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福州7冤民探訪艾未未遭截訪后被囚黑監獄、勞教、拘留

[複製鏈接]

40

主題

42

帖子

104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福州冤民 發表於 2012-8-2 13: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福州7冤民探訪艾未未遭截訪后被囚黑監獄、勞教、拘留

7月11日專程前往北京朝陽區草場地258號探訪著名藝術家艾未未先生的福建王尾珠、林應強、吳京、林蘭英、林炳興等7名冤民,遭截訪后全被非法囚禁在北京西直門前半壁街的老牌黑監獄都鑫園招待所,有的被囚5天,有的被囚10天。押回原籍之後,三明冤民王尾珠被勞教一年;福州倉山冤民林應強被拘留10天,罪名競是莫須有的「阻礙執行公務」,但暫緩執行;福州閩侯冤民吳京在押送回福州途中在天津地區向天津警方報警后被福州警方帶回拘留5天。

7月11日下午約3點,來自福建省沒了活路而進京伸冤的吳京、林蘭英、王尾珠、卓道明、劉玉釵、林應強、林炳興等7位冤民來到北京藝術家艾未未工作室前,第四次集體探訪艾未未先生。不巧艾先生不在家,工作人員傳遞艾先生話說次日早上再來相見。眾冤民剛要離開,就被北京當地轄區警察帶到朝陽分局南皋派出所。

當晚8點,三明冤民王尾珠先被三明當地官員帶走,晚10點其餘6位冤民被福州駐京辦官員非法囚禁在老牌黑監獄都鑫園招待所1樓6房間內,由黑保安24小時看押。此時6冤民飢餓難忍要求吃飯,黑保安頭目以過了飯點為由拒絕提供。

7月12日中午,往使館拋灑傳單喊冤的福州80高齡老冤民鄭伯榕、石立琴、游志源、林球弟、李良玉、王其華等6人也被非法囚禁到此黑監獄。

之後眾冤民受盡黑保安的凌辱、折磨、打劫、毆打。眾冤民被迫忍飢挨餓,每天飯點時,黑保安只提供約2兩的所謂「蛋炒飯」,第一天眾冤民勉強進食,卻人人吃后拉肚子。問清「蛋炒飯」價錢(8元)後向黑保安頭目提出換同價主(面)食,遭黑保安以「幹部特別交代」為由予以拒絕。

13日開始12名被囚冤民集體絕食抗議非法拘禁和虐待,但絕食兩天後見黑保安仍無動於衷。經私下打聽得知,黑保安頭目已經將絕食之事報告福州接訪官員,可官員競毫無人性地答覆說:不管他們,最好把他們全餓死就更省心了。

眾冤民遭非法搜身,手機全被搶:7月12日晚上約8點,黑保安突然對眾冤民進行強制非法搜身,一見手機全都強搶(未打收條),並借口欲找筆記本電腦為名翻搜眾冤民行李。約晚10點,福州倉山區4冤民林蘭英、鄭伯榕、林應強、劉玉釵突然被黑保安帶上一麵包車,說要將4冤民轉到其他旅社,但顧忌到住宿需要登記身份證會引來北京警察亂抓冤民,後來就在北京大街上漫無目的的兜圈,一直折騰至次日凌晨1點半才重回黑監獄。原來是福州倉山區接訪幹部得到北京警方暗中通知說有冤民報警。

女冤民受到凌辱:黑監獄房間基本上都是標間,有兩個床位。每個冤民都有至少兩個黑保安看押,女冤民佔一個床位,另一個床位被黑保安占著,晚上睡覺也是如此,上廁所更不方便。女冤民為了自身安全強烈抗議如此男女混住,但黑保安說這是接訪官員安排的。

黑保安折磨虐待冤民:7月的北京天氣炎熱,房間四周全封閉不見天日,臭味難忍,蚊蟲又多。加上沒有電風扇,雖有空調,但黑保安不給開,故意折磨眾冤民,不給吃的,使冤民身體受到嚴重摧殘。冤民林蘭英身患高血壓糖尿病,因飢餓、炎熱,全身酸軟無力,黑保安卻不讓她去就醫。

官員和黑保安權錢交易內幕:據一位學生哥黑保安介紹,他多次看到接訪幹部和黑保安結賬,詳細收費標準為:黑保安每次驅車到派出所接訪民到招待所或離開時(押)送到火車站,每人次都收取200元;在招待所開房間囚禁冤民加伙食費每人次每天收取300元;黑保安看押費每人次每天收取440元。該黑保安介紹,黑保安頭目和招待所老闆收錢后,都是打白條,且都會給接訪官員一定數目的回扣。

福州警方有警不接,助紂為虐包庇犯罪:眾冤民被囚黑監獄(都鑫園招待所)期間,由黑保安24小時看押在房間內,不許說話,不許走動。從14日開始福州警方在黑保安的陪同下竟然到黑監獄(招待所)對所有冤民逐個進行訊問,威脅說去艾未未家和在京打橫幅,即使是沒了活路而打出「求18大代表給生路」或「支持溫家寶政改」的橫幅都是「犯法行為」。福州警察自始至終未依法出示強制限制眾冤民人身自由的有關法律文書。當眾冤民向警察報警說,黑保安強搶冤民手機(未打收條)搞非法拘禁,已觸犯《刑法》涉嫌犯罪,福州警察卻有警不接。福州長樂冤民林球弟因不滿警察用電警棍電擊他搞刑訊逼供而大聲質疑,還被黑保安毆打。

隨後幾天福州接訪官員陸續將眾冤民押回原籍,但其中福州倉山區80高齡鄭伯榕等4冤民在黑監獄囚禁10天,押回福州後繼續非法關押在倉山區螺州度假村3天,直至24日才都重獲自由。

據悉,獲得自由身的眾冤民都已向北京市公安局010-110報警。

劉玉釵電話:13328651738
林應強電話:18759184806
石立琴電話:18950274974
吳京電話:15880100482
卓道明電話:15980686793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2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