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克格勃歷史上非常重要的劍橋五傑

[複製鏈接]

1776

主題

1806

帖子

2566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56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劍橋五傑」是克格勃歷史上非常重要的人物。克格勃始終認為這五名來自劍橋的間諜是那時招募來的最實幹的優秀外國間諜。他們雖然出身貴族,但是確實最堅實的共產主義信仰者。
二戰期間,他們以「劍橋五傑」著稱。在「五傑」中最先暴露的是唐納德·馬克林和蓋伊·伯吉斯。他們在1951年跑到了莫斯科。哈羅德·金·菲爾比在1963年逃往蘇聯后被英國報刊稱為「第三人」,「第四人」是1979年暴露的安東尼·布蘭特。
在二十世紀八十年代,記者們尋遍蛛絲馬跡想找「第五人」但始終未果。這神秘的第五人的名字,直到戈爾季耶夫斯基在籌寫克格勃第一總局第三部的秘史時才被發現,並首次予以披露。第五個人為約翰·克恩克羅斯。
劍橋五傑人物介紹
伊·弗朗西斯·伯吉斯,五人中的第一個,1910年出生,曾擔任過英國BBC廣播主持人,英國軍情六處探員,英國外交部部長秘書等職。
他父親是一位英國海軍軍官,母親出身於一個非常富有的家庭;20歲那年,他考取了劍橋大學歷史專業。在劍橋大學里,伯吉斯因才智過人而小有名氣,並且非常熱衷於社會工作。
在上世紀30年代的劍橋大學里有個很有威望的地下組織,名叫「劍橋傳道者」。其成員都是堅定的反法西斯主義者。伯吉斯就是其中的一員。
第二個人名叫唐納德·麥克林,1915年出生。曾任英國駐法國、美國、埃及等國的外交官員。
麥克林的父親是出生於英格蘭的蘇格蘭人,一位自由黨派的政治家,曾擔任過教育委員會主席。
與伯吉斯不同的是麥克林早在上中學時就認真地接觸到了共產主義思想。到了劍橋大學后,伯吉斯和麥克林兩人經常在一起熱切地討論當前的時政問題。
大約1933年秋天,伯吉斯和麥克林一起被蘇聯克格勃秘密招募,開始了他們的間諜生涯。
克格勃,即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的簡稱,是1954年至1991年蘇聯的情報機構。由1917年創立的蘇俄政府的安全機構「契卡」演變而來。克格勃以實力和效率著稱於世。上世紀20年代末,當時被稱為國家政治保衛總局的克格勃機構做出一項決定,徵招間諜滲透到英國的政府各部門及情報機關中去。挑選的目標是名牌大學里那些出身富有,前途光明的大學生。
1934年6月,麥克林以優異成績通過畢業考試,而伯吉斯卻因病輟學。
1935年10月,麥克林第一次踏入了外交部的大門,從那時起,他也就成為這「五傑」中打入英國政權核心的第一位人物。
第三個人名叫菲爾比,這個人非比尋常。現在有很多研究者甚至把他作為五傑中排名第一的人來看待。
哈羅德·魯塞金·菲爾比,1912年1月1日出生在當時英屬殖民地印度的安巴拉。他的父親是英國伯爵,在印度政府做文官。菲爾比13歲時回到英國,進了倫敦的威斯敏斯特學校。
出身富有的菲爾比,卻天生具有反叛精神。他對自己所在的貴族階層非常不滿,在威斯敏斯特學校求學期間,他就聚集同學反抗英國公學的體制,令學校大為光火。
17歲那年,他考入劍橋大學三一學院,在劍橋大學里,他不但閱讀大量有關社會主義的經典著作,而且還積極參加學校里的社會主義者活動。1933年,21歲的菲爾比以優異的成績畢業。
差不多也就是在這一年裡,他也被克格勃徵招,成為伯吉斯秘密小組中的第三個人。現在有很多研究者甚至把他作為五傑中排名第一的人來看待,因為他的智慧和貢獻在這五人中最為突出。
菲爾比和五傑中的其他人都有個共同的特點,就是他們為蘇聯克格勃提供情報,卻不要一分錢。並且,為此堅持了幾十年。
在他去維也納執行第一次任務的時候,目睹了奧地利政府與社會主義者之間的流血衝突,並且主動設法幫助那些受難的猶太人、社會主義者、共產黨員脫離危險。
當菲爾比從維也納返回倫敦以後不久,周圍的朋友發現一個奇怪的事情,他整個像變了個人。他先是與那些左翼同志朋友斷絕了來往,而後又加入了親納粹的英德聯誼會,甚至在納粹資助的一份刊物當了主編。
第四個人叫安東尼·布蘭特,這個人是三一學院的藝術教授,英國藝術屆的權威,同時兼任伊麗莎白女王的藝術顧問,但同時又是克格勃。
安東尼·布蘭特,出身貴族家庭,同時又似乎與皇室有一些關係,是著名的藝術教授。他作為伊麗莎白女王的藝術顧問,可以自由出入皇宮,不受任何限制。因此,當情報部門開始懷疑他時,也無從下手。一個美國人曾指證他是蘇聯間諜,但因證依據不足,所以情報部門對他無可奈何。
後來,由於一位蘇聯高級特工的策反,而暴露。暴露后,被削去爵位,晚年平靜的生活在家。
第五個人名叫維克多·羅斯柴爾德(被國際著名的情報學家羅蘭德·培瑞(Roland Perry)證實)
著名的羅斯柴爾德家族一員,畢業於劍橋大學,間接參加了英美的原子彈研究,並為蘇聯克格勃提供了英美的原子彈技術。
維克多利用劍橋的人脈關係,為自己在英國國防科技實驗室波登當(Porton Down)的關鍵研究部門謀得了一個重要位置。波登當實驗室所進行的工作,都是屬於絕密級別的項目,主要是生化武器的研究,這些研究成果最終將會被應用於細菌戰武器的製造。生化武器研究計劃的目標是在3年之內,能夠實現武器化和量產化,將被作為對付德國的最後武器。維克多對這兩方面的關鍵數據都密切關注,同時不動聲色地收集著美國馬里蘭的細菌戰研究機構的數據和在美國密西西比州進行的實際測試結果。波登當實驗室所進行的工作是整個戰爭過程中最絕密的項目之一 。
維克多·羅斯柴爾德一直不為人們所知,和自己的羅斯柴爾德家族一樣,大隱隱於朝。
參考資料:《貨幣戰爭2·金權天下》 維基百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0: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