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李娜「最佳賽季」綻放第二春 再奪大滿貫指日可待

[複製鏈接]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3-10-28 17: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雖然惜敗小威無緣年終總決賽冠軍,李娜的2013賽季仍然非常成功,就像她自己說的「最穩定、最好的賽季」。李娜在2013年「穩中有升」,闖入Top3、年終總決賽決賽,又書寫了兩項亞洲網壇的紀錄。健康的身體加上心理和技術的全面提升,李娜的2014非常值得期待,實現再奪大滿貫的目標或許只是時間問題。
「最佳賽季」綻放第二春
  中新網報道,李娜雖然遺憾無緣總決賽冠軍,但闖進決賽以及躋身世界前三,都書寫了亞洲網壇的新歷史,中國一姐也將2013年稱作是自己「最穩定、最好的賽季」。本賽季初,李娜和團隊定下了再奪大滿貫和世界前三的目標,如今,中國一姐兌現了諾言。
  雖然李娜實現目標一定程度上得益於莎娃的傷病和A-拉德的糟糕表現,但她全年的表現配得上世界前三。尤其從四大滿貫的來看,李娜除了在法網發揮欠佳外,澳網亞軍和溫網八強都平了個人最佳,美網更是創記錄地殺入四強,李娜有理由將2013賽季看做「最佳賽季」。
  更可喜的是,李娜實現了心理上的蛻變,自今年下半年以來,「逆轉」、「挽救賽點」不斷的在李娜的比賽中發生,中國一姐成功練就了「大心臟」。從2011年下半年的低迷,到2012年穩步回升,再到今年的穩中有升,李娜徹底走出了后法網冠軍時代的迷茫。在這個過程中,李娜最應該感謝的是教練卡洛斯,這位被李娜看做「長者」的阿根廷人,讓中國一姐在技術和心理上得到了全面提升,從而成功綻放第二春。
與媒體「交戰」成插曲
  李娜的「最佳賽季」並非風平浪靜,她與媒體間的「交戰」成為了她「穩定一年」的小插曲。李娜與媒體之間的關係一直很微妙,而她在今年法網溫網期間與記者的糾葛,讓她再次處於風口浪尖。
  今年法網第二輪,李娜爆冷出局后被問道「這是你參加法網以來最差的戰績,能否對中國球迷說點什麼」時,中國金花拋出驚人言論。「我需要對他們說什麼嗎?我覺得很奇怪,只是輸了一場比賽而已。三叩九拜嗎?向他們道歉嗎?」來到溫網,這位記者再度拋出「對球迷說什麼」的問題時,這次李娜平靜地回應道「感謝球迷」。本以為風波就此過去,但之後李娜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及此事笑著說道,「他還有臉可以坐那兒。」
  日前,李娜的一句「謝謝大家對我的寬容和包容」再度引起熱議,有媒體將這句話解讀為李娜在向媒體示好。然而再兩周后李娜對此闢謠道,「我想表達的不是說媒體對我的包容,而是感謝球迷們對我的支持與理解。我覺得包容是相對的,如果他們願意去這麼炒作的話,他們就去炒作吧。」
  雖然李娜的「示好」最終被證實是媒體的「一廂情願」,但二者之間的關係已經緩和很多,尤其在中網期間,中國一姐的賽后發布會不再充滿火藥味,更多的是「娜式幽默」和歡笑聲。李娜與媒體誰對誰錯沒必要再去討論,因為畢竟一個巴掌拍不響,但只要雙方互相「包容」,定將呈現雙贏的局面。
仍在進步 再奪大滿貫指日可待
  李娜不喜歡被稱作「老將」,但年齡的增長是無法避免的,不過31歲的李娜一直在進步也是不爭的事實。在與卡洛斯合作之後,李娜得到了全方位的改造,從參賽、冬訓、賽季中體能加練、技術環節和心理方面,中國一姐得到了全面的提升。技術上的改變對30+的老將來說既勇敢又冒險。李娜的勇氣也收穫了果實,不管是發球還是上網,都成了李娜最新的得分利器。
  李娜雖然吞下對小威的9連敗,也遺憾無緣年終總決賽的冠軍,但中國一姐的2013年已經完美收官,因為她以健康的身體狀態打完了整個賽季、已經實現了世界前三的目標。經過今年下半年的信心重塑,加上「魔鬼」冬訓和心理上的進一步提升,李娜的2014賽季非常值得期待,再奪大滿貫或許只是時間問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1: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