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負面消息頻傳 民望難提升 傳中央將撤換香港特首梁振英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2-7-21 13: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2/7/17  消息來源:多維  

  有消息稱,因新一屆香港政府管治團隊近期負面消息頻傳,中央政府已啟動後備方案,或於1個月內將特首梁振英拉下馬,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或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接任。

  據香港媒體7月16日報道,某報章近日頻發未經證實的消息,聲言中央將會啟動「後備方案」或「Plan B」,指新屆政府倘在1個月後仍未能提高民望,中央政府就會考慮由曾鈺成取代梁振英。曾鈺成在15日播出的電視訪問中表示,他絕不相信中央有任何意圖在短期內去更換行政長官,坦言儘管有多少人對是次特首選舉的方式和結果不滿,但各方都可以看到梁振英在選舉期間有長時間作準備,中央亦對梁振英有長時間觀察,充分衡量評估是否可以信託梁振英。

  他坦言,一旦有任何訊息「令人有根據地相信中央會換人」,勢令人心更加渙散,特區政府更加難管治,這並非中央樂見的:「我如果從香港的大局去考慮,一定不會去散播訊息,說我在場外熱身快要落場。」

  曾鈺成形容,最近兩星期新政府班子所發生的事情令人意想不到,在正常情況下,公眾會給剛上場的新班子機會去表現,聽其言觀其行,但過去兩星期,新班子每日都要應付出現的新問題,救火時間佔了很多,形勢很被動,未有機會去交出表現給巿民評分。他希望事過境遷后,新班子能夠比較順利地展開工作。

  被稱為「後補人選」的林鄭月娥15日在落區時亦被問及有關問題。她強調,自己會盡忠職守,由心出發做好政務司司長一職,別無他想。

  鄭耀棠15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亦表示,他絕對不相信梁振英在上任100日內就要下台的講法,雖然中央政府有責任監督特首工作,但不代表有權撤換對方。「北京(中央)政府怎麼會給他一個100天的試用期?以5年任期計,100日是很短暫的,(特首)未坐熱就炒他,是違反選舉原則的。」

  他坦言前兩屆政府都有蜜月期,但梁振英的政府就沒有蜜月期,加上樑振英政府目前面對的問題,如樓價、貧窮等,都是上屆政府遺留下來的問題,同時又有政黨在「政治抽水」,在新政府上任僅2個星期就批評梁振英政府違反承諾,令「新政府每行一步都要花很大的能量」。

  因此,鄭耀棠希望香港社會給梁振英及其團隊一些時間,「梁振英現在一個星期都不知道有多少時間是好好坐在上面,都是忙著救火」,又指新政府倘未能實時解決市民所面對的問題,又或未有措施幫助到社會上最不能自助的一群,市民就會積累怨氣,新政府就會更加難做,故建議新政府應實時落實生果金加倍或交通津貼採用雙軌制等「短時間內做到、較簡單的措施」。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5: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