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習仲勛,人性偉大的榜樣 原創

[複製鏈接]

160

主題

16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94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粒子在 發表於 2012-10-5 01: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習仲勛,人性偉大的榜樣                    原創


「我一輩子沒整過人,沒犯過左傾錯誤」。這是習仲勛和一位同志在一次散步的時候情不由衷說的話。這位同志事後回憶這個談話時深深體會到,「這句話說的分量很重」。

的確,現在,我們重溫這句話,也同樣覺得這句話分量很重。之所以分量很重,是因為很珍稀,很缺少。因為珍稀,也因為缺少,所以就彌加珍貴。想到這裡,心裡就著實很沉重。一個黨的高級幹部情不由衷的說出這句話,而由此來寬慰自己,這是何等沉痛的一件事。由此,也可以看出他心中的無奈和悲涼。

縱觀我黨的歷史,自打建黨初期,就充滿了內部鬥爭,有些後來被冠以路線鬥爭。鬥爭之慘烈殘酷,黨因此而損失之大,驚心動魄,發人深省。在這些鬥爭中,黨內人士,尤其是高級幹部沒有參與過的可能幾乎沒有,誰能倖免?沒有人。不是被人整,就是整人,能保持超脫的,即使有,也是鳳毛麟角,少之又少。黨內鬥爭,冤殺和被冤枉的同志不計其數,給黨的事業造成了巨大損失。雖然後來也曾做過糾正,但是那些被冤殺,被冤枉,被打擊,那些被誣陷,被迫害的同志在身體上,在心靈和精神上,在家庭和事業上所受到的傷害,怎能用一句話來概況,怎能用幾頁紙的糾正和平反所能夠平復和了事。

很多人,受形式所迫,唯心的指控別人,批鬥別人,他們內心的這種自我歉究,自我譴責,又怎能一時半會就能消彌,這種心理的摧殘和傷害怎能一下子就能康復。而那些借整人陞官上位的人,又從來沒有過認真的清算自己的作為。而我們的黨也是從來沒有從整體上,很認真很嚴肅的檢查和反省過自己的這些錯誤,致使黨內文過飾非,歌功頌德,掩飾錯誤,成為一種常態。致使黨內的這種殘酷鬥爭,無情打擊,人整人的運動方式,一浪高過一浪,終於導致了文革這樣的災難。這些黨內鬥爭的殘酷現實,是我黨歷史上一筆沉重的負擔,也是全體黨員和整個黨的組織的一個深重的傷疤,是壓在人們心頭的一個沉重的包袱,我們的黨內缺乏說真話,說實話的氛圍,政治生活和組織生活不正常,這就是一個重要的原因。歷史的包袱還要背到何時?我們為什麼不能正視,清洗黨的歷史上曾經有過的錯誤,從思想和作風上清算那些已經證明是錯誤的做法,尤其是文革的遺毒?

從思想和作風上清算和徹底糾正這些,是我們的黨走向現代政黨的必須,是重新煥發活力,贏取人心和人民信任的必須。一個黨,不能清除自己身上的污垢,不能反省自己,不能正視自己,總是掩飾遮蓋,文過飾非,總是歌功頌德,粉飾太平,又怎能得到人民的信任呢?

總結我黨曾經發動的黨內運動和鬥爭,我們不得不對那些在鬥爭中保持了高尚人性品德的同志們致以衷心的敬意,正是他們的堅持和努力,才使得我們的黨不至於分裂和渙散,不至於使人民的革命事業中途夭折,才使得黨能夠不斷進步。習仲勛發自內心的這句話,正使我們看到了一個共產黨人在黨內鬥爭的困難處境中,所持有的心態和作為。這確實是難能可貴的,這確實是一種珍貴而高尚的品德。正因為可貴,難能,高尚,所以,我們就十分有必要紀念和提倡,就有必要學習和讚頌,就有必要發揚廣大。如果黨的高級幹部都能像習仲勛這樣,哪我們這個黨,就能真正成為一個不斷進取,不斷勝利,為人民擁護的黨。

學習習仲勛的這種高貴品質,首先要在全黨樹立真正的人性化的觀念,樹立真正的為人民服務的思想。這是黨前進的需要,是現代化建設和中國走向現代社會的需要,是今天的形勢和明天的發展的需要。舍此,就一定不能進入我們需要的現代化進程,就一定不能成就中國人民夢寐以求的富強繁榮的願望,就一定不會使人民和廣大黨員群眾滿意。

習仲勛在過去,在毛澤東時代那麼嚴重的人整人的氛圍里都能堅持做到不整人,不犯左傾錯誤,那麼今天,我們又有什麼理由和原因不能做的更好呢。快要到習仲勛的祭奠的日子了,在紀念他的同時,我們應該更好的學習他那種崇高的人性的品德和寬厚仁愛的性格。

2012/09/27


172

主題

5579

帖子

1650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650
沙發
中國的中 發表於 2012-10-5 04:52 | 只看該作者
父以子貴?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60

主題

16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946
3
 樓主| 粒子在 發表於 2012-10-5 05:02 | 只看該作者
中國的中 發表於 2012-10-5 04:52
父以子貴?

也許,應該有些遺傳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72

主題

5579

帖子

1650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650
4
中國的中 發表於 2012-10-5 05:10 | 只看該作者
粒子在 發表於 2012-10-5 07:02
也許,應該有些遺傳

結合當前形勢,我也發一個。
薄一波蘇聯賣國投敵現丑記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387

帖子

625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25
5
cedarloo 發表於 2012-10-5 10:56 | 只看該作者
馬屁拍到這份上,也是極致了吧?
如果這次被打倒的不是薄,而是習,恐怕換個名字一樣一樣地!
上善若水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23: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