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美國副總統拜登:山東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的未來在美國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Hanxin 發表於 2012-5-7 22: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2/5/7  消息來源:聯合早報  


  美國副總統拜登表示,山東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專題)的未來在美國」,美國已經作好隨時給他發放簽證的準備。

  拜登在接受美國全國電視網(NBC)的採訪時也表示,中國預料將遵守承諾,允許陳光誠(專題)前往紐約大學讀書。拜登認為陳光誠(專題)的未來在美國,他將有機會帶著家人到美國,還能到紐約大學念書。

  為反駁共和黨關於奧巴馬政府放棄陳光誠的指責,拜登強調,當陳光誠進入美國駐華使館時,他表明自己要留在中國和家人團聚,只是不要留在山東老家,但他在離開使館到醫院后改變了主意,所以「我們就得處理」。

  陳光誠上周三走出美國駐華使館到北京朝陽醫院就醫,半天內他就改變留在中國的想法,決定要到美國去,還一度傳出他是非自願離開美國駐華使館。這些消息讓美國政府甚為尷尬,美國國內甚至有批評聲浪指,奧巴馬政府為了中美戰略和經濟對話而犧牲陳光誠,也使得這起中美外交事件演變成美國大選兩黨相互攻擊的議題。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日前在造勢活動上,指奧巴馬為討好中國而放棄陳光誠。美共和黨新罕布希爾州參議員艾約特和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葛蘭姆則準備提出草案,要求為陳光誠提供政治庇護。據《華盛頓郵報》報道,有關政治庇護陳光誠的提案顯示,共和黨已決定將奧巴馬對中國人權議題的決策列為攻擊目標。

  流亡美國的中國異見人士魏京生則以過來人身分在《紐約時報》發文說,過去中國人權問題與貿易掛鉤,現在經濟利益凌駕人權,美國已經沒有可用經濟手段制裁中國,又如何能相信中國所做的承諾?

  為了表明美國政府並未放棄陳光誠,駐華大使駱家輝上周特地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路(CNN)訪問,對外詳細說明與陳光誠溝通的過程。駱家輝在訪談中強調,陳光誠絕不是在壓力下離開使館,他也從未要求過避難,他一直表示想留在中國,繼續在民權方面的工作並接受教育。駱家輝也透露,其中一個解決方案是讓陳光誠搬離山東,中國政府還向他提出了在國內不同地方的七所大學,供他選擇就讀。

  在多種傳聞和說法相繼湧現后,現階段可以肯定的是,陳光誠要到美國去,紐約大學也已邀請他當訪問學者。外界現在關注,他何時能辦好出國手續,何時能坐上飛機,但這一切並沒有時間表。

  據法新社報道,仍在北京朝陽醫院的陳光誠昨天表示,他已要求官員代辦出國手續,因為他腳傷導致行動不良,而且他的朋友和美國官員都被禁止到醫院探視他。

  法新社也引述在紐約大學任教的美國法學教授孔傑榮(Jerome Cohen)說,陳光誠估計「很快」可以到美國。孔傑榮說,「我不會意外如果他在一個星期內到,但如果花上一個月,我也不意外」。

  孔傑榮向CNN表示,陳光誠一開始確實希望留在中國,還同意到即將落成的紐約大學上海分校讀書和工作,但他在離開大使館后多次改變意願,顯然是受到身邊同伴的影響,「令他的情緒變得十分脆弱」。另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孔傑榮為陳光誠出謀獻策,是孔傑榮想出讓陳光誠以訪問學者而非尋求庇護的方式赴美,以避免刺激中方。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eztomcat 發表於 2012-5-8 11:37 | 顯示全部樓層
在美國?這不是好得很嗎?

美國副總統拜登:山東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的未來在美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0: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