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南京市長季建業已被雙規 在任4年大量工程上馬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仲國民 發表於 2013-10-17 11: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3年10月17日03:58
來源:新京報

季建業
  據人民網電 記者從江蘇省南京市有關部門獲悉,南京市市長季建業日前因經濟問題被中紀委「雙規」,當地政府近日將公布有關情況。據悉,這是在中紀委一連串「打老虎」的行動中又一個落馬的地方在職副省級官員。
  在任4年大量工程上馬
  有南京官員表示,季建業落馬在「意料之中」。季建業在揚州期間,全城大規模翻新「修舊」,當時城建規模工程量很大,但很多工程公司都是他引進的蘇州工程公司。
  2009年8月26日,季建業來南京市任副市長、代理市長職務,他一邊高調宣稱「進了中山門,就是南京人」,一邊迅速啟動「三中路改造」,此後,砍伐梧桐樹、拆城西幹道、投巨資上馬雨污分流等大量工程,南京這座古城不斷被「開膛破肚」。南京有市民稱全城「秋葉與灰土齊飛,蒼天共黃土一色。」4年間,不時激發民怨沸騰,並不斷有人向有關部門反映情況。
  曾出席活動平息傳言
  有南京本地媒體人士稱,季建業涉案金額或超2000萬元人民幣。
  有內部人士指出,季建業落馬與不久前江蘇上市公司金螳螂老闆、蘇州首富朱興良被抓有關。
  今年6、7月份,坊間曾盛傳季建業接受調查。此後他出席南京舉行的亞洲青年運動會開幕式,並一度平息傳言。
  鏈接
  14日曾出席市委會議
  據《南京日報》昨日報道,10月14日下午,南京市委召開「兩深化九整治」整改行動部署會,季建業還曾出席會議。昨日上午10時許,新京報記者撥打季建業本人手機,電話已經關機。
  季建業
  1957年1月出生於江蘇張家港市。歷任蘇州日報社副總編,吳縣縣委副書記,吳縣縣(市)委副書記兼蘇州太湖度假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崑山市委書記,揚州市長、市委書記兼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2010年1月21日任中共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

148

主題

1282

帖子

1338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338
明媚水滴 發表於 2013-10-18 15:09 | 顯示全部樓層
有沒有背後的故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0

主題

442

帖子

561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61
想不出名a 發表於 2013-10-18 23:20 | 顯示全部樓層
典型的中國官員形象,不帥。
東亞的官員的模樣發展有一個定勢,朝鮮和若干年前中國的官員的模樣---現在中國官員的模樣---日本和韓國包括台灣官員的模樣。也就是瘦的很土---肥頭大耳---瘦的比較有精神一些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3: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