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梁振英:香港市民不應用殖民地時旗幟表達不滿

[複製鏈接]

713

主題

805

帖子

2161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16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森林木1 發表於 2012-11-2 15: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記者 周志彬)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1日在立法會答問大會上表示,特區政府關注內地與香港進一步融合而出現的各種情況,他上任后一直希望擴大正面影響,同時採取紓緩措施,解決問題。

  梁振英在回答議員關於香港與內地關係的提問時表示,十分關注香港與內地社會經濟融合所帶來的好處與負面的影響。

  他表示,自從上任之後,一直以來希望能夠促進和擴大正面的影響,同時亦採取措施來紓緩問題,包括打擊水貨客、推出「港人港地」政策、非港人買家印花稅及暫停深圳非戶籍一簽多行,都是經特區政府主動提出,獲中央政府及內地省市政府支持及配合。他說,在這個問題會繼續關注。

  梁振英指出,香港社會700萬人當中,不同人對特區政府施政、對他們的生活及看法都有不同,但無論如何,都不應用殖民地時的旗幟表達他們的不滿。他強調,香港在1997年7月1日已回歸中國成為特別行政區,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已是國際社會及外國政府公認的事實。

  「香港的區旗及區徽設計在基本法中已有定明,就是紫荊花。」

  而在「雙非」(夫婦皆非港人)孕婦沖香港醫院急症室產子的問題上,梁振英表示,目前問題已完全受控。

  他說,截至9月份為止,1個月內只有20多名「雙非」孕婦沖急症室,即每天少於1人,可見透過行政措施、私家醫院及口岸人員的配合,已發揮到作用。(完)


(原標題:梁振英:致力擴大回歸對香港的正面影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2:2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