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孫楊奪冠賽后失聲痛哭,感覺成熟了許多呢!(組圖)

[複製鏈接]

5055

主題

5090

帖子

715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15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菊花包子 發表於 2013-7-29 15: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北京時間2013年7月29日凌晨,巴塞羅那游泳世錦賽進入第9比賽日爭奪。在聖喬治宮體育館進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奧運會冠軍孫楊用時3分 41秒59以絕對優勢奪下在本屆世錦賽游泳項目的首枚金牌,也是其個人收穫的第3枚世錦賽金牌。賽后,孫楊在場下痛哭落淚,不僅是為了自己獲勝感到滿意,另一方面也是此前長達幾個月時間各方面壓力聚焦的集中釋放。

賽后的孫楊情緒非常激動。在接受央視採訪時,他的第一反應竟然是撲進央視記者懷裡嚎啕大哭將近一分鐘。

隨後他控制住情緒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的狀態肯定不如奧運會時,但就想利用這一個月的時間好好調整證明自己:「這半年對我來說太不容易了,有很多的困難。我今天就想儘力游好,不想讓支持我的人失望。接下來還有幾個項目,我想創造更多屬於自己的榮譽。」   

擦掉了眼淚,走到混合區,孫楊不光感謝了臨時教練張亞東,更感謝了朱志根,他說,沒有朱志根教練就沒有他的今天。

孫楊在今年年初一度很低沉。他曝光了戀情,出席商業活動,40多天沒有參加系統訓練,與教練朱志根發生正面衝突,曾要求更換教練。浙江省體育學院隨後對他進行了通報批評等處罰。

「有段時間,我一直是一個人訓練。賽前一個多月,才有張亞東指導接收我備戰世錦賽,」孫楊說,「那一段,每天的訓練、飲食都是自己解決,還要自己保持住水感,很不容易。」

「那會成為我游泳生涯里,一個難忘的時刻。可能這一段時光會伴隨我直到生涯結束。」

孫楊坦言,自己離優秀運動員還有距離。「我覺得優秀運動員,在賽場上要為自己、國家爭得榮譽。就我自己來說,我覺得離優秀運動員還有一段距離,還需要繼續努力,改善不足的地方。」

對於自己的教練朱志根,孫楊說,更多的是感謝。「我從沒有否認過朱指導對我的付出和幫助。這是我自己很肯定的。我能在這麼短時間復出,有這樣好的狀態,也是多年的底子在這裡。我要感謝新的教練,也要感謝之前的教練,他們都是非常優秀的教練。」

國際泳聯統計,22歲的孫楊是史上第三個在奧運會上奪得一個項目金牌,緊接著又在次年的世錦賽上奪得該項目冠軍的游泳選手。孫楊在倫敦奧運會上奪得400 米、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他在兩年前的上海世錦賽上奪得800米、1500米金牌。「一切已經過去,希望新的已經開始,向著更高的目標前進,」孫楊說。他還將參加800、1500米和接力的比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21: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