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5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共示弱美國 斯諾登黯然離港 梁振英尷尬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始終如一 發表於 2013-6-24 09: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6月10日爆出的斯諾登匿港事件,擾攘了兩個星期左右,在中共動員親共團體搞撐斯遊行、駐港喉吞炒作一番的鬧劇后,反自暴其極權專制政權的惡行,最後在美國政府司法部對斯諾登作出間諜罪的正式起訴,中共恐懼真惹怒美國,由香港政府做醜人「放人」,昨日讓他離開香港,前往第三國。分析稱,中共已準備放棄這塊燙手山芋,斯諾登未來命運難以預料。

香港政府昨日突然在下午3時54分發表聲明,指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承包公司的前僱員斯諾登(Edward Snowden)當天已「自行循合法和正常途徑」,離開香港,前往第三國。

《南華早報》引述消息,指斯諾登上午11時04分,乘坐俄羅斯航空SU213航班,前往莫斯科。又有報道稱莫斯科未必是斯諾登的最終目的地,他可能會轉往冰島或厄瓜多,申請政治庇護;路透社引述俄羅斯國際文傳通訊社稱,得悉有乘客斯諾登買了由莫科斯前往古巴的俄羅斯航空公司的機票。

維基解密在網頁表示,協助斯諾登離開香港,前往一個民主國家尋求政治庇護。

厄瓜多外交部長帕蒂諾星期天在推特上發送信息說,他的政府收到了前美國國安局合同僱員斯諾登提出的庇護申請。帕蒂諾沒有提供進一步的詳情。

港府受控中共 演完鬧劇後放走斯

早前,美國國會情報委員會官員對媒體表示,要「徹底調查」斯諾登跟中共的可能關係。22日,聯邦檢察官已提交密封的刑事申訴書,以間諜罪控告斯諾登,並已要求香港以臨時逮捕令扣留斯諾登,要求儘快移交斯諾登。

外電引述奧巴馬政府一名高級官員指,香港特區政府應儘快就事件作出回應,否則或會令美國和香港的關係變得複雜,更會令人質疑香港對法治的承諾。

有來自北京的消息稱,中共這次是向示弱美國,放棄斯諾登。中共內部習近平今日逮捕江派陣營高官和公布一些敏感消息,習近平出手,製造斯諾登事件的江派陣營對此事的炒作,被迫降溫。

政經皆需美國 中共棄燙手山芋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則說,斯諾登離開香港,對中共來說是丟走了一個燙手山芋。「我更相信是中共不願意因為他和美國交惡。習近平剛跟美國佬達成些默契,為了這樣一個人物破壞掉,對他們來說不值得。斯諾登離開香港,絕非他自己的選擇,也不是香港政府的什麼立場,而肯定是中共最高層的意思,尤其是習近平的意思。」

據說斯諾登前往莫斯科,石藏山分析稱,俄羅斯早前就放出消息,願意為斯諾登提供庇護。他指出,中共外交政策,現在仍然延續了鄧的親美外交。說起來還是那個「十六字方針」,其中其它都是假的,「決不當頭」才是中心。但俄羅斯不同。

石藏山說:「有兩個原因,導致俄羅斯不擔心和美國鬧翻。一是俄羅斯的精英一直希望能夠恢復前蘇聯的世界兩級之一地位,尤其是普京他們,特別希望能借一些事件,向世界表明自己在國際局勢的真正位置,不是一個二流大國,而是和以前一樣,和美國能平起平坐。第二,俄羅斯無論外交或是經濟,對美國沒有什麼依賴,尤其在地緣政治上,對美國處於某種優勢。」

他分析說,但中國不同,中國有太多問題需要美國人和合作,或起碼需要美國人的默契。無論外交和國內經濟、國內政治事務都如此。
沙發
 樓主| 始終如一 發表於 2013-6-24 09:51 | 只看該作者
中共示弱美國 斯諾登黯然離港 梁振英尷尬 (2)

中國政經皆需美國 中共轉態棄燙手山芋 香港梁振英及親共陣營尷尬

石藏山說,「可笑香港有人出面挺斯諾登遊行」,他們把中共放在外面的「反美」強硬當真了。其實中共骨子裡不太敢惹美國人。只不過中共在表面上總要扮出「對美硬漢」的角色,這一點美國佬是大概清楚的。所以華盛頓總說對中國是「面子外交」,意思是要給足中國人面子,他們會償還所有實質的東西。

他說,中共突然轉態,香港特首梁振英及香港親共團體因挺斯諾登而表演了鬧劇,現在頗為尷尬。

高瑜:極權中共自暴惡行

北京前中新社記者高瑜則認為,目前斯諾登事件,中共已經非常尷尬。從前段時間幸災樂禍,大肆炒作,掀起反美情緒,到19日中宣部突然下禁令,禁止報道斯諾登事件,一律要引用新華社通稿,可以說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高瑜說:「他們可能怕更多大陸民眾覺悟,因為斯諾登事件對美國報道得越多,反而越顯出美國的言論自由,反而對比出中共的監聽、網路封鎖和極權,更暴露出中共的惡行,反而不是美國,所以他們就害怕了。」

湯家驊:政治妥協的交易

對於香港政府沒有拘捕斯諾登,而是讓他離開香港,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說,並不覺得奇怪,因為引渡國際犯的程序,很多時候都是一種政治的妥協,也不是純粹的一個法律程序。「我覺得今次的轉變,有頗大的政治妥協意味,可能從北京角度來看,斯諾登早些離開香港,對中國來說,對香港來說是一件好事。打官司的話,也不知道最終結果會怎樣,可能會移交回美國。這對於美國來說,都不是意料之外的事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54

主題

1947

帖子

4649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649
3
一九十一者 發表於 2013-6-25 07:24 | 只看該作者
離開香港是好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

主題

427

帖子

3439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439
4
ahisushi 發表於 2013-6-25 17:26 | 只看該作者
如果不和米國和作,中南海的海外資產明天就爆光。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546

帖子

2989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989
5
growingfox 發表於 2013-6-25 22:40 | 只看該作者
他真的離開了香港嗎?誰能確認?他真的到了莫斯科嗎?誰能證明?他現在在哪?誰知道?唯一明確的是美國政府跳著腳要人,卻不知道該找誰。所以樓主的那些說法,以及樓主轉述的那些說法沒有可靠的根據,可以說都是「戲言」,自我安慰罷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94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304
6
隔岸觀火 發表於 2013-6-26 10:37 | 只看該作者
大家想想看,中國政府連自己的異見人士都無力保護,每每被美國索要去,又如何能保護美國的異見人士不被美國索要?
海外存知彼,天涯若此屏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9: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