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福州市原副市長被雙規 傳受賄3000萬有17套房產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2-6-15 00: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2年06月13日 23:53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僑報網訊】近日,「福州市原副市長楊愛金被雙規」的消息流傳。人民網記者調查證實,已於2010年退休、曾任職福州市副市長達10年的副廳級官員於今年4月因涉嫌違紀被「雙規」。消息人士稱,紀檢調查組在其辦公室、家裡共搜查出3000萬元,以及17套房產證。

關於楊愛金被調查,坊間有多種說法,且傳聞指向多與其在福州市副市長任上嚴重違紀違法密切相關。

楊愛金曾任福州市副市長、福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被「雙規」前為福州市計生協會副會長。據稱,其為福州市近10年來為數不多的副廳級落馬官員。

楊愛金落馬

事實上,楊愛金被「雙規」的消息流傳已久。

早在今年春節后不久,一則「福州副廳級官員被查」的傳言就在福州政界不脛而走,傳聞指向卸任兩年的福州市原副市長楊愛金。

4月29日,周天,福建本地多家紙媒同時發出一則簡短消息稱,福州市人大常委會會議經表決,通過《福州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公告》顯示,4月24日,鼓樓區人大常委會依法罷免了楊愛金的福州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法》第四十九條的規定,楊愛金的代表資格終止。

據悉,根據鼓樓區第十六屆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關於提請罷免福州市第十四屆人大代表楊愛金代表職務的議案》,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法》第四十八條、第四十九條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政府組織法》第四十四條第十三款的規定,經鼓樓區第十六屆人大常委會第3次會議審議決定,罷免福州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楊愛金的代表職務,並報福州市第十四屆人大常委會備案。

楊愛金,福建閩侯人,現年63歲。1993年9月,任連江縣委書記。2007年12月,楊愛金任福州市副市長。2007年2月,任福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於2010年4月退休。

2010年4月22日,楊愛金因年齡原因退休,隨後他在福州市第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上辭去副主任職務,並就任福州市計劃生育協會常務副會長。

楊愛金最後一次出現在公眾視野中,是於今年3月23日以該會副會長身份,前往長樂市出席福州市計生協會與福州市人口福利基金會、長樂市舉辦的《與大愛同行》專場文藝演出。

6月8日上午,人民網記者來到位於福州市勞動大廈的福州市計生協會辦公室,工作人員稱楊愛金兩三個月沒來上班了,「具體原因不清楚」。問及楊愛金的動態以及該協會其他領導去向,工作人員以「領導在出差」為由婉拒了記者的進一步採訪。

就楊愛金的情況,6月11日上午,福州市鼓樓區人大一位工作人員對人民網記者回應:「他是省管幹部,我們是根據省市的通知走的程序。」

傳涉案3000萬

據悉,楊愛金此次東窗事發源於其親屬、一位林姓商人的揭發,而該林姓商人就是主要的行賄人之一。

消息人士透露,楊愛金的落馬是由於林的實名舉報所致;楊愛金的兒子與這位林姓商人合作,在福州郊縣閩侯從事殯葬業。然而,因為股權和利潤分配的問題,兩人產生矛盾,楊愛金的兒子還僱人毆打這名林姓商人。

據了解,楊愛金的受賄事實是從其任福州市副市長期間開始。據一名官員介紹,楊所分管的農業、民政等是財政補貼、扶持資金較多的行業和部門;而林姓商人所從事的陵園開發項目正是楊愛金的分管領域。

坊間猜測,楊愛金正是利用這一職權便利,為林氏謀取不當利益;楊愛金還決定著數額不小的補貼資金到底會給哪家企業,並從中收取巨額回扣,「撥多少,吃多少」。

坊間傳言稱,在楊愛金的辦公室和家裡總共搜查出3000萬元,還有17套房產證。福州市一位領導都說他:退休了,在辦公室還搞保險櫃,所有人都不用,你拿來幹嗎?

坊間流傳指出,針對楊愛金的實名舉報「內容十分具體」。數位來自政府、農業口企事業單位的知情人士均稱,聽聞楊愛金與福州某知名商人有密切往來,近期多個商人被帶走調查。

還有一種說法是,楊愛金涉足福州市區不少的爛尾樓及部分違章搭蓋,「他雖然沒有分管這個,但是仍然以副市長身份介入。」

坊間傳言可信度有多少?人民網記者在福州多方查證楊愛金的消息,並撥打了相關部門的電話,但省市辦案單位均對此諱莫如深,人大、紀委等部門的多位工作人員都表示,目前此事具體情況還不是很清楚,需要等待進一步的披露。

民間猜想

楊愛金被「雙規」的傳言引來政界和坊間的諸多議論。

可供佐證的是,自4月24日福州市鼓樓區人大官方網站公布楊愛金的罷免決議,一個多月時間,這條罷免公告的訪問次數高達3449次;而其他條目的點擊訪問量只有區區數百,甚至四年前的2008年7月發布的一條公告也只有523次。

在知名搜索引擎百度上,「楊愛金」、「楊愛金案件」等相關詞成為搜索熱點;「百度百科」上的「楊愛金」詞條瀏覽次數更高達4969次。

一位分析人士說,楊愛金與不少房產開發商關係密切,「要什麼樣的背景,才能在福州鬧市區搞違章搭蓋?」他說,「平時還真沒看出來,向省紀委實名舉報,這得多大的勇氣啊。這也說明他們之間的矛盾嚴重激化,已經不顧行賄入罪的風險了。」

「這麼多開發商,一人送一套,也不止這麼多。」當地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楊愛金涉案金額可能超出上述數字,「他這麼敢幹的人,都已經退休兩年了,居然還出事。」

「平常看著很低調的一個人,感覺人還挺好的。」一位接近楊愛金的人士稱,他人還不錯,經常幫下屬說話,「我們敬酒,他都會喝,不會有什麼架子。」

「由於長期分管農業、民政,大權在握,風光無限,受到的誘惑自然不小。」知情人士稱,也許他也正是為此所累,葬送了退休后頤養天年的大好時光。不過,據說楊愛金態度比較好,對辦案單位的調查主動配合,交代了許多事實。

(編輯:熊影)

407

主題

1250

帖子

3452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不知所謂。

Rank: 4

積分
3452
沙發
坐看雲起時 發表於 2012-6-15 07:31 | 只看該作者
姓楊,名愛金,挺坦白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1: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