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男人如何穿襯衫?

[複製鏈接]

639

主題

990

帖子

2135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135
陽光蓓蕾 發表於 2012-8-29 09: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黑色西服,配以白色為主的襯衫或淺色襯衫,配灰、藍、綠等與襯衫色彩協調的領帶;灰西服可配灰、綠、黃或磚色領帶,淡色襯衫;暗藍色西服,可以配藍、胭脂紅或橙黃色領帶,白色或明亮藍色的襯衫;藍色西服,可以配暗藍、灰、胭脂、黃或磚色領帶,粉紅、乳黃、銀灰或明亮藍色的襯衫;褐色西服,可以配暗褐、灰、綠或黃色領帶,白、灰、銀色或明亮的褐色襯衫
  穿西服不扎領帶,可是不夠正式的,不適宜出席正式場合。說起打領帶這裡邊可有不少講究。
  先來看看領帶的花色與圖案,一般來說素色、斜紋、圓點、和幾何圖案的領帶都能夠與任何款式的西服或襯衫搭配。但是要注意的是草履蟲的圖紋卻只能在休閑時穿戴,在上班時最好避免使用,否則會有失大雅。
  再來看看領帶的三種款式:領帶的款式主要在領帶的寬度上,常用的領帶寬度多為8—9厘米,最寬的可達12厘米,最窄的僅有5-7厘米。領帶基本上分為三種,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來選擇。
  對了,領帶的季節性一般來說也是很有學問的,在炎炎夏日裡最好佩帶絲和綢等材質的輕軟型領帶,領帶結也要打得比較小,給人以清爽感。而在秋冬季里顏色就要以暖色為主了,例如深紅色、咖啡色之類的暖色調在視覺上就會產生溫暖的感覺。在春夏季節可以以冷色調為主,暖色調為輔。
  那麼領帶如何與西服襯衫相搭配呢?有一種搭配叫三單,也就是說三種單色搭配在一起一般來說比較保險。或者二單一花,這種裝束您要注意了,這其中唯一一個有花紋或圖案的無論是襯衫、領帶或是西服,那麼花紋或圖案的顏色一定要是其他兩種顏色的其中一種。對了,還有二花一單。如果你想這樣打扮的時候就要注意:當有兩種花紋或圖案時,必須先驅分出圖案的強弱和圖案的走勢。如果穿直條紋西服或襯衫時就要避免使用直紋或橫紋的領帶,最好用斜紋、圓點或草履蟲色等沒有方向性的領帶比較好。
  接下來我們再看色彩搭配的基本原則:銀灰色、乳白西服配紅領帶,紅色、紫色西服配乳白領帶,深藍、墨綠西服配黃、玫瑰領帶,褐色、深綠西服配天藍色領帶。
  你對西裝了如指掌嗎?你可能會告訴我你已穿了多少年,衣櫃里放了多少件,但我猜你對西裝依然有不甚了解的地方。在這裡能夠提供給你的建議只有一少部分,其實可說的還多著呢!
  Q:我的臉色比較暗,買衣服時賣深色西服的售貨員告訴我淺色會令我看上去更黑,而賣淺色衣服的售貨員則認為淺色反而能提亮我的臉色,令我無所適從,能不能給我些具體的建議?
  A:對於臉色暗的男士,西裝顏色可選擇淺色系和中性色。由於中國人臉色偏黃,在選擇顏色時應少選黃色、綠色、紫色;可選擇深藍色系列,深灰暖性色系、中性色也可以。
  Q:我對於西裝、襯衫和領帶的搭配很沒把握,所以終年穿著黑色或深藍色的西裝、白襯衫和深色領帶,但我很希望在形象上有所改變,能否談談三者的色彩搭配原則?
  A:西裝、領帶、襯衣的搭配要點是視覺上舒服、協調。暗格子西裝就不應配格子襯衣和格子領帶,若配以素色、條紋、花紋襯衣或領帶就很漂亮。深色西裝和領帶,襯衫的搭配可以追求和諧,也可以形成反差。如深灰色西服配以淺紅色格子形狀領帶並搭配白色襯衣,不拘一格。白色及藍色襯衫是男士挑選的主流色彩,長期穿著未免顯得無趣,如果領帶顏色和襯衣顏色形成反差會很好看,顏色明快的條紋、方格、花型都不錯。如果領帶圖案上任何一種顏色能和襯衣西服顏色一樣的話效果會更好。三者搭配要掌握美學的基本規律,可根據自己的性格愛好、工作性質來選擇不同的搭配方法。
  Q:我很想嘗試鮮艷顏色的西裝,又覺得搭配難度太大,很希望得到些建議。
  A:色彩度明亮的西裝以淺色襯衫、深色領帶為好,三者協調。也可襯衣領帶以素色搭配,反襯西裝。粉紅色系的西裝浪漫而時尚,對於膚色和身材的要求比較高。為保險起見,可搭配深色長褲和深色襯衣,緊身衣也可以,或搭配反差大,對比強,如淡紫色系的襯衣;領帶以明快的圖案(如熱帶風情)為宜,襯衣或領帶里的某一種顏色應和粉色相近。
  至於白色西服,褲裝應保持色彩一致。襯衣顏色盡量淺,如淡黃、粉紅、淡紫、淡藍都可以,領帶顏色同樣不宜太深,可以選擇明快的色彩,與襯衫相和諧。
  Q:現在流行什麼樣的西服?
  A:近幾年來,西裝流行雕塑感強的簡潔款式,剪裁修長合身,高鈕、拉扣,略收腰,肩部曲線自然流暢,面料多以羊毛、麻為主,經過高科技處理柔軟輕薄的面料是重點。
  Q:單排扣和雙排扣西裝在風格和穿著上有什麼區別嗎?
  A:雙排扣西服多在正式場合穿著為好,雙排扣西裝給人以莊重、正式之感,適合於正式的儀式、會議等;單排扣西服穿著場所普遍,作為工作中的職業西服和生活中的休閑西服均宜。
  雙排扣西服搭配嚴謹,只能是套裝,平時西裝扣切不可解開,單排扣(如休閑類)可以隨意搭配,甚至不同色的上下搭配。
  Q:我的工作性質要求在辦公室里穿著西裝,我是否需要每天換西裝?一周至少更換幾套?
  A:西裝對於辦公室男士應是必備著裝,只能多不能少,換裝次數多少根據自身的穿衣習慣而定,如條件好應每天更換,也可根據一天的事情安排而選擇,若沒有足夠的西裝,也可以在襯衫和領帶上翻花樣,只要保證不連續兩天一副面孔即可。懂得穿衣文化更能受到別人的尊重。
  Q:一件品質精良的西裝壽命有多長?
  A:上好的西裝在面料、工藝、版型方面都會是高質量的,三者的結合也是品牌保證。上好的西裝後期製作工藝繁鎖、整、燙、熨、高壓定型是很高的工藝要求,在生活工作中要注意護養,每隔一段時間便作乾洗,整、燙並保持原來造型,穿上七八年也可以呵護為初。
  Q:我近來突然發胖,以前買的西服都不能穿了,請問有辦法改嗎?
  A:現在男士的身材變化最多的是發胖,腰圍變粗,肚子凸出,原來的西服當然不再合適了。如遇到這種情況只能根據自身的變化選擇新衣了。如果身材變化不大,如改西裝將會使西裝原來特有的造型改變,也會使你的形象大打折扣。
  西裝上衣兩個下袋用來盛放鬆、軟、薄的東西,諸如紙巾之類,切不可裝得鼓鼓囊囊,給人窩囊囊疲塌之感。上衣左胸上袋也叫手巾袋,專插裝飾性手帕,也可以放一些厚硬的如名片夾等東西,使胸部顯得豐滿平挺。上衣內袋可用來放重要證件、憑證和鋼筆,有的上衣還有直口內袋,專用於放眼鏡,西裝背心的上下四個口袋用於放名貴的小件物品,如戒指、打火機,千萬不能像攝影背心那樣塞得滿滿的,顯得呆笨。
  西褲的左右插袋用作插手取暖和放煙盒等厚硬的東西。褲子右邊有個放手錶的表袋。西褲兩個后袋,右邊的用來放手帕,有鈕扣的左後袋則用來放錢包,記事本之類的東西。
  穿銀灰、乳白色西服,適宜配戴大紅、朱紅、墨綠、海藍、褐黑色的領帶,會給人以文靜、秀麗、蕭灑的感覺。
  穿紅色、紫紅色西服,適宜配戴乳白、乳黃、銀灰、湖藍、翠綠色的領帶,以顯示出一種典雅華貴的效果。
  穿深藍、墨綠色西服,適宜佩帶橙黃、乳白、淺藍、玫瑰色的領帶,如此穿戴會給人一種深沉、含蓄的美感。
  穿褐色、深綠色西服,適宜配戴天藍、乳黃、橙黃色的領帶,會顯示出一種秀氣飄逸的風度。
  穿黑色、棕色的西服,適宜配戴銀灰色、乳白色、藍色、白紅條紋或藍黑條紋的領帶,這樣會顯得更加莊重大方。
  在今天,男士的襯衫也被加入許多流行元素變得五彩繽紛,不再是以前的呆板面孔。亞麻縐布、柔光亞麻等讓男士的襯衫變得更柔軟舒適,白色、米色、淡灰、藍色、黃色……營造出一個五光十色的時尚男人世界。男士們為此也犯了愁:襯衫怎麼穿?社交場合的男士或工作中的男人希望塑造優雅、莊重、隨和的自身形象,那就應選擇質地精良、做工考究的中性色襯衫,而那些柔軟、艷麗、個性化的襯衫則應留在休閑場合里亮相。
  穿休閑襯衫時不要忘記配襯卡其布、細帆布等同樣的休閑風格的褲子以及休閑鞋,顏色的選擇你就可以隨心所欲。
  皮膚黑黃的人穿綠,灰色調的襯衫會顯得更黑更黃並且會造成有些髒的感覺;皮膚白皙的人穿亮麗的襯衫能將皮膚襯托得很白皙,但這往往會使男人顯得太女性化,缺少陽剛之氣,當然這也是中性潮流涌動的今夏時尚之處。
  胖人穿小方領型的襯衫會顯得有些拘泥、局促,應該選擇帶尖的大領型襯衫更合適。
  高大端莊的人穿襯衫不用選擇那種領子上綴有裝飾鈕扣的襯衫,儘管目前正流行。
  穿花襯衫時一定要避免帶大量的金銀飾品,以前別人會以為你是一個南洋客,現在則有可能認為這是一個擺攤做買賣的小暴發戶。當然,看了這麼多條規則,你對內外、上下服裝的搭配依舊沒有把握,那就緊記一條:白襯衫無論配什麼都合適。
  做個得體男士:男士衣著裝扮風格須知顏色拼貼的衣飾無論黑白還是淡色,均屬創新之作,須經審慎判斷,才可穿著。
  略帶美國西部牛仔風味的羊毛質料衣物,可為平淡的穿衣模式帶來驚喜,但不必故意配襯牛仔靴、帽或恤衫。特大皮帶扣實屬潮流大忌,除非你是名副其實的西部牛仔。
  那些款式驚人的領帶,實在見不得人,別帶上街影響市容。
  衣不稱身的西裝只會為你的儀容帶來反效果;而日日如是的西裝「制服」同樣不宜。
  一件手工精細的西裝,應包括堅硬的鈕、手縫反領、筆挺領位、帆布襯裡及柔軟易洗的衫身,它可以讓你穿著長達十二小時仍不捨得脫下來。
  儀態方面,應避免一邊踱步,一邊手插褲袋,並把弄袋中零錢,不甚雅觀。
  即使你有能力購置一系列高爾夫球棒,也不代表你一定要穿著一套必然性老土的高爾夫球運動服,兩者未必相輔相承。
  炎熱日子適用的衣服質料:輕身毛料、棉質、尼龍及細條紋薄織物。
  皺條紋薄織物:年紀未逾五十或缺乏相當派頭者,不宜穿著。
  無論來自任何背景、從事何種職業,每位男士須擁有最少一條領帶,而黑色便最典型;當然,能夠擁有一系列款式各異的絲質領帶便更理想:兩條沉色的、幾條有條紋的,甚至一、兩條最像樣的名牌領帶。有句莫斯科流行的諺語:每當你看見心儀的領帶,便應立即買下來,切勿猶豫。
  兩粒紐的西裝最好只扣上最高的一粒;而三粒鈕的就扣上中間的一粒或中間和最高的兩粒。
  一個男人,除非他是六歲或以下,否則最好不要穿上工人褲。
  通常一件西裝的外袋是縫合了的,千萬不要隨意拆開它們,因為它們可以保持西裝的形狀,使之不易變形。
  除非你是不折不扣的貓王,不然切勿留他的專利髮型,此舉未免過分大膽,就算要留,長度也應適可而止。束根馬尾又如何?束得好看的男士有限,還是三思而後行。
  稍具品位的成熟男士,對於印有標語或警告字句的T-shirt,可免則免。
  鞋面最好保持光亮,否則便成破壞品位的罪魁禍首。
  在適當的場合下,一點兒美髮用品無可避免;但在消閑的日子,可別讓頭蠟、定型水局限形象,應嘗試自然不受拘束。
  有品味的衣著以稱身為要。想像恤衫過小,上面再加一根領帶,便十足十一條蠟腸。
  除了臉與頭部,其他部位的毛髮應作保留。
  男士你的襯衫領型折射你的個性
  襯衫最能反映一個男人個性和品位,請看———
  標準領———職業型長度和敞開的角度均走勢「平緩」的領子稱為標準領。這種襯衫常見於商務活動中,色澤以單色和白色為主,是最常見、最普通的款式,但也是最不容易搭配且最挑剔領帶圖案的襯衫。記得時裝大師費雷曾經說:「襯衫是男人體現身份地位的標誌,也最能體現自身的個性,但不要穿白色。」因為在歐洲,真正能反映身份的襯衫顏色為嫩黃、粉紅和純藍三色。不同顏色的襯衫,也代表不同的地位。中國男人們習慣穿白色襯衫,其實是最沒有個性的一種。喜愛白色襯衫的人絕不是精於修飾的人,他們做事保守,不求突破,但求順利。同樣的西服襯衫,採用藍色系或淡雅的彩色面料,品位和檔次馬上得到了提升。如果一個男人時常穿著這樣的襯衫出現在辦公室中,說明他的能力與品位都是一流的,他可能會有些挑剔,但絕對彬彬有禮且崇尚浪漫。
  異色領———品位型白領子的素色或條紋襯衫,有的袖口也做成白色,領型多為標準領或敞角領,領尖形狀也頗多,通常為圓形,與佩茲利渦旋紋般配無比。選擇異色領的男士,在搭配上一定要注意協調,否則一不留神就會被歸為「沒品位」一類。
  暗扣領———傳統型左右領子上縫有提紐,領帶從提紐上穿過,領部扣緊的襯衫領講求嚴謹,強調領帶結構的立體形象,穿著這種領型的襯衫必須打領帶,並打得小些,通常打緊密的小結,而且絕不能隨意打松領帶結,領部才顯得妥帖。與暗扣領相配的領帶花型傳統保守,精細溫馨的條紋或英式條紋面料是此款襯衫最好的搭檔。
  敞角領———浪漫型左右領子的角度在120度—180度之間的領子。這一領型又稱「溫莎」領或「法式」領。據說當年「不愛江山愛美人」的溫莎公爵最喜愛這種領子,與此相配的領帶領結稱「溫莎領帶」,領結寬闊。新世紀浪漫風潮的回歸,溫莎領再度流行,但與之相配的領帶流行稍小的「准溫莎結」,於復古中反映近年來精緻的現代思潮。
  鈕扣領———運動型領尖以鈕扣固定於衣身,原是運動襯衫,是所有襯衫中惟一不要求過漿的領型。典型的美國風格,隨意自然,舒適便捷。
  這一領型多用於休閑格的襯衫上,如牛仔襯衫,多以方格花紋或波爾卡圓點圖案為主,面料採用一般結構的純棉織物或牛津紡,但也有部分商務襯衫採用鈕扣領,目的是固定領帶,所以最好與細結絲制領帶相配合,領帶只繞一圈的細結為佳。
  長尖領———時尚型細長略尖的領型,線條簡潔得體,具有新世紀服飾多元化的特點,對領帶不是很挑剔,抽象一點、卡通一點、稍稍艷麗的印花,古典型的條紋皆宜……盡情發揮其創意,尤其適於搭配最新流行的窄駁頭兩粒扣西服外套,時尚又內斂,極適於不喜張揚的都市白領。
  巧掩缺陷增顯魅力男士服裝與體型的配套衣服的款式、色彩對體形能產生影響,它裝飾和美化各類體型。在選擇各類服裝時,就需要先站在全身鏡前注意一下自己的體型。您的肩部與臀部的比例,您的腰部高度等。一旦了解了自己的體形,那麼在服裝與自身的處理上既能掩瑕疵,又能增進您的精神面貌。在日常生活中,標準體型的人們畢竟不多,服裝與體型的配套目的,就是通過視錯覺來達到完善的印象。通過修正您服裝的外形、式樣、顏色、來使整體顯得美觀。如通過對服裝的調整在視覺上延長些您短些的腿或者減少些突出的臀部,或使窄些肩部變寬等。
  我們通過不同的款式分割線、面料紋樣、色彩因素來對不同體型加以充實。
  1.肩部大於臀部類型
  這種類型的體態比較勻稱,對服裝的選擇面較大。
  2.肩部與臀部相當類型
  屬於高體型,在服裝上可用深色和水平線因素來增加重量感。
  3.肩部小於臀部類型
  屬於矮胖體型,面料的紋樣多選擇垂直線型,並且需要比較平整的面料。款式上避免橫向對稱服飾線和鈕扣的安排。選用細些皮帶較合適。
  4.肥胖體型
  肥胖體形的男士在整體上有敦實之美,為了看上去再苗條些,可以選擇帶有垂直線型的款式,使視覺上有延伸和狹窄感。面料紋樣上帶垂直性,緊密細膩感的織物是好的選擇,避免款式上出現與肩部相對應的橫線以及腰部寬鬆的式樣。平整的肩部式樣,V型領和豎式的配飾安排,能使您重量輕一些。
  5.腿短而彎曲
  彎曲腿型的男士,要注重褲裝與上衣的搭配關係。下裝在色素上應比上裝淡些,面料宜帶有毛質感。整體著裝上不宜朝深調發展。在款式上,上裝變化宜多些,視線可集中在上部,如加適量的配飾等。
  6.凸肚體型
  凸肚體型的男士,被認為地「將軍肚」,有一定的氣魄。在選擇外套時面料需些紋樣,並且面料的質地和做工要精細。選用細些的皮帶,皮鞋宜用黑色,增加下部重量。
  7.矮瘦平臀型
  在服裝上不易太緊身,應在著裝上有一定的寬鬆度。同時,切記不要有肥大的褲襠。在面料上多宜選擇些帶有質感的面料,以增強視覺感。
  8.腿短且豐臀
  此種體型多注意扣緊領部,增加些延伸感。多選擇些條紋,格狀上衣和細深皮帶,可以轉移別人的視線,同時,鞋類也應淺淡些。
  9.臉大且脖短粗型
  男子的脖子短也並不是問題。假如您有個雙下巴或者下顎部分碰到您的衣領,那麼就需要對您的衣領做個調整,使它適合脖子。
舟行天下 發表於 2012-8-29 13:54 | 顯示全部樓層
這麼多款型,總有一款適合你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639

主題

990

帖子

2135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135
 樓主| 陽光蓓蕾 發表於 2012-8-29 14:38 | 顯示全部樓層
是呀,不過不用拘於形式,在了解常規搭配的基礎上,穿出自己的風格也很重要!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1: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