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神十"逃逸塔殘骸墜落內蒙古巴丹吉林沙漠已找到(圖)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359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eihua99 發表於 2013-6-13 18: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逃逸塔頂部

「神十」載人飛船逃逸塔殘骸目前已在巴丹吉林沙漠腹地塔木素區域找到,沒有給地面造成傷亡和財產損失,現場已被安全保護,並準備移交相關部門。

昨天上午由公安邊防內蒙古阿拉善盟支隊等組成的聯合搜尋組分成多個小組事先趕到預定區域開始工作。下午5時38分「神十」成功發射升空,120秒后逃逸塔成功與火箭分離。搜尋組發動當地牧民共同開展搜尋工作。逃逸塔墜落地面后,搜尋人員在距離塔木素150公里處發現了殘骸,並在第一時間上報到有關部門,並保護現場待命將殘骸運送回酒泉發射中心。

逃逸塔是飛船宇航員逃生的重要部分,位於火箭最頂尖,塔高8米,從遠處看好似火箭上的避雷針,掛在載有宇航員的艙上。被譽為是保障航天員安全的「生命之塔」。它負責在火箭發射前900秒到發射后120秒出現意外時,逃逸系統的主發動機點火,產生高達70餘噸的推力,可確保箭船分離,在3秒鐘內幫助把航天員帶到安全地帶。火箭發射成功后,它完成自己的使命,自動墜落。它是飛船成功發射后第一個從火箭上脫離的裝置。由於我國神一到了神十都是100%發射成功,所以逃逸塔還從未真正發揮作用。

公安邊防內蒙古阿拉善盟支隊和右旗政府和武裝部等負責此次逃逸塔殘骸的搜尋任務。昨天由逃逸塔搜尋聯合小組出發趕到殘骸的預定墜落區域巴丹吉林沙漠腹地。在此之前,邊防支隊塔木素邊防派出所已經對殘骸預定墜落區域的牧民進行了疏散。(記者廉軍)  

貼或許讓大家感興趣的主帖供閱讀,
但並不一定代表本人的立場和觀點。
盼理性回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1: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