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李娜首度躋身總決賽決賽 鎖定世界排名第三

[複製鏈接]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3-10-28 17: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新社北京10月27日電 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消息:北京時間10月26日晚間,2013賽季WTA年終總決賽結束半決賽爭奪。面對老對手科維托娃,李娜直落兩盤贏得勝利,職業生涯首度躋身總決賽決賽,並鎖定年終排名第三的位置。
      


    此前小組賽爭奪,李娜先後擊敗埃拉尼、揚科維奇、阿扎倫卡,以小組賽三戰全勝的戰績晉級決賽,而她在半決賽的對手則是2011年溫網冠軍科維托娃,後者剛剛在今年中網擊敗過中國金花。
   
    此役在與捷克悍將的對話中,李娜穩定的底線進攻成為獲勝關鍵,而對手卻受困於過多的非受迫性失誤。最終,隨著一記正手得分,中國金花贏下了這場耗時96分鐘的對決,報了此前被對手逆轉的「一箭之仇」,兩盤比分分別為6:4、6:2。
   
    隨著此番晉級決賽,李娜的世界排名將鎖定在世界第三的位置,而這也兌現了她在賽季初期「打進世界前三」的目標。屆時,心態輕鬆的中國一姐將在決賽中與現世界第一小威爭奪本次總決賽冠軍,後者苦戰三盤2:1艱難擊敗揚科維奇。
   
    「(世界前三)這是我本賽季的目標,很高興自己能夠在賽季最後一站比賽中成功實現。」賽后,美夢成真的李娜難掩興奮。即將迎來32歲生日的她說:「年齡大反而會有更多經驗。」而在她看來,「如今的我更有信心,也更明白自己在場內外需要做些什麼。」
   
    對於即將到來的決賽,教練卡洛斯給出的忠告是:「表現自信,打法也要更積極主動,還要處理好發球。」
   
    雙打賽場,首次進入年終總決賽的「海峽組合」彭帥和謝淑薇延續了本賽季良好的狀態,她們以2:0乾淨利落地擊敗佩特洛娃、斯萊伯尼克挺進決賽。決賽中,她們將與頭號種子埃拉尼、文奇和俄羅斯組合馬卡洛娃、維斯妮娜之間的勝者爭奪冠軍。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6: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