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最大的噩夢!斯諾登手上掌握的美國機密曝光了

[複製鏈接]

3516

主題

3766

帖子

6825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8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美國監控計劃泄密者斯諾登近日提出希望獲得俄羅斯庇護,最早接觸斯諾登的英國《衛報》記者表態稱,目前還有一批沒有曝光的密件,這些密件才是美國面臨的「最大噩夢」。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雖然斯諾登為獲得俄庇護、保障自身安全暗示有意停止泄密,但最早接觸斯諾登的英國《衛報》記者格林 沃爾德顯然不願就此收手。他形容,斯諾登手上尚未公開的文件一旦曝光,將成為美國的「最大噩夢」,稱華府「應祈求斯諾登平安」。
據報道,格林 沃爾德還稱,很多「震撼的故事」將陸續曝出,並指斯諾登絕無可能要求他停止報道,即使對方真的要求,他也沒有理由停止。

7月12日,美國「稜鏡門」揭秘人愛德華·斯諾登於莫斯科時間17時在謝列梅捷沃機場與13名人權活動人士及律師會面。

7月12日,美國「稜鏡門」揭秘人愛德華·斯諾登於莫斯科時間17時在謝列梅捷沃機場與13名人權活動人士及律師會面。
報道分析稱,從沃爾德的表態來看,他應該持有大批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的密件,而且他認為,斯諾登與任何政府的協議與他自己是否繼續報道此事內幕是兩回事。
斯諾登7月12日在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與多名人權組織代表會談,並向俄提出庇護申請。他稱,不認為自己做出了「傷害美國的行為」。克里姆林宮當日回應稱,如果斯諾登停止對美國造成傷害的泄密行為,他將可以繼續留在俄羅斯。
分析還指出,斯諾登有可能已準備好對策,如已經把手上所有文件交給協助泄密的記者,或「維基解密」等。
斯諾登事件:北京究竟做了什麼讓美國態度大變
台灣《中國時報》日前發表文章,題為:斯諾登案后,中美向前看
很多謎團尚未解。香港六月十七日收到美方申請,可是直到六月二十二日,香港才通知美方補件。六月二十三日,斯諾登機離港。從十七日到二十二日,五天中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外界很感興趣。美國六月二十三日註銷斯諾登的護照,但是港府六月二十四日說「尚未接獲此一通知」。這又是怎麼回事,外界也很感興趣。現在美國全都不問了。何以如此?
香港不顧與美國間的引渡條約,硬是縱放了美國中央情報局僱員斯諾登。美國不滿之際,先是高高舉起,然後輕輕放下,最後專家學者甚至幫香港、北京當局講話。
斯諾登六月二十三日搭乘俄航航班離港,之前美國聯邦已在六月十四日對斯諾登提起刑事控訴,並根據法院簽發的臨時拘捕令要求香港羈押斯諾登。可是香港沒有按美國期望行事,引起美國憤怒。當時白宮指責北京及香港「刻意放走斯諾登,令美國深感失望」。

7月1日,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在汶萊首都斯里巴加灣會見美國國務卿克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范垂爾說,香港的做法「導致美中關係出現倒退,會有負面衝擊」。范垂爾說,早已排定的網路安全對話如期進行,但「這並不意味我們的關係不會出現負面效應」。至於是否波及港人期待的赴美免簽證待遇,范垂爾的回答是:「當合作關係出現破裂,這個關鍵議題一定會受到衝擊」。
美國的憤怒之情溢於言表。然而沒幾天,峰迴路轉。美國國務卿克里在汶萊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談后告訴媒體,有關斯諾登案,美國認為「我們的中國朋友當初可以不這麼做」。言下之意,中國的確讓美國失望。
但是,克里接著說,國家安全與國際事務內容龐雜,兩國之間有太多議題需要共同面對,「例如主要的、主要的朝鮮議題─中國正與我們合作處理」。所以「我們要繼續走下去,即使我們的確很關切斯諾登案」。
克里還說,他與王毅討論了很多事,「當然包括斯諾登案」,但「最重要的,我們著重於更大的議題」。
換句話說,美國決定不與中方計較,而且美國認為,與其它議題相較,斯諾登案不值得花功夫。
很多謎團尚未解。香港六月十七日收到美方申請,可是直到六月二十二日,香港才通知美方補件。六月二十三日,斯諾登機離港。從十七日到二十二日,五天中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外界很感興趣。美國六月二十三日註銷斯諾登的護照,但是港府六月二十四日說「尚未接獲此一通知」。這又是怎麼回事,外界也很感興趣。


斯諾登事件引發世界關注
斯諾登事件引發世界關注 現在美國全都不問了。何以如此?有一種說法謂,斯諾登五月二十日到了香港,可是靜靜的待了半個月,什麼事也沒有發生。六月五日,他對英國《衛報》披露美國政府竊聽等事;兩天之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加州會晤。這個時間點應該不是巧合。
奧巴馬當時排定要就中方竊密一事好好問問習近平,可是斯諾登這麼一攪和,美國從「被害人」變成了「加害人」,大失顏面,好不難堪。所以很多人認為斯諾登背後有中國的影子。
經過幾天沉澱后,華府與北京都逐漸了解內情,也就不想再在斯諾登一案糾纏不清了。中國多年來主張「向前看」;在這件事上,美國也只能「向前看」了。
美國至今沒搞清:斯諾登怎麼弄到頂級機密文件
若不是斯諾登「自首」,美國政府不知還有多少時間和精力要花費在追查泄密者上。而且他們至今也沒有搞明白,那些奧巴馬指令級別的頂級機密文件是怎麼被這個低級中情局員工弄到手的?
隱秘與公開
斯諾登的泄密計劃早在半年前就已被提上了日程,他精心篩選了曝光平台,立志找到一家既擁有「反正統」的記者,又能保持公正的媒體。他排除了揭秘故事在美國的傳統歸宿《紐約時報》,因為他對這家媒體早就灰了心——「9·11」后,小布希政府允許國家安全局在沒有被授權的情況下對美國公民進行窺察。
《紐約時報》對此了如指掌,卻沒有在2004年大選時及時公布。最後,斯諾登鎖定了英國《衛報》以及他認為還比較可靠的該報專欄作家格倫·格倫沃爾德。

美國至今沒搞清:斯諾登怎麼弄到頂級機密文件 斯諾登的另一位合作者是紀錄片製作者兼自由撰稿人羅拉·柏翠思,也就是《華盛頓郵報》泄密稿件的撰寫者,以及後來《衛報》採訪錄像的攝影師。之所以找她,是因為柏翠思的一段不尋常遭遇。自從柏翠思拍攝的反映伊拉克戰爭的紀錄片《祖國!祖國!》於2006年公映以來,她便在零犯罪記錄的情況下,先後被美國國土安全部的官員在入境時扣留盤問40餘次。這段經歷吸引了斯諾登的注意。
今年2月中旬,斯諾登又通過電子郵件聯繫到了身在巴西的格倫沃爾德,以收發加密郵件的形式進行交流。斯諾登甚至在視頻網站Youtube上製作了一段錄像,向格林沃爾德逐步解釋加密過程。後來,就連他們的會面也是精心設計過的。斯諾登讓他們前往位於賓館三樓的一個具體地點,然後大聲詢問去某餐館的路線,而他自己則藏在某處聽著。雖已聯手數月,這次還是兩位合作者與泄密者的第一次會面。
通過斯諾登建立的安全的交流系統,格倫沃爾德收到的第一套機密文件就是「稜鏡」方案。與文件一同而來的,還有斯諾登附上的一張便條。他在上面寫道,自己很清楚此番行為終將招致的後果。
泄密過程縱然設計周密,可一旦目標達成,斯諾登便停止了掩人耳目的行為。他下榻的酒店位於香港九龍尖沙咀彌敦道的繁華地段,入住房間時使用的也是自己名下的信用卡。「我不會躲避。」他說。面對《衛報》記者,他毫不猶豫地公開了自己的私人細節,從社會安全號碼、中情局身份卡到過期的外交護照。
斯諾登非常希望能在全球範圍中引發關於「我們到底生活在怎樣的世界里」的辯論。但事實證明,他引發的震驚目前基本一分為二,一半集中在他所曝光的情報部門內幕上,另一半則無可避免地落在了他本人身上。
雖然斯諾登說,他之所以選擇公開身份,是因為曾親眼看到過匿名的信息泄露事件給同事們帶來的影響,他不想讓同事們因自己而受折磨。但是,此時的人們在質疑美國民主的同時,還是免不了對他的勇氣、動機,以及動機產生的原因大加感慨和評論。

0

主題

9

帖子

573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73
沙發
goforward 發表於 2013-7-29 21:29 | 只看該作者
「他形容,斯諾登手上尚未公開的文件一旦曝光,將成為美國的「最大噩夢」,稱華府「應祈求斯諾登平安」。」

記者純粹信口開河。要是果真如他所說,豈不是邀請美國的敵人們把斯諾登幹掉?世界上恨美國的人、組織太多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6

主題

2177

帖子

1273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273
3
zgynkmsgh 發表於 2013-7-30 15:27 | 只看該作者
snowden如何搞到這些情報?這句話才是核心。讓世界永遠去猜吧。總的來講,SNOWDEN最大的作用就是讓美國精心準備的對中國的指控變成了對自己的指控。這戲劇性的變化可謂是諜中諜的諜中諜,超級大片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8: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