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有意思,德國為斯諾登頒發揭秘者獎!(組圖)

[複製鏈接]

5203

主題

5258

帖子

7493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堅果兒 發表於 2013-9-3 14: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柏林舉行的揭秘者獎頒獎儀式表明,對斯諾登揭秘行為所造成影響的解讀是多麼的不同。誰應該帶頭改變不良現象,是靠國家還是依靠個人?

  (德國之聲中文網)"一個人憑藉個人力量改變世界,這是愛德華·斯諾登給我們上的一課。"說這番話的是英國《衛報》記者格倫·格林沃爾德(Glenn Greenwald),他也是在香港聽斯諾登揭露西方秘密情報機構竊聽監控行動的第一人。格林沃爾德說,斯諾登是一個普通中產階級家庭的孩子,他做出了一個重大的選擇。"這給全世界的許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激勵著他們站起來反對謊言和錯誤的事情。"

  

  300名學家,知識份子和政界人士出席頒獎儀式

  格林沃爾德目前躲藏在南美洲。他通過視頻發表了講話。出席頒獎儀式的300名學者、知識分子和政治人物聚精會神地聆聽了他的講話。他的發言構成了為斯諾登頒發第8屆揭秘者獎頒獎儀式的高潮。由於斯諾登目前在俄羅斯避難,因此不能親自來領獎。在頒獎現場,組織方為他放置了一把空椅子。

  個人的力量

  除了格林沃爾德發表視頻講話之外,生活在柏林的年輕美國網際網路活動家阿貝爾鮑姆(Jacob Appelbaum)代表斯諾登致了答謝詞。他說,斯諾登囑咐他不要過多的談論"地緣政治","他請我同你們一起討論個人的力量和變革的希望"。他說,每個人每時每刻都可以有力量站起來,同貪污腐敗、戰爭罪行和謊言做鬥爭。

  之後,阿貝爾鮑姆宣讀了斯諾登的一封信,他在信中對授予他該獎項表示感激,並感謝"世界上所有克服了語言障礙和地理邊界,共同捍衛公眾知情權和個人隱私權的個人和組織"。斯諾登說,不是他,而是一些政治家為網際網路數據保護提出了建議。他也對所有使其朋友和家人認識到這件事情是多麼重要的那些人表示感謝。

  

  英國《衛報》記者格倫·格林沃爾德發表視頻講話

  加強透明度 吸取更多德國經驗

  斯諾登在致全世界的公開信中指出:"政府必須對關係到我們生活的決策承擔責任,對於個人自由和權利的決策必須公開進行,而不是由政府偷偷摸摸地決定。"

  代表斯諾登宣讀公開信的阿貝爾鮑姆強調,無論是他還是斯諾登都不是反對美國,而是反對政府中的貪污腐敗之風。他說:"作為美國公民,我們在柏林這裡請求得到你們的聲援和幫助。"他說,特別是在20世紀經歷了艱難歷史的德國人,能夠鼓勵人們克服恐懼心理,開始轉變進程。"如果他們說,當前的事件給他們帶來的恐懼就如同前東德時期國家安全局帶給他們的恐懼,如果他們以自己的經歷告訴人們黑暗時期意味著什麼,就足以給人以勇氣。"

  要求接受斯諾登在德國避難

  著名女記者米基希(Sonja Seymour Mikich)在頒獎儀式上發表講話,稱斯諾登對美國國家安全局監控醜聞的揭露具有歷史意義。她說,"大數據"(Big Data)和"大政府"(Big State)將孕育出新的極權主義。西方社會拒絕為斯諾登提供庇護,迫使他現在不得不"荒謬"地生活在俄羅斯,這是一個恥辱。國際反核律師聯盟主席(IALANA)耶克爾(Otto Jäckel)也在其講話中對德國沒有為斯諾登提供庇護感到非常遺憾。(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8: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