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陳水扁遲來的「大徹大悟」?

[複製鏈接]

1198

主題

2123

帖子

2247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247
禾苗 發表於 2012-12-18 20: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文/汪憂草 2012-12-17

陳水扁再次以「語不驚人死不休」吸引了台灣人的注意力。正戒護就醫的他17日對探視者表示,「寧可給共產黨管,也不要給馬英九管」。而探視他的是一位美國人,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孔傑榮,曾是馬英九的哈佛老師。(人民日報海外版12月18日)

阿扁因為貪污等多項罪名被判有期徒刑18年6月,併科罰金1億5600萬新台幣,於2008年11月入獄,到今天剛好是四年時間。同時,他也「創造」了歷史,成為台灣首位因桉入獄的前領導人。在這幾年裡,他人在牢房心在外,一直就沒有閑著,一會兒就台灣大選發表書信,一會兒就地方選舉發表政見,當然還時不時打打悲情牌、美國牌。

現在他面對美國著名猶太裔學者孔傑榮,做出一番「寧可給共產黨管,也不要給馬英九管」的表白,興許又是他打「美國牌」的做派。孔傑榮是何方神聖?他是猶太裔美國人,1947年入讀耶魯大學、1955年獲得耶魯大學法學博士,而後在1964年被聘為哈佛大學法學院教授,在哈佛一待就是17年,馬英九就是他的高足。這段期間,他也不時主張與中國實現關係正常化,並於1972年來到中國大陸,見到了周總理。1977年,他陪同肯尼迪參議員到訪北京,見到了鄧小平。改革開放之後,孔傑榮還在北京一家律師事務所里工作了一段時間。可以說,孔傑榮是一位對兩岸都非常了解的著名學者。

現在陳水扁對這樣一位通曉兩岸事務、同時還是馬英九恩師的人,說出「寧可給共產黨管,也不要給馬英九管」這樣的氣話,當然少不了難堪馬英九一番,或者是想藉助孔傑榮的「恩師」身份給馬英九施壓,以便能夠早點結束自己的牢獄之災。

當然,經歷了四年的牢獄生活,陳水扁終於悟寫出了一些道理,也不是沒有可能。比如說,他終於悟出,如果當年他以39%的選票當選「總統」之後,不去做「麻煩製造者」,而是致力於海峽兩岸的和解與和平,致力於大陸與台灣的良性互動,也許他就不會落到今天這步田地了。以陳水扁的聰明,其實只要靜心想想,這些道理是不難「悟出」的。這麼說來,他那一句「寧可給共產黨管,也不要給馬英九管」,也可算是對「聰明反被聰明誤」的另類註解與自我解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20: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