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義大利人長壽秘訣,分享了大家可要看哦!(組圖)

[複製鏈接]

5203

主題

5258

帖子

7493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堅果兒 發表於 2013-9-30 16: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近日來自歐盟的統計數據顯示:義大利人口預期壽命比歐洲其他國家都高,女性為84歲,男性為78.3歲,已成為歐洲第一大長壽國,同時也是僅次於日本的世界第二大長壽國。美國醫生凱瑟琳·澤爾曼最近走訪了義大利北部托斯卡納地區,從飲食生活習慣方面揭示義大利人長壽的秘密。

  秘訣一:熱愛散步和騎車   

  義大利人非常愛運動,喜歡散步和騎車,特別是在城區內。吃正餐前,很多義大利人要在城鎮里悠閑地漫步,年齡相仿的人聚在一起說說笑笑。

  

  秘訣二:吃飯時從容不迫

  義大利人知道如何享受吃飯的樂趣,一頓飯可能會花上幾個小時,放鬆的同時進行社交活動,但不會大吃大喝。    

  秘訣三:吃飽就停  

  羅馬一位名為古米納的內科醫生說:「我們是用胃來調節飲食的多少,而不憑大腦的感覺。覺得吃飽后就立即停止進食,然後喝咖啡,聊聊天。」晚飯後也不再進食,看電視、用電腦、看書的時候不吃東西,更是不沾垃圾食品。

  

  秘訣四:重質不重量

  義大利人在質量和數量之間尋求平衡,會吃適量的碳水化合物,大量的豆類、魚肉和雞肉,很少量的紅肉。  

  秘訣五:三餐搭配合理   

  早餐是加牛奶的咖啡、穀物和一種形狀如同小喇叭的餅乾。午餐通常包括兩道菜,第一道菜是三明治或是一小盤通心粉,第二道菜是小份魚肉(或雞肉)和蔬菜。晚餐很豐盛,但開飯時間很早,好讓腸胃有充足的時間進行消化

  

  秘訣六:廣泛使用橄欖油

  義大利人喜愛單不飽和脂肪(如橄欖油、花生油),但也從不過量。    

  秘訣七:只吃新鮮的食物

  義大利人從不買冷凍食品和半成品,只吃新鮮的食物,經常用醋來調味各種蔬菜。

  

  秘訣八:水果代替甜點

  義大利人愛吃甜食,但通常選擇吃水果,比如無花果、杏和檸檬。   

  秘訣九:從不節食

  古米納說:「我們從不節食,吃的健康,吃的滿意,多運動,這就足夠了。」

562

主題

6453

帖子

8919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8919
沙發
雲海暖流 發表於 2013-10-1 15:23 | 只看該作者
很關鍵的一個秘密被漏掉了 --- 他們最愛吃西紅柿醬!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0

主題

3977

帖子

3227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egistered User

Rank: 4

積分
3227
3
我愛月季 發表於 2013-10-3 05:42 | 只看該作者
義大利醋的味道很像鎮江香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20: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