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季建業在任時長期被傳雙規 港媒曾曆數其多位情人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3-10-23 13: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季建業履歷

  「進了中山門,就是南京人。」2009年8月,季建業被任命為中共南京市委副書記、代市長,用這句話博得南京各界的好感。次年1月,他成為南京市市長。也是從 2009年開始,季建業開始頻頻遭到質疑,一些不正常的跡象也逐漸浮出水面。但此後,這位市長卻在非議中一直挺立,直至近期被「雙規」

  法治周末記者 閆格

  應該說,少有市長像季建業一樣,在任期間長期流傳被「雙規」。

  這次,他真的被「雙規」了。

  2013年10月17日早晨7時55分,中央紀委監察部官方網站發布消息稱,江蘇省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季建業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10月20日,中央紀委監察部官方網站再次發布消息,「南京幹部群眾堅決擁護對季建業免職和組織調查」。

  據統計,季建業是中共「十八大」后,落馬的第十位副部級以上幹部。前九位分別是李春城、衣俊卿、劉鐵男、倪發科、郭永祥、王素毅、李達球、王永春、蔣潔敏。

  「被查」消息流傳已久

  10月16日上午,南京市人民政府官方網站還發布了一條季建業於前一日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的消息。

  而正是這一天凌晨2時,季建業被中紀委直接帶走。值得一提的是,中紀委帶走季建業的行動並未知會江蘇省委。

  這一天,他原本要出席一個動員大會,但主席台上已沒了他的席卡。

  由於「季建業被調查」的消息在坊間流傳已久,此次小道消息滿天飛時,同樣有網友懷疑,「又不是第一次傳了,除非有官方媒體證實」。

  法治周末記者查閱資料發現,近半年來,有關季建業的負面報道不少。

  今年5月23日,香港一家媒體報道,任南京市市長4年來,季建業幾乎從來不去市政府的辦公室,而是長期在賓館豪華套房內辦公。這也是季建業的負面報道首次見諸於報端。

  在報道中,港媒甚至一一曆數季建業的多位情人。

  這一報道使「季建業被雙規」之傳言盛行。針對報道涉及的情況,他多次用「沒有的,與事實嚴重不符」等語句進行否認。

  事後,江蘇省紀委新聞發言人對「季建業被雙規」一事予以了否認。

  然而,接近中紀委的相關人士稱,早在今年春節后,中紀委的調查組就進駐揚州、南京。有關季建業的調查,已持續了近半年。

  據媒體推測,他人為求自保而「供出」季建業,由此導致其被調查。「他人」之中,又以蘇州金螳螂裝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金螳螂」)董事長朱興良的可能性最大。

  7月22日,江蘇首富朱興良因個人問題,被相關部門帶走協助調查。該部門並非本地相關執法部門,而是更高級別的機關。

  朱興良與季建業的私交,可以追溯到上世紀80年代末期。彼時,季建業尚在蘇州工作。

  1993年,金螳螂在蘇州成立。隨著季建業調任揚州,金螳螂在揚州頻繁獲得政府工程項目,以致在季建業成為揚州市委書記后,金螳螂「幾乎承包了揚州所有的酒店、醫院、商品房的裝潢」。

  有紀檢系統消息人士透露,相關部門對季建業的調查中,直接涉及到金螳螂案件中的相關工程,季建業被查是因為收受朱興良的巨額賄賂。

  也有知情人士透露,季建業的落馬可能是受其部下蔡愛華的牽連。

  季建業被查真正露出苗頭,是在10月以後。

  今年國慶節后,本該由季建業帶隊出訪英國的行程,被有關方面叫停。

  而在他被調查前的10月4日,南京市委機關報《南京日報》頭版刊出題為《大鐧銀巷居民遭遇「出新煩惱」》的報道,批評季建業在南京市一手主導的雨污分流等工程。這或許是季建業「出事」前最為明確的信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7:2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