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從高規格紀念習仲勛看當前政治格局 (下)

[複製鏈接]
平安08 發表於 2013-10-18 10: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平安08 於 2013-10-18 11:08 編輯

2013年10月17日

蕭良量

【人民報消息】 ● 難產的《習仲勛傳》下卷終於落地

據《習仲勛傳》作者透露,該傳上卷2008年出版后,下卷2009年1月已經送審,卻至2012年5月24日習仲勛逝世10周年仍未獲准出版。

2008年,由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研究員賈巨川執筆撰寫的《習仲勛傳》(上卷)出版,被列入中共中央黨校「讀百本書」的書單中。

賈巨川接受《濟南日報》專訪時表示,他為撰寫《習仲勛傳》走訪了150多名習仲勛的同事、戰友、部下、親屬子女及身邊工作人員,1996年冬還在深圳拜會了習仲勛。

習仲勛生前曾親自審閱了傳記中約20萬字內容,並書面答覆「原則同意」。傳記(上卷)出版后,習近平之母齊心曾評價說,對這本傳記「作為家人很滿意」。

賈巨川透露,傳記的下卷2009年1月即已送審,但由於中共建政(1949年)后牽涉到的重大問題、原則問題較多,「因此審查得有一個細緻的過程。」

2013年是習仲勛誕辰100年,《習仲勛傳》(下卷)一書,8月25日已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新華網報導說「該書真實記錄和反映了習仲勛同志為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事業,為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嘔心瀝血,頑強奮鬥的革命歷程,以及建立的不可磨滅的歷史功勛。」

但是賈巨川對下卷有微言,他說:「我寫到習老去世,最後一章就是習仲勛魂歸故里,下卷的書稿也是我完成的。準確地說就是他們把我的稿子做了些修改,怎麼改的我就沒看,他們說他們編寫組派了多少人下來調查,我說不能搞來料加工,但這裡恰好有我寫得滿意的,他們可能用了;我不滿意的正在修改,想修改也進不去了。」

賈巨川感到比較遺憾的是:「後來補充完善修改的沒有加進去。我對部分史實有保留意見。寫作風格嚴謹性也不一致。」

但下卷畢竟生下來了,雖然有點畸形。

● 2013年百年誕辰的高規格紀念活動


據報導,習仲勛曾工作的地方近日紛紛舉行高規格紀念活動,廣東早在9月下旬舉辦了習仲勛誕辰100年畫展;10月8日,甘肅官方舉辦「習仲勛誕辰100周年暨兩當兵變歷史地位座談會」,多位省部級大員和軍方人士出席,習近平之弟習遠平也出席該活動並代表母親齊心發表講話。此前,陝西也舉行紀念習仲勛座談會。

中共央視也即將推出六集大型文獻紀錄片《習仲勛》,在14日至16日期間播出。新華社稱,這部文獻紀錄片的素材積累過程長達十多年,攝製歷時近三年,拍攝行程十萬多公里,遍及全國12個省份和多個海外城市。

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編輯出版了《習仲勛文集》、《習仲勛紀念文集》、《習仲勛畫冊》等。習近平親自指示中宣部門,要嚴格按照父親習仲勛生前的級別(副總理、人大副委員長)規格進行報道,不上電視報章頭條、不出他的個人照片。

10月15日,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元老習仲勛誕辰100周年紀念活動,習近平以親屬身份攜母親齊心、夫人彭麗媛出席。

到場的有鄧朴方(鄧小平之子)、胡德平(胡耀邦之子)、陳元(陳雲之子)、劉源(劉少奇之子)、王軍(王震次子)、楊李(楊尚昆之女)、傅彥(彭真之女)、李鐵映(李維漢之子)等。習近平大度,也邀請了薄家人,薄家沒人出席,因為無法面對那些同樣是太子黨的昔日朋友,怕受到所有人的冷落和鄙視。

最令人意外的是,習仲勛的早年戰友高崗的遺孀李力群和兒子高燕生也被邀請到場。雖然高崗至今都沒有被黨平反,但這次大會邀請高崗遺孀的本身,說明黨弱了,無法掌控一切。顛倒的歷史正在往回顛倒。

這是習近平的功勞嗎?這是天象變化到這一步了,沒有人可以拗得過天象的變化。順天而行是最聰明的人。

● 目前的高層政治格局

有報道說,「胡耀邦和習仲勛在長期的工作中結成了堅強的戰鬥友誼。胡耀邦積極支持習仲勛開展工作,習仲勛也在胡耀邦面臨危機時挺身而出,大聲疾呼。胡耀邦和習仲勛的友誼,堪稱典範。」

這大概就是習仲勛誕辰100周年紀念活動很有人氣的一個原因,也從中可以看出中共體制內的正義力量已經壓倒了邪惡的勢力,這就是目前高層的政治格局。

最近,為給虛弱的江澤民漂白,政治局常委、統管全黨全國文宣工作的劉雲山緊緊抓住鄧小平不放,抓住江當政時的政治局常委們不放。10月8日先是對號入座了薄瓜瓜微博中提到的「某首長」,把活摘器官和販賣屍體的指令推給其他六位十五屆政治局常委,說是「除非獲得所有政治局常委的同意,否則不會做任何決定。」10月14日又出了一篇相反說辭的文章,把總書記江澤民於1992年10月12日中共十四大上作的報告《加快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奪取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更大勝利》說成是江自己的,跟政治局常委們毫無關係──原因是此報告得到了鄧小平的肯定。江衰到這種程度了!

江澤民的姘頭們,除了退休的陳至立和黃麗滿外,在外面當晴雨表的宋祖英被軍委主席習近平「提拔」了,下部隊既是領隊又是獨唱,甚至中國文聯首登遼寧艦演出,宋祖英也只能穿著軍裝自己拿著話筒演唱,過去宋祖英一句話能要人一條命。央視女主播李瑞英最近在新華網上頻頻挨罵,題目是《李瑞英成功靠的是誰?(圖)》。

江澤民的長孫、江綿恆的長子江志成和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攙和的阿里巴巴集團,10月10日在香港上市失敗。原因是美國雅虎、日本軟銀擁有阿里巴巴集團大約24%和36%的股份。而江志成、劉樂飛等28人的「合伙人制度」只擁有公司股份的10%,卻掌控著阿里巴巴集團的決策權。表面上看,是因為香港法律不允許同一個公司有兩種制度,實際的深層原因是邪氣頂不住了。

過去連港首都是江澤民說了算,現在親孫子要想在香港多賺點錢都不能如願,從中完全可以看出江澤民大勢已去。

南報網2012年5月24日曾報導說:習仲勛「一輩子沒有整過人,堅持真理不說假話」,「耀邦一生襟懷寬廣,光明磊落,對同志、對朋友、對上下級,從來開誠布公,坦誠相見。他心裡想的,口裡說的,手裡做的,是一回事。真的是心口一致,言行一致,表裡一致」。胡耀邦和習仲勛身上,閃耀著人品、人格、人性的光輝。

中國共產黨怕什麼?江澤民血債幫怕什麼?怕的就是人能保存「人」品、「人」格、「人」性。共產黨非法執政64年毀滅的也正是「人品、人格、人性」。

如此,2013年10月15日習仲勛誕辰100周年紀念就非常有意義了,因為紀念的不只是習仲勛,而是他的人性。人只要有人性,黨就害怕。復甦人性當務之急。△

301

主題

6683

帖子

3161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161
和諧2008 發表於 2013-10-18 23:20 | 顯示全部樓層
大法弟子不夠意思。既然已經體認到人家的善意,怎麼不派「神韻」去中國演出幾場,為習老爺子的紀念活動助助興?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96

主題

8058

帖子

7208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208
11nn93n9 發表於 2013-10-19 01:20 | 顯示全部樓層
圈子們捧習近平了,對中國人民來講,不是好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6: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