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章子怡同志的石榴裙 (雜文)

[複製鏈接]

10

主題

17

帖子

1582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T26118 發表於 2012-12-17 09: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章子怡同志的石榴裙 (雜文)

中國人向來喜歡把事兒攢到一塊兒,弄出什麼四大、八大之類。我還在戴著紅領巾的時候就會數四大白——天上雲、地下霜、姑娘屁股、白菜幫;四大硬——牆上磚、門上栓、光棍的JB、電線杆;加入中國共產黨以後又知道了四大鐵——一起下過鄉、一起扛過槍、一起同過窗、一起嫖過娼。八大倒不多,只知道有八大菜系,有八大名酒,早年間還有八大胡同。不過這八大都太食色性,終歸沒離開吃喝與射精那些俗事。
我今天的嚴肅問題是:咱全中國忽拉拉十四億人民,到底有多少億知道共產黨之外的「八大民主黨派」姓甚名誰,又有多少億知道八大黨里的其中一黨叫做「致公黨」?我想我要是拿著這並不刁鑽的問題站大街上找十個人打賭,你知道算我輸,你不知道算我贏,估計我會穩賺不賠,嘩嘩嘩點大鈔的時候就不再計較套在股市裡那點小錢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里寫得煞是堂皇: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將長期存在和發展。所謂多黨,就是這業已存在了幾十甚至近百年的八大民主黨派。讓中國共產黨引為驕傲的是,在它的領導下,八大民主黨派挺合作,在它幾十年的執政過程中,讓他們怎麼參政他們怎麼參政,所以就「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相處得非常和諧。
讓我記起「八大民主黨派」這樣本不該記起的事兒,是因為我讀到了一則新聞。
各大媒體2012年12月4日消息稱:
中國致公黨第十四屆全國代表大會於2012年12月3日在北京隆重舉行,中國致公黨黨員章子怡以黨代會代表身份出席。同時以黨代會代表身份出席大會的還有另一位著名女演員,李冰冰(也很漂亮。筆者注。)消息配發了圖片,我們看到許多同是黨代會代表的男黨員爭相與子怡姐合影。
我忽然覺得我上面提出的所謂「嚴肅問題」有點屎色幽默。
其實九州之內,不知道中國致公黨太正常了,有中國共產黨可以知道,還要操啥子其它的淡心?
時下中國,九大黨派,八個被冠以「民主」字樣。「民主」是個鮮得安生的字眼。民主人士被培養成「右派」,民主鬥士被送進監獄,民主牆被推到,民主女神被掀翻在天安門廣場,記憶中似乎只有「民主集中制」招人待見,還不是因為前面的「民主」,而是因為後面的「集中」。至於八大黨派,腦袋上頂著「民主」的雷尚能悠閑自得,實在是中國共產黨覺著擺著它們挺好看。「花瓶」之說由來已久,在外人看來這是嘲諷,而對於八大黨派來說,能當花瓶,福莫大焉。
時下中國老百姓,該知道而不知道的事有很多,比如大白菜何時漲價而豬肉何時降價,畢業了找不到工作是罵政府罵社會還是罵祖宗,老爹得癌症了做不起手術是潛進豪宅偷領導還是蒙上小臉兒搶銀行,市裡的書記有多少存款,省里的省長有多少女人,樁樁件件,按說咱老百姓都應該知道,可是咱老百姓還就真真地不知道,象劉歡歌里唱的,稀里糊塗上山,稀里糊塗下河。好在咱老百姓愚民當慣了,一點也沒影響我們幸福而快樂的生活。至於致公黨,更是小case,吃不的嚼不的,知道它幹個球甚呢?
而對於八大民主黨派來說,人家不care,你自家就不作為了嗎?「花瓶」當到境界也照樣吸引眼球。從這個意義上說,我由衷佩服中國致公黨的聰明,比較而言,其餘那七個,目前還沒有上道。
致公黨的聰明處恰恰在於,選章子怡出來做黨代表,無異於為本黨找了個絕佳的品牌代言人。
國際巨星范兒的章姐往那兒一坐,狗仔隊、粉絲團以及全體人民一下子肅然:敢情姐不光有緋聞,姐還有政治身份,姐在黨,致公黨。
廣告的效應就是這樣產生的,明星不代言,「威而剛」便上不了二奶奶的床。
建議其餘七個民主黨派也有樣學樣。演藝界漂亮女人多的是,每個黨為擴大知名度計,不妨也拉一兩個入伙。再怎麼說,章子怡們的名氣總比致公黨們以及致公黨主席們的要大。
2012年即將落幕之處,這則新聞無疑是秀出了中國民主的一道獨特風景——八大民主之一大黨派,到頭來拜倒在了一個女人的石榴裙下。不過無須糾結,既然參政議政向來都是浮雲,何苦不做鬼也弄它一番風流?

1620

主題

2225

帖子

3335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35
沙發
田大力 發表於 2012-12-17 23:31 | 只看該作者
樓主V5,寫得太好了。致公黨,真是頭一回聽說。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96

主題

8058

帖子

7208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208
3
11nn93n9 發表於 2012-12-18 10:50 | 只看該作者
吃不著的葡萄很酸很酸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21

帖子

1732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732
4
南昌羅漢 發表於 2012-12-19 06:18 | 只看該作者
樓主文筆犀利、幽默,佩服佩服!是篇好文.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5

主題

281

帖子

5709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胖人

Rank: 5Rank: 5

積分
5709
5
oneweek 發表於 2014-1-18 06:01 | 只看該作者
頭一回聽說有這個檔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5 01: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