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許世友一刀秒殺日本軍官 秦基偉一夜斬首百名漢奸

[複製鏈接]

194

主題

212

帖子

328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2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紅潮導語:抗日戰爭中,任膠東軍區司令員的許世友,面對鬼子的「武士刀」也毫無懼色。一次,許世友率部徑直衝入敵陣,日軍眼見大勢已去,但一個鬼子軍官不甘心,拔出佩刀,要和許世友「單挑」。結果,許世友連眼都沒眨一下,單手提刀只一回合,便送那個軍官見了天皇。

  「秦大刀」——秦基偉

  上將秦基偉,軀體偉碩,濃眉赭面。戰爭歲月中,秦基偉因善使大刀,並屢立奇功,人送綽號「秦大刀」。1984年,任閱兵總指揮的秦基偉陪同鄧小平閱兵。當時,秦基偉側立在閱兵指揮車上,目光炯炯,威風凜凜,更被人尊稱為「神將」。

  1914年11月,秦基偉出生在湖北黃安(今紅安),8歲便失去父親。雖然生活異常艱苦,但秦基偉並沒有向命運折服。秦基偉幼時喜歡習武,特別是伯父送給他的那把大刀,雖然銹跡斑斑,但他還是愛不釋手,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他就悄悄跑到村口的那棵大榕樹下練刀,久而久之,秦基偉的刀法越來越好。秦基偉對玩伴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將來,一定讓那些地主惡霸倒過來走路;看他們還敢不敢欺負咱們!」1927年,秦基偉加入義勇隊,參加了黃麻起義,被鄉親們譽為「紅色少年」,這時秦基偉才13歲。1929年,秦基偉參加了紅軍,兩年後,他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開始了他光輝的紅色「大刀」生涯。

  秦基偉作戰勇敢,在近戰肉搏中喜用大刀。1931年,紅四方面軍總部指揮部靠前指揮攻打黃安城。剛剛擔任紅四方面軍總部警衛團手槍營二連連長的秦基偉,看著其他部隊在前線打得熱火朝天,可自己的部隊卻背著槍提著大刀奉命守護總部,情急之下,竟一腳踹開了營長的門,連連請戰日:「這個崗老子不站了,老子的連隊要打仗!」營長執拗不過秦基偉,便答應了他的請求,但條件是:「打仗可以,連隊留下,槍也留下。」希望秦基偉知難而退。誰知,秦基偉一腔熱血,竟真的提著大刀,隻身衝上前線,一仗下來,僅用大刀便結果了好幾個敵人。事後,營長拍著秦基偉的肩膀說:「不錯,以後就封你為秦大刀!」從此,「秦大刀」的威名在紅軍軍中日盛。

  抗戰爆發后,秦基偉受命以「游擊戰教官」身份只身前往山西太谷一帶組織抗日武裝,不到一個月就組織了300餘名各界愛國青年。當時,秦基偉親率「大刀隊」攻下太谷縣城,奪步槍17支,打出了「太谷抗日游擊隊」的旗號。1937年11月,八路軍一二九師獨立支隊成立,對外稱「秦賴支隊」,秦基偉任司令員,賴傳珠任政委。此時,日軍佔領了太原,對附近地區不斷掃蕩,燒殺搶掠,無惡不作。僅在掃蕩祁縣閥漫村時,就殺害村民23名,姦汙婦女40多人。不久,日軍佔領平遙縣城,竟屠城1000多人,緊接著就在太谷製造了慘絕人寰的「二·一八慘案」。噩耗一個接著一_個傳來,在秦賴支隊引起了極大地震動,向來勇武剛烈的秦基偉怒火中燒:「太行山下八路軍秦賴支隊早已家喻戶曉,豈容日寇放肆!」然而日軍勢大,擁有精良裝備的國民黨尚擋不住鬼子的進攻,所以秦基偉決定:「打!但要智取。」於是,秦基偉嚴令參謀處、敵工站和各縣區游擊隊負責人,務必於近期掌握為日本人帶路、幫凶的罪大惡極的漢奸及日軍零散分隊的行蹤。

  一切準備就緒后,「秦大刀」要開殺戒了。1938年4月2日晚上,秦基偉親率「大刀隊」,配合十個縣的軍民行動,一夜間斬首100多個罪大惡極的漢奸,所有被殺漢奸屍體上均貼標語:凡給日軍通風報信帶路者均同此下場!接著,在秦基偉轄區內,70餘個日偽據點均遭襲擊,260多名漢奸被殺,鬼子也死傷慘重。此一招,把敵占區攪得一片恐慌,鬼子漢奸嚇破了膽,再也不敢出門了。

  「大刀敢死隊長」——許世友

  開國上將許世友,曾7次參加敢死隊,5次擔任大刀敢死隊隊長。平時上陣殺敵,無論許世友是什麼職務,他總是左手提著一把沉重的大刀,特別是當敵我膠著打不開局面時,許世友就會把帽檐往下一拉,帶著敢死隊就往前沖,常嚇得敵人屁滾尿流。因此,在攻城拔寨的「肉搏戰」中,許世友屢立奇功,人送綽號—— 「大刀敢死隊長」。

  1905年2月28日,許世友生於河南信陽新縣,自幼家貧。後來,許世友機緣巧合進入嵩山少林寺學藝。在少林寺的日子裡,許世友勤學苦練,成就了一身硬功夫,特別是他喜歡的大刀。一次,一夥流寇竄到少林寺,形勢危急之下,許世友一刀便結果了那個匪首,驚得其餘流匪大喊:「天神下凡了!天神下凡了!」 紛紛逃走。1926年,許世友懷著一腔報國為民的熱血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1927年轉入中國共產黨,開始了他忠肝義膽的「刀客」軍旅生涯。

  許世友性格剛烈,充滿勇猛無畏的「大刀精神」,能打硬仗、惡仗。他常掛在嘴邊的話就是:「紅軍槍彈不足,大刀是最便當、最令敵膽寒的兵器,三國時期的關雲長能過五關斬六將,就是因為青龍偃月刀!」1930年 5月,已是紅軍團長的許世友親率敢死隊,攻打為禍一方的湖北新集大山寨地主武裝。戰鬥中,敵人異常囂張,憑藉暗槍眼和地勢向紅軍掃射,致使沒有大炮的紅軍多次進攻受挫。這時,許世友想出用方桌加沾了水的棉被做土盾的方法,打頭陣帶領敢死隊員突擊。只見許世友一手持盾,一手提著鬼頭大刀,「噌噌噌!」幾下便跨上寨牆,守寨的團丁還沒反應過來,許世友手起刀落。幾個團丁就集體見了閻王。在敢死隊的配合下,紅軍攻破寨門,但這時,許世友不慎被敵人的土槍打中,一下昏迷了。戰士們在收屍的時候發現了他,並把他抬了回去。當時,戰士們圍著許世友失聲痛哭,可沒想到許世友一下子醒了,問道:「哭什麼?」戰士們說「我們以為你陣亡了。」許世友笑道:「只是美美地睡了一覺!」

  1931年春,蔣介石派親信岳維峻率領號稱「模範之師」的國民黨34師圍剿紅軍。面對34師的孤軍深入,紅軍決定集中五個團的兵力,連夜突襲駐紮在雙橋鎮的岳維峻部,給對手來一個出其不意!許世友所在的二十八團承擔了正面突擊的重任,許世友決定再次舉起敢死隊的大旗,直搗火線最中心。戰鬥中,敵人不但佔據有利地勢,空中還有飛機掩護,子彈像雨點一樣灑來。許世友帶領敢死隊一個彈坑一個彈坑地匍匐前進,當突到距敵工事100米時,許世友猛然躍起,大喊一聲:「同志們!殺啊!」便帶領戰士們與敵拼刺刀。許世友瘋狂地揮舞著大刀,頃刻間便結果了好幾個敵人,戰士們一看,士氣更勝,最終活捉了岳維峻。 1933年10月,許世友任紅四軍副軍長兼25師師長,率部在四川抗擊劉湘等川軍對紅四方面軍的「六路圍攻」。在長達四個月的防禦戰中,許世友身先士卒,常與敵人展開肉搏戰,一把純鋼的大刀,竟砍得缺鋒卷刃,最終取得勝利。紅軍突破嘉陵江的一次戰鬥中,身為軍長的許世友親率敢死隊,手提一柄鋼刀沖入敵陣,斬敵36人。事後,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劉華清嘆道「軍長參加敢死隊,史無前例!」1935年8月下旬,國民黨胡宗南部第四十九師在甘南包座對長征中的紅軍右路軍進行「堵剿」,許世友奉命率部與敵鏖戰兩天兩夜,最後拼殺了4個小時的大刀,全殲胡宗南一個師,攻克甘南重鎮包座,為紅軍北上打開了通道。

  抗日戰爭中,任膠東軍區司令員的許世友,面對鬼子的「武士刀」也毫無懼色。一次,許世友率部徑直衝入敵陣,日軍眼見大勢已去,但一個鬼子軍官不甘心,拔出佩刀,要和許世友「單挑」。結果,許世友連眼都沒眨一下,單手提刀只一回合,便送那個軍官見了天皇。毛澤東曾評價道:「許世友是員戰將,打紅了膠東半邊天,了不起,了不起!」

  「獨臂刀王」——賀炳炎

  開國上將賀炳炎,個子雖不高,但卻虎背熊腰,作戰勇猛頑強。紅軍時期,賀炳炎常揮舞大刀率部沖入敵陣,殺的敵人人仰馬翻,心驚膽顫,人送外號「紅軍趙子龍」。之後,賀炳炎失去了右臂,但他上陣殺敵依然首當其衝,揮舞大刀,勇猛不減當年,大有「獨臂刀王」之勢。

  1913年,贊炳炎生於湖北松滋。賀炳炎自幼體魄健壯,喜歡舞刀弄槍。據說,賀炳炎在參加紅軍前曾投師武當一清道長門下學習「凌霄劍」,後來他覺得使劍不過癮,就改學了「玄虛刀法」,並且常練不輟,所以以一敵多完全不在話下。1929年,賀炳炎參加紅軍,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在部隊,賀炳炎一沒仗打就手癢,只好用木質大刀與戰友「對練」,常常把許多戰士「練」得鼻青臉腫,跑到湘鄂西紅軍總指揮賀龍面前告狀,氣得賀老總經常拿起自己的煙斗「打」在這個自己的愛將腦袋上:「你這個傢伙,刀法是越來越好,仗是越來越能打,但是腦殼是越來越經打,而且也是越來越調皮咯!」

  1932年,十餘萬國民黨軍向我湘鄂西蘇區壓來,形勢萬分緊急。一次,在敵人偷襲湘鄂西中央分局機關的時候,賀龍命令軍校學員投入戰鬥。當時,在校受訓的賀炳炎,抄起一把大刀殺入敵群,一連砍翻幾個敵人,奪槍殺敵,此舉一下轟動軍校。1935年春,后坪戰鬥中,紅軍攻擊部隊被敵人炮火壓制,突擊隊幾次都攻不上去。這時,賀龍命令賀炳炎上,賀炳炎二話沒說,揮舞大刀,連中兩彈仍不下火線,最終突擊成功,被譽為「孤膽英雄」。「大肅反」中,賀炳炎也成了肅反對象,被關押了起來。在一次戰鬥中,因前方作戰不利。指揮部只好又把賀炳炎放了出來。賀炳炎眼見局勢危急,也顧不了那麼多了,直接抄著大刀就衝上戰場,多處受傷仍堅持戰鬥,直至局勢轉危為安。事後,賀龍怒斥肅反大員:「如果真是反革命,賀炳炎會這樣不要命地打仗嗎?會這樣提著腦袋衝鋒陷陣嗎?有這樣不怕死的反革命嗎?」說的那肅反大員啞口無言。

  1935年12月,紅五師師長賀炳炎率部隨紅二、六軍團長征。途中,賀炳炎的右臂不幸被炸的血肉模糊,骨頭全碎了,軍醫只能為他做截肢手術。在手術器械和藥品都短缺的情況下,賀炳炎竟不用麻藥,咬著一條毛巾完成了整個手術。軍醫嘆曰:「關雲長刮骨療傷尚不過如此!賀將軍真乃神將也!」手術前後共用了 2小時16分鐘,而賀炳炎見到賀龍以後的第一句話就是:「老總,我的胳臂沒了一隻,但是我的心還在,我一定要繼續堅持下去,繼續跟狗日的老蔣干!」後來的戰鬥中,賀炳炎單手揮刀,英雄絲毫不減當年,殺的敵人心膽俱裂。當時,賀炳炎的部隊被稱為「一把手」部隊,「獨臂刀王」賀炳炎一時聲名大振。

  抗戰期間,每當日軍聽到賀炳炎的大名,也是談虎色變。1937年10月首戰雁門關,任八路軍一二零師七一六團團長的賀炳炎率部伏擊日寇。戰鬥中, 「獨臂刀王」揮舞著自己心愛的鬼頭大刀,取鬼子項上人頭猶如探囊取物。一刀過去,一個鬼子立馬胸前開花,又一刀,另一個鬼子的手臂就飛上了天,什麼武士刀,什麼精鋼刺刃,在絮炳炎的鬼頭刀面前,完全形同廢鐵。看到八路軍如此凌厲霸道的攻勢,小日本嚇破了膽,紛紛後退,「武士道」精神已全然拋在腦後。最後,賀炳炎部殲滅日寇500餘人,打破了「大日本不可戰勝」的神話,海內外報紙稱之為「雁門關大捷」,有力地振奮了民族精神。當時,國民政府通電嘉獎,毛澤東在和英國記者貝蘭特的談話中也以此為例,說明「八路軍起了非常大的作用」,並將此役載入了八路軍英勇抗戰的光榮史冊。

  當賀炳炎見到毛主席舉手敬禮時,毛主席用右手緊緊握住他的左手親切地說「賀炳炎同志,你是獨臂將軍嘛!今後你就免掉這份禮吧。中國從古到今,有幾個獨臂將軍?舊時代是沒有的,只有我們紅軍部隊才能培育出這樣獨特的人才!」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0: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