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英拉兼任國防部長 被猜是中國對泰國軍方出手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359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eihua99 發表於 2013-7-2 18:3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法新社6月30日發自曼谷的消息,泰國總理英拉現已兼任泰國國防部長一職,由此成為泰國歷史上首位女國防部長。法新社指出,泰國軍隊勢力強大,這一改組穩固了英拉的地位。

  英拉早在2011年就已成為泰國歷史上首位女總理。如今,兼任國防部長的英拉將在今年10月以前,主持泰國軍隊的年度改組。育他薩被任命為國防部副部長,協助英拉在國防部的工作。

  據介紹,本次改組也是剛剛在6月21日年滿46歲的女總理英拉於2011年8月正式執政以來,泰國第四次進行內閣改組。泰國王已在30日周日晚御准了英拉提請的內閣改組成員名單。至此,有11名前內閣成員遭到解職。在被解職的11名前內閣成員中,原國防部長素甘蓬名列其中,此外,還有原商務部長、原自然資源與環境部長、原勞工部長等等遭到解職。


資料圖:泰國總理英拉


資料圖:泰國總理英拉訪華

  另外,新內閣中,有18名成員屬於新面孔或被調整了職務,職位變動的部長有:原司法部長巴差升任副總理;前副總理被調整為勞工部長;而在2006年被禁止從政5年的前副總理乍都隆,則在本次內閣改組中獲得泰國教育部長一職。

  有人士猜測說這是中國開始對泰國軍方出手了嗎?上次湄公河事件中那幾個泰國軍人難道被泰國軍方庇護下來,然後中國出手讓泰國軍方改組,讓英拉當國防部長?

貼或許讓大家感興趣的主帖供閱讀,
但並不一定代表本人的立場和觀點。
盼理性回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8: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