和教練員的勸導,長期擅自在外,且不報告行蹤,至今尚未歸隊。其間,孫楊未經報告和審批,於10月11日至15日私自前往泰國旅遊。
  經請示浙江省體育局和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同意,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根據學院有關制度,對孫楊前一階段的違紀違規行為作出處理決定:「自即日起停訓並禁止參加國內外比賽;停止參加一切商業活動;按學院規定扣發相應的津補貼;建議暫不參加國家游泳隊集訓。」
  關心孫楊的人會對這張「罰單」感到十分「眼熟」,幾個月前,孫楊在與朱志根的反目風波中也曾領到這樣一張。然而沒多久孫楊便用世錦賽「成績單」令其「失效」,此番又見罰單,奧運冠軍想要再以成績單抵消未知可否。
  22歲的孫楊在倫敦奧運會上奪得兩枚自由泳金牌,一舉成為中國體壇新一代最具潛力的明星人物,然而此後因戀愛、商業活動等問題與恩師朱志根不睦,二人矛盾逐漸升級,孫楊一度陷入沒有教練的狀態,在跟隨張亞東出色完成世錦賽后,孫楊與朱志根重新合作,全運會繼續出色發揮,賽后這位明星選手高掛「免戰牌」,沒有參加東亞運和此後的全國錦標賽,孫楊曾表示,需要時間休整,以期未來更好的狀態和發揮。
  然而此次由一次追尾事故牽扯出無照駕駛,進而又被披露已多次違反訓練團隊的各種相關規定,事實證明,「逆師」風波后多次申明自己學到很多,反省很多的孫楊並未真正解決自身存在的各種問題。
  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無論未來怎樣,作為一名公眾人物,孫楊一次次的不妥行為已經透支了自己用天賦和成績換來的輿論好感,或許他依然能用成績單保住自己在國家隊的主力位置,但若沒有真正有誠意的反省與改進,泳池成績之外,孫楊或將一無所有。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3-11-11 15:03 | 顯示全部樓層
誰把孫楊慣壞? 父母溺愛 單位寵愛 商家偏愛
  《新民晚報》報道,孫楊愛哭,熟悉的人都知道。無證駕駛,身陷囹圄,這一次,孫楊還會哭嗎?在賽場上爭金奪銀,孫楊備受粉絲追捧,然而出色的競技成績似乎已讓他愈發膨脹。從陽光向上的健康形象到如今醜聞纏身的體壇「壞小孩」,成為第一個被行政拘留的現役奧運冠軍,是誰造成了孫楊的今天?
  父母溺愛
  子不教,父之過。中華民族的傳統古訓,在孫楊身上完全體現。家庭的溺愛、父母的縱容無疑是孫楊不斷惹事的一大原因。缺乏家教,缺乏起碼的法律知識,習慣性地說謊,難怪有人將孫楊與「李某某」相提並論。
  從孫楊前一天發表的道歉信就可以看出,即使惹下這麼大的禍,孫楊依然在用訓練為自己撇清責任。一句「由於平時忙於訓練比賽,對法律意識的淡薄,導致今天的錯誤」足以可見其缺乏誠意。
  禁止無證駕駛幾乎是交通法規中最基本的一條,任何智力正常的人相信都清楚它的意義。孫楊因訓練比賽任務繁重而沒時間考駕照也許還說得過去,要說他因此而不知道無證駕駛這一交通法規顯然是無稽之談。明知而故犯,一方面是出於他對自己駕駛技術的絕對自信,更多的,或許還是其對特殊身份的信心。在溺愛的培養環境里,金牌大戶孫楊被當成金寶寶多加照顧,時間長了難免嬌縱。
  生命無兒戲,賽場上,孫楊拿不到冠軍甚至得不到獎牌,公眾都能理解——畢竟體育競賽的魅力在於其不可預測性。而無證上路,卻是對道路安全構成了極大隱患,是對他人生命的極端漠視。
  單位寵愛
  孫楊因無證駕駛被拘留,不僅是咎由自取的結果,也與體育部門的管理疏失有很大關係。在孫楊的事件的背後,我們看到的是一個外緊內松的管理體系。
  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副院長張亞東透露,孫楊此前一直堅稱有駕照,言下之意是院方也被騙了。但考駕照需要一定的上課時間,平時忙於訓練比賽的孫楊,如果要去學駕駛,加上理論考和路考,肯定要向游泳隊或教練請假,而且還不只一次。游泳隊和教練不可能不知道他是否真有駕照。對於游泳隊的管理者來說,也許批評他們管理有問題可能會委屈,但常見孫楊開車進出,難道不辦進出手續不辦停車手續等等?沒有追問過駕照的問題?
  如果一個運動員風波不斷,醜聞頻發,他的公眾形象必將大打折扣,而長此以往競技成績也必將下滑。在泳池中,孫楊是個天才,但在泳池外,他的種種行為卻幼稚可笑。從小被封閉在游泳隊的環境中,孫楊成長到如今的模樣,游泳隊脫不開關係。對於運動隊而言,考慮的應是不讓運動員成為比賽機器,多少知道點「人之常情」。這樣才不會變成競技場上的英雄、生活中的白痴。
  商家偏愛
  熟練操作方向盤,一臉帥氣的畫面深入人心……直到前天(4日)東窗事發,人們才恍然大悟,原來汽車廣告中的孫楊,一直也是無證駕駛。
  讓一位沒有駕照的明星在廣告中展現車技,顯然是不妥當的。這不僅是對無證駕駛的放縱和暗示,甚至可以說是鼓勵。找體育明星代言汽車,如今似乎已成為一種流行。而經歷過孫楊事件之後,相信各家汽車企業日後找代言人也會多一個心眼。
  昨晚,央視新聞中,白岩松也就此事採訪了邱寶昌(著名律師,中國消費者協會律師團團長),邱寶昌說,對企業來說,讓一個無駕照的人展現車技,本身就是一種虛假宣傳,企業涉嫌違反虛假廣告罪。根據刑法第二百二十二條以及第二百三十一條,虛假廣告,情節嚴重的,廣告主或者單位主管人員或者其他直接責任人,可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對單位判處罰金。孫楊的粉絲此刻也許會對追尾的公交司機恨得「咬牙切齒」,確實,如果不是公交車突然撞來,孫楊不會再次深陷輿論的漩渦。但大家可能更不願看到孫楊出現在危及生命的現場,到那時可能說什麼都為時已晚。
  張愛玲曾說過:「在人生的路上,有一條路每個人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輕時候的彎路。不摔跟頭,不碰壁,怎能煉出鋼筋鐵骨,怎能長大呢?」對於孫楊而言,眼下的彎路走得已經夠多。人生路途漫漫,剛起步的孫楊,的確該趕緊補考個「駕照」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3-11-11 15:03 | 顯示全部樓層
孫楊遭重大處罰 游泳中心決定將其開除出國家隊
  新華網報道,北京時間11月6日,從國家體育總局游泳中心傳來消息,今天上午游泳中心經開會研究決定,將此前因無證駕駛被杭州警方拘留的孫楊開除出國家隊。奧運冠軍孫楊於11月3日因無證駕駛被杭州交警調查,隨後被處以罰金2000元以及拘留7日,11月4日孫楊進入杭州拘留所。 
  奧運冠軍孫楊於11月3日因無證駕駛被杭州交警調查,隨後被處以罰金2000元以及拘留7日,11月4日孫楊進入杭州拘留所。作為孫楊主管單位,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也開出對其「三停」的罰單,其中有一條為「暫不考慮進入國家集訓隊集訓」。游泳中心此前曾表達完全支持浙江體院方面的處罰,如今將孫楊開除出國家隊,也是順理成章的事情。
以下為《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對孫楊違規違紀行為的處理決定》全文:
  游泳運動員孫楊11月3日發生無證駕駛機動車事件,受到公安部門行政拘留處罰,造成惡劣的社會影響。
  作為一名奧運冠軍,孫楊本應嚴於律己,自覺擔當起相應的社會責任,向社會各界展示中國運動員良好的精神風貌。但近期以來,孫楊目無國家法規,多次嚴重違反運動隊管理規定,觸犯了道德底線,背離了體育精神,嚴重損害了國家游泳隊和中國運動員的形象,辜負了國人的殷切期望和厚愛。
  為了教育挽救本人,嚴肅隊規隊紀,警示其他隊員,維護中國游泳的良好形象,踐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們堅決支持浙江執法部門和你體育部門對其作出的處罰,同時根據《國家游泳隊運動員管理辦法》決定對其進行如下處理:
  一、暫取消參加國內外一切比賽資格;
  一、暫不參加國家游泳隊集訓;  
  二、不代表國家游泳隊參加任何社會活動和新的商業活動。
  孫楊曾經為中國游泳事業的發展做出過積極貢獻,此次嚴重違規違紀行為令人十分痛心。希望孫楊能夠在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訓,深刻反省,以實際行動充分認識並改正錯誤,走出逆境,努力把自己塑造成為全面發展的新人,繼續為我國的游泳事業做出貢獻。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3-11-11 15:04 | 顯示全部樓層
媒體探訪孫楊暫居拘留所:生活不單調 吃的都不錯 
  《北京青年報》報道,位於杭州市北部西湖區三墩鎮的杭州市拘留所將會是奧運冠軍孫楊未來一周暫時居住和反思的場所。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探訪了這一突然間可能就會聲名鵲起的地方,雖然一如預料之中無法見到孫楊,但至少了解到,孫楊吃的還不錯,也不會在裡邊受苦。學習和操練大概就是生活的主要內容。他也將在11月11日獲得自由。
  拘留所的位置非常偏僻,附近沒有什麼商業設施,更見不到人來車往,計程車也不會輕易駛到這裡來,確實是個不會被輕易打擾的所在。接待室的警官告訴北青報記者,探視時間每周只有兩天,只能在周一和周四下午規定的一個半小時之內,如果是朋友來探望被刑拘人員只能由直系親屬帶入,且加上親屬在內也不得超過三人。不過平日里倒是可以在下午規定的時間內給裡邊的人送東西,食物和飲水絕不允許,只有衣物可以。
  當被試探性地詢問到孫楊是否被關在裡面,一位女警官警覺地問:「你是他什麼人?」記者回答是朋友,女警官目光如炬,「你們是媒體吧?」不過她還是肯定地點了點頭。經她證實,孫楊是在4日「入住」的,迎來自由的時間將會是11月11日,早晨上班后就可以出來,因為行政拘留是以天為單位,而不是以小時計算的。女警官說,「如果表現好的話可以早放出幾小時,甚至是過了11日凌晨就可以出來。」這樣看來,如果想堵孫楊出來進行採訪可能就會有難度了,因為釋放時間完全是開放性的。
  據了解,進入該拘留所的違法者只是行政拘留,而不是刑事拘留,他們的生活條件還是不錯的,孫楊不會在裡面受太多的苦,何況他還是奧運冠軍的身份。記者想辦法搞到了裡面一周的食譜,發現營養足夠,伙食種類還比較豐富。未來一周早餐主要是幾種鹹菜,包括蘿蔔乾、醬菜、醋大蒜,外加稀飯,中餐內容有肉餅蒸蛋、肉絲榨菜豆腐乾、番茄炒蛋、千張燒肉、肉片胡蘿蔔、炒三鮮和肉片南瓜,晚餐則有肉片冬瓜、肉片海帶、肉末粉絲、包菜油豆腐、黃豆燒肉、大白菜粉絲和肉片蘿蔔,沒有重樣但每餐只供應一道菜外加主食。
  拘留所里的生活也並不會單調,除了不能上網外其他還比較豐富,每日的活動主要是接受教育、跑操鍛煉。餘下的時間可以利用拘留所里的各種設施,這些設施包括:圖書閱覽室、電教直播中心、運動場,拘室內還接入了閉路電視系統,並配有熱水淋浴、電風扇、抽水馬桶和自動開水箱等生活設施。拘留所里甚至還設有一個小超市,被拘留人員可以用卡買一些生活必需品。
  在接待室里問詢的過程中,有兩位河南籍男子來給親屬送衣物,而且還往親屬的卡裡面充錢,他們想充500元被女警官制止,被告知「最多只能充400元」。其中一個小夥子告訴北青報記者,「我前一段也在裡邊待了10天,還胖了,每天就是學習什麼的。」記者問他「那你還想再進去嗎?」小夥子斷然回答,「當然不想了。」
  不過當被詢問盜孫楊究竟會和什麼樣的人關在一起時,接待的警官拒絕回答,但她又補充說,「大家都放心吧,這裡邊都是行政拘留人員,都屬於違法不是特別嚴重的人。」一位男警官向記者透露,孫楊的父母會給兒子送東西。但直到過了規定時間,兩人並未露面。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3-11-11 15:04 | 顯示全部樓層
孫楊拘留所享單間特權 吃飯開小灶為防興奮劑
  本月3日,杭州警方宣布對孫楊處以罰款2000元並拘留7日的處罰決定之後,很多人普遍關心孫楊身在何處,據了解,目前孫楊被拘留在杭州市拘留所,即當地人稱的三墩拘留所里,預計在本月11日拘留日期滿之後會得到釋放。
  《揚子晚報》報道,近日有江蘇媒體報道稱,如果孫楊在南京被拘留,會穿囚服不剃光頭,或與嫖娼者關在一起,而且拘留所內條件比較一般,無論吃飯還是睡覺都無法和他訓練時相提並論。
  不過據探尋,得知此次孫楊在三墩拘留所內呆這7天,或許無需遭那麼大的「罪」。有消息稱,此次拘留所給孫楊單獨開了一個單間供孫楊睡覺,並且吃的飯菜也和其他拘留者不同。
  給孫楊住單間,或多或少因為拘留所內魚龍混雜,讓他單獨住能避免受傷的可能和其他不必要的麻煩。而給奧運冠軍單獨「開小灶」,更多涉及到興奮劑的問題,眾所周知我國優秀運動員的食品都由國家特供,這樣能夠確保運動員在興奮劑檢測中順利過關,給孫楊單獨提供飯菜也是出於這方面考慮。
  杭州市拘留所始建於1957年10月,屬特大型所,2008年1月搬遷至杭州市三墩鎮振華路盪王頭社區。整個拘留所功能齊全,規劃合理,硬體設施屬全國一流。根據拘留所規定,每周一和周四下午2點-3點30分之間屬於探視時間,每名被拘留人在拘留期間會見一般不超過二次。當日每名被拘留人原則上只能會見一次,每次會見不超過半小時。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3-11-11 15:04 | 顯示全部樓層
尚修堂:國家隊大門仍向孫楊打開 吁社會正面引導 
  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6日公布了對孫楊的處理決定,中心黨委書記尚修堂表示,做出這個處罰決定「非常痛心,但處罰不是目的,希望孫楊能夠正視錯誤,反省自己,重回國家隊,更希望孫楊身邊的親朋好友能夠給他以正面引導」。
  新華網報道,尚修堂強調,孫楊作為一名游泳運動員,為中國游泳和中國體育發展做出了自己的貢獻,為國家爭光,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孫楊作為有游泳天賦的特殊人才,我們現在所有的處理方式都是為了他的今後發展,希望他能從這次事件中得到警戒、吸取教訓,回到正常的軌道上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孫楊無證駕駛、觸犯法律是很嚴重的事情,慶幸的是沒有出現傷害事故,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我們希望孫楊能夠反省,認識自己的錯誤,那樣他還是有可能重新回到國家隊的。」
  尚修堂同時指出,孫楊的特點是比賽作風頑強、訓練刻苦,關鍵時刻能夠頂上去,這是不可多得的。
  「由於孫楊的天賦和多年的訓練積累,他也許在停止訓練期間的體能下降得慢一些,狀態能夠維持得長一點。但是從教育和挽救孫楊的角度(出發),做出暫時停訓停賽停止商業活動的處罰確實有必要。但處罰是暫時的,會根據孫楊的表現和反省態度而調整。前提是孫楊要認識到自己的問題,並且有所改變。」
  「孫楊還是有希望回到國家隊的,關鍵是看他的態度和表現。」
  尚修堂更以一名游泳人的身份,呼籲廣大喜歡孫楊、喜歡中國游泳的朋友,多做孫楊的正面引導工作。
  「孫楊在國家隊10多年了,根據我對他的了解,他雖然即將年滿22歲,年齡上好像成熟了,但他沒有任何社會經歷,比較單純,比較容易受到誤導、接受錯誤的信息。因此他情緒化的東西可能多一些,包括錯誤的語言和行為。但是按照我對他的了解,他是可以改好的,有希望走向正軌,繼續為國家作貢獻。」
  「我擔心在他身邊的某些人,會對他有一些不太正面的影響。現在各個方面,從上級組織,包括國家體育總局、游泳中心、浙江體育局、浙江省體育技術學院和他的父母等做了很多工作,但是如果他身邊的朋友不能好好引導他,就會前功盡棄。我以一個中國游泳人的身份,希望大家能夠從『為了孫楊更好地發展』的角度出發,做好孫楊的思想工作,」尚修堂說。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3-11-11 15:05 | 顯示全部樓層
孫楊拘留所僅與父母見一面 表現好11日凌晨獲釋
  從4日進入拘留所開始,今天已經是奧運冠軍孫楊在拘留所度過的第5天。不過就現在看來,孫楊「有單間」、「吃小灶」,最重要的是,這裡絕對沒有媒體的「騷擾」,即便如此,仍有媒體爆料孫楊每天以淚洗面。然而兩天後,孫楊又將帶著一身的質疑和問號回到公眾的監督當中……
  金羊網報道,據南京媒體報道,孫楊在三墩拘留所內的這7天時間,或許無需遭那麼大的「罪」。拘留所不僅專為孫楊單獨開了一個單間,每天的伙食標準也與所內其他拘留者不同,為的是避免孫楊誤食激素,確保孫楊能夠通過興奮劑檢測。而拘留所的工作人員也沾了一回光,不少人「近水樓台」要到了奧運冠軍的簽名。據了解,孫楊於4日進入拘留所之後,之後僅與前來探視的父母見了一面。按照7天的時限,孫楊最早預計在本月11日,也就是下周一獲釋。因為行政拘留是以天為單位,而不是以小時計算的,如果表現好的話可以早放幾小時,甚至是到了11日凌晨就可以出來。
  昨天,中國游泳隊總教練幺正傑宣布了對孫楊的「三停」處罰決定:「暫時取消國內外一切比賽資格;暫不參加國家游泳隊集訓;不代表國家隊參加任何社會活動和商業活動。」
  「三停」孫楊,哪一「停」都沒有時間限制。不過,只要孫楊還是中國最會游泳的人,他就不可能真正被禁賽,只要中國走到國際大賽面前,第一位的國家榮譽一定會讓孫楊再一次站出來,其實這並不是「官方」需求或者「獎牌」需求,如果你是一個體育迷,肯定也同樣希望看到孫楊奪金、破紀錄。孫楊要真正禁賽,不知國家游泳隊能否下定這個決心,或許當一個完美的後來居上者出現在人們眼前的時候,這些對於孫楊的處罰或者禁令才會進行到底。
  ■資料
  杭州市拘留所始建於1957年10月,屬特大型所,2008年1月搬遷至杭州市三墩鎮振華路盪王頭社區。整個拘留所功能齊全,規劃合理,硬體設施屬全國一流。根據拘留所規定,每周一和周四下午2時-3時30分之間屬於探視時間,每名被拘留人在拘留期間會見一般不超過二次。當日每名被拘留人原則上只能會見一次,每次會見不超過半小時。
  ■聲音
  張繼科(乒乓球奧運冠軍)
  「有看到新聞,但關注不是太多,我認為當運動員,而且是關注度非常高的一名運動員,(他)自己意識不夠,最主要還是(心存)僥倖,感覺沒有事,這種思想狀態一定會影響到自己所作所為,孫楊這件事提醒所有運動員,不光是開車方面,很多方面都要提醒約束自己。」
  張亞東(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副院長)
  「(孫楊)由於年齡的增長,成績的提高,獲得的榮譽或者粉絲的追捧,個人自我膨脹加快,所以造成他對自己的約束能力減弱,對自己的要求標準降低了,出現了一種遊離於隊規之外、凌駕於紀律之上的情況。」
  汽車公司(孫楊代言的汽車品牌發聲)
  「在拍攝的時候我們出於安全的考慮,並不是讓孫楊真的去開車,是把車放在平板拖車上移動,他在駕駛室只是做了開車的動作。公司與孫楊的代言合同已於今年9月到期。目前,孫楊已不再是產品形象代言人。」
  ■疑點 孫楊身邊的人還沒抓到
  「我擔心在他身邊的某些人,會對他有一些不太正面的影響。現在各個方面,從上級組織,包括國家體育總局、游泳中心、浙江體育局、浙江省體育技術學院和他的父母等做了很多工作,但是如果他身邊的朋友不能好好引導他,就會前功盡棄。我以一個中國游泳人的身份,希望大家能夠從為了孫楊更好地發展的角度出發,做好孫楊的思想工作。」——游泳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尚修堂孫楊「身邊的某些人」、「身邊的朋友」到底是誰?有消息稱,在被追尾時,孫楊的女友也坐在車上,也正是由於這位女友不滿公交車司機的5000元人民幣賠償數額,執意報警,才導致孫楊被抓。不過據最先報道此事的杭州媒體稱,當時車內不確定是否有女人。這位記者透露,當時交警並不確定車上是否有女人,「交警確認車裡有一個男的,他下車幫助孫楊處理事故,並沒有確認車內是否有女的。因為那車是一輛SUV,透過車窗視線並不算太好。」
  不過這一些還只是小事,那一位神通廣大、據稱以2.5萬元人民幣為孫楊包辦駕照的「朋友」還沒抓到,傳說中的「女友」或許是網友們口中的「豬一樣的隊友」,這位包辦駕照的「朋友」才是真正踩在法律的邊緣。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9: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