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WTA總決賽抽籤-李娜避開小威 與阿扎埃拉尼揚科同組

[複製鏈接]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3-10-21 18: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3年WTA年終總決賽在舉辦地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抽籤儀式,世界第一的小威廉姆斯和世界第二的阿扎倫卡分別領銜紅組和白組,連續三年殺入總決賽的金花一姐李娜與阿扎倫卡、埃拉尼和揚科維奇分在了白組,避開了小威廉姆斯。
  鳳凰網報道,此外,全年發揮極佳的小威廉姆斯、溫網四強A-拉德萬斯卡、11年賽會冠軍科維托娃和科貝爾等其他4名選手組成了紅組,也將參與對冠軍的爭奪。前世界一姐沃茲尼亞奇和美國新秀、首次入圍的斯蒂文斯,將以替補身份出戰,除非上述八人中有人退賽,否則兩人就只能無奈旁觀。
以下是具體抽籤分組形勢:
白組:李娜、阿扎倫卡、揚科維奇、埃拉尼
  總的來看李娜簽運相當不錯,可以說是抽到了一支上上籤。同組中排名最高的是白俄羅斯天才阿扎倫卡,但是這位今年澳網冠軍得主一直受到傷病的影響,在本月的中網賽中首戰就爆冷出局,目前的狀態還是一個未知數。揚科維奇今年的狀態有回升的趨勢,在中網曾殺進了決賽,但是就其技術特點而言是李娜比較喜歡的對手類型。至於埃拉尼,這位義大利姑娘還是更加擅長紅土作戰,在硬地上的競爭力存在欠缺,去年總決賽她在小組賽中就僅僅取得1勝2負的成績,今年想要出線依然是困難重重。
  從交鋒紀錄來看,李娜在與阿扎倫卡的交鋒紀錄中以4勝6負處於下風,在與揚科維奇的交鋒中以5勝4負略微佔優,而在面對埃拉尼是以5勝0負佔據絕對優勢。總的來看,李娜此番的簽運非常不錯,她不僅有望順利從小組賽中突圍,甚至還很可能鎖定小組第一的名次,從而在半決賽中成功避開小威廉姆斯。
紅組:小威、A-拉德萬斯卡、科維托娃、科貝爾
  作為賽會衛冕冠軍的小威毫無疑問是本次總決賽最大的奪冠熱門,本月她剛剛在中網賽中拿下自己本賽季第十個WTA單打冠軍,只要身體不出現問題,其他選手很難從她手中討到半點便宜。A-拉德萬斯卡本賽季的狀態一直都比較穩定,但是在與小威的交鋒中一直都處於明顯下風,科維托娃是2011年總決賽冠軍得主,但是最近兩個賽季的上升勢頭明顯沒有達到球迷的期望,好在她最近的狀態有回升趨勢,在中網的比賽中表現不俗。
  本組中小威是毋庸置疑的出線熱門,A-拉德萬斯卡以及科維托娃很有可能將爭取另一個出線席位,如果小威在小組賽中將遭遇一場敗仗,最有可能做到這一點的應該是科維托娃。而科貝爾在去年小組賽中就是三戰皆負,今年她是因為莎拉波娃退賽才得以遞補入圍,恐怕此番還將繼續扮演「陪太子讀書」的角色。
  根據賽程,本屆伊斯坦布爾WTA年終總決賽將於北京時間10月22日-10月27日舉行,小組巡迴賽的前兩名將交叉在半決賽中展開對決賽席位的爭奪,勝者將捧起最後的冠軍獎盃。
  從分組形勢,以及近期個人競技狀態的考量來看,小威無疑是奪冠的大熱門,阿扎倫卡、科娃和李娜也具備一定的競爭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4: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