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習仲勛文革獄中見家人 認不齣兒子習近平

[複製鏈接]

1776

主題

1806

帖子

2566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566
sammy00210909 發表於 2013-3-19 09: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3月14日上午,中共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習近平正式接任中共國家主席、國家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獨掌黨政軍大權 。習近平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人物。大陸媒體披露,文革中被關押獄中的習仲勛見家人時,分不清兩個女兒,認不齣兒子習近平。

長期關押 習仲勛分不清女兒認不出習近平

中共《黨史縱橫》2012年第12期發表作者馬芳的文章披露,習仲勛在文革中被關押8年,齊心和孩子們也受到株連。齊心因沒和習仲勛劃清界限一直受審查,僅在「五七幹校」勞動就近7年。他們的女兒橋橋、安安下放到生產建設兵團,大兒子習近平下放到陝西省延川縣文安驛公社梁家河大隊當知青,小兒子習遠平隨齊心到黃泛區農場初中上學。

1972年冬,在幹校的齊心得知母親將不久於人世請求批准回京探親,孩子們也因此從各地返京在齊心姐姐家團聚。經齊心要求,齊心和孩子們終於見到了關押中的習仲勛。當習仲勛見到齊心和孩子們時,由於多年的分離,他分不清女兒橋橋和安安,更認不清已經長成大小夥子的兒子習近平和習遠平。

習仲勛被整16年

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曾因所謂「《劉志丹》小說問題」,被中共撤銷國務院副總理職務,之後被審查、關押、監護前後長達16年之久。

劉志丹是中共陝北蘇區創建人之一,曾是習仲勛的領導和戰友,1936年陣亡,被中共封為「革命英雄」。劉志丹弟媳李建彤寫了長篇小說《劉志丹》,邀請習仲勛審閱小說稿。習仲勛對作品提出了修改意見。

1962年8月,在中共八屆十中全會上中共整人專家康生借小說《劉志丹》陷害習仲勛,習仲勛等人被定為「習仲勛反黨集團」,習仲勛被指是掛帥人物、大陰謀家、大野心家。1963年,習仲勛被隔離審查。

習仲勛先在西安洛陽礦山機器廠勞動,又被押到陝西富平老家和西安等地批鬥,最後被關押在北京衛戍區。因《劉志丹》案,當年中共幹部共有60,000多人被牽連,其中有6,000多人被迫害致死。

1979年6月,中共為該案平反的報告里稱該案為「一起株連甚廣的現代文字獄」。此外,該案亦被認為是文化大革命開始的先聲。

文革十年浩劫

中共發起的從1966年至1976年的文化大革命被稱為中國歷史上的十年浩劫。據中共統計,文革十年中,全國被立案審查的幹部高達230萬人,占文革前夕全國1,200萬幹部的19.2%。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委被審查的幹部有29,885人,其中,中央副部級和地方副省級以上的高級幹部被立案審查的達75%。據中共最高法院1980年9月統計,僅因劉少奇問題而受株連的「案件」就有2.6萬多件,被判刑的達2.8萬多人。「反革命罪」案件有230萬件,殺了70多萬人。

1977年12月,據李先念在中共計劃會議上估計,文革十年在經濟上僅國民收入就損失人民幣5,000億元,整個國民經濟幾乎到了崩潰的邊緣。

文革使中華傳統文化被全面破壞殆盡,造成全民族空前的思想混亂,社會風氣受到嚴重破壞。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1: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