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我不希望做我喜歡的事情但卻無家可歸」(轉帖)

[複製鏈接]

30

主題

569

帖子

4006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00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泥馬 發表於 2013-6-15 03: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3/6/15  消息來源:華爾街日報  

美國大學生僅7主修人文學科 原因很現實:就業前景差

百年來,哈佛大學的人文學科一直引領著美國文壇,但面對瞬息萬變的就業市場和人文學位的價值低落,目前受到吸引而前來就讀的學生已越來越少。一些政治人物宣稱不想補貼那些不會讓人們獲得工作的人文科系,有些學校的負責人則開始在文科教育中輔以更多就業導向的內容因應。

  《華爾街日報》報導,據統計,2010年全美僅有7%的大學畢業生主修人文學科,而在1966年則有14%。在哈佛,主修人文學科的學生已經從1954年的36%下降到2012年的20%。而在過去的十年中,哈佛人文學科的學生下降尤為突出,只有三分之一的大一新生表示有興趣在該領域就讀。

  主修人文科學學生人數下降的原因之一是學生就業前景不佳。根據本月一份喬治城公共政策研究所(Georgetown Public Policy Institute)引用2010年和2011年數據的報告指出,主修英語剛畢業的大學生失業率為9.8%,主修哲學和宗教研究者為9.5%,而主修歷史的也有9.5%。相比之下,近期化學畢業生失業率僅有5.8%;而小學畢業生更只有5%而已。

  今年19歲,來自俄亥俄州揚斯城(Youngstown)、在哈佛大學即將進入大二的香儂•萊特爾(Shannon Lytle)原本考慮主修歷史,但在幾個月前卻宣布改為主攻電腦科學。萊特爾目前就讀於電腦科學,部分原因是因為畢業后,他將有更好的就業前景。

  萊特爾表示:「人們說,你應該做你喜愛的事情。但現實是,在現在這個更艱困的經濟時刻,我們確實都擔心畢業后的生活。我不希望做我喜歡的事情但卻無家可歸。」

  在某些學科就業前景的不佳,已經導致四名共和黨州長唿吁相關部門削減公立大學的經費,他們不相信這些公立大學能為學生的勞動力做出準備。北卡羅萊納州的共和黨州長帕特里克•麥克羅伊(Patrick McCrory)在一月在接受電台採訪時說:「如果你想攻性別研究,這很好,去私立學校。但我不想要補貼那種不會讓人獲得工作的科系。」

  近日一份哈佛大學的報告指出,該大學的人文科系在某些方面,已切斷自身與就業市場的關係了,培養並訓練學生成為學者,而不是成為更廣泛的社會「真正受過教育的公民」。面對著大環境的這種轉變,該報告建議目前人文學科這個領域應該積極向大一及大二學生推銷自己,同時創建更廣泛的跨學科的框架以留住學生,並建立實習網路來提升其學位在勞動力上的價值。

  已開始在文科教育中採取更多就業導向方法的維克弗斯特大學(Wake Forest University)個人及事業發展(Personal and Career Development)副總裁陳安迪(Andy Chan)說,教授們現在被預期開授幫助學生聯結勞動力就業機會的課程,「我們保證每一個學生,從他們在校園的第一天開始,就都能極大化他們的職業發展。」

  然而,哈佛大學的人文藝術學院院長黛安娜•索倫森(Diana Sorensen)卻說,這是一個反智的時刻……藝術和人文學科……需要展現「我們的工作做的是什麼,所以人們不會認為我們所有的時間都只是生活在不切實際中。」

  哈佛大學人文中心(Humanities Center)主任霍米•巴巴(Homi Bhabha)則說,在哈佛,今天的學生關注於就業市場和賺錢是可以理解的,但這顯然對人們的熱情拋出了一層陰影。他說:「我認為這是因為他們……有一個非常原始和簡化的觀點。有些工作,即使是在商業里,人文學科的訓練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巴巴還說,主修人文教育的前景實際上是好的,他們在進入法學院和醫學院的錄取率很高,而且擁有了商業世界里所需的寫作和思維能力。
沙發
白露為霜 發表於 2013-6-16 01:13 | 只看該作者
就業也是必須考慮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98

帖子

413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13
3
NMFAMILY 發表於 2013-8-11 07:11 | 只看該作者
現實就是這樣.人文科是富人子弟玩的的東西.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3: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