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機構停止做空黃金 網友:華爾街抵不過中國大媽

[複製鏈接]

1776

主題

1806

帖子

2566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56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上周紐約黃金期貨上升4.2%;高盛稱不再建議投資者當前對賭金價走低

4月30日,香港,顧客在店裡購買黃金飾品。近幾天,香港金店內人滿為患。

近期國際金價有反彈企穩的態勢,但絲毫沒有阻擋消費者購買黃金的熱情。據香港媒體報道,4月28日,有超過12萬內地遊客抵港,比去年同期上升超過兩成,而其中有相當一部分遊客是去購買黃金。消費者強烈的需求也使得金價企穩回升,機構建議客戶暫時停止做空。

香港入境處資料顯示,4月28日約12.1萬內地旅客抵港,較去年同期的約9.7萬上升24%。4月29日這一數字增至16.2萬人。香港媒體報道稱,多個金鋪門口出現排隊等候開門的場景,其中多是內地遊客。不少內地遊客大手筆買入幾萬元甚至十幾萬元的金飾。

從4月10日開始,國際黃金價格經歷了一輪大跌。雖然機構投資者紛紛拋售,但以中國、印度為首的亞洲投資者卻大力「吸金」,對金價形成有力支撐。近期,國際金價出現了明顯的企穩跡象,高盛也停止推薦做空黃金。有網友感嘆,「華爾街分析師抵不過中國大媽」。

據人民網援引的數據稱,自金價下跌以來10天內,內地投資人鯨吞了實物黃金300噸,約佔全球黃金年產量的10%。而受市場需求強勁影響,紐約黃金期貨價格上周大幅上升4.2%,收於每盎司1453.6美元,這一漲幅為2012年1月以來最高。

4月23日,高盛終止了賣出黃金的建議,稱其團隊當前已經在做空黃金的過程中潛在獲利約10%,由於金價顯著低於此前目標價位1450美元/盎司,不再建議投資者當前對賭黃金價格繼續走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1: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