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最雷人的性賄賂案 中石油四川石化曝出了「AV女優門」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2-5-1 22: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2/4/30  消息來源:鐵血社區  

  作為中國石油壟斷行業的代表,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即中石油)近年來醜聞不斷,先是大連石化一年四次發生火災,接著有中石油高管的「百萬豪車門」登場,而最近爆發的「AV女優門」特大丑聞更是將中石油推上了輿論的風口浪尖。

  中國石油四川石化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四川石化)是中石油在成都的彭州投資380億元人民幣新建的一個集煉油和乙烯為一體的大型石化企業,是國內一次性單體投資最大的煉化一體化項目。按計劃,四川石化的生產監測部需要購買上百台色譜儀用於質量監測,而正是採購這些色譜儀的過程爆出了震驚中外的「AV女優門」特大丑聞。

  內部人員爆料稱,在國際上眾多的色譜儀廠商中,日本島津公司的產品不論是質量還是性能都表現平平,與同行業的美國廠商比起來有很大的差距,也缺乏在大型石化企業,尤其是大乙烯項目中的成功經驗,因此島津公司要想在四川石化項目上中標唯有在價格上遠遠低於競爭對手才行。雖然島津公司的產品在業內一直有著質次價低的名聲,但同行業的美國廠商都是廠家直接投標,而島津公司採用的是代理商投標,在這種情況下島津公司的產品一般很難有較大的價格優勢,因為作為二道販子的代理商畢竟還是要給自己留下一定的利潤空間。

  2011年6月份,總承包商惠生工程(中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惠生公司)主持的四川石化色譜儀招標正式開始,兩家在業內享有盛譽的美國廠商直接參與了投標,而日本島津公司則是通過代理商投標,很快惠生公司就宣布島津公司的代理商以很低的價格中標,並與島津公司的代理商北京華爾達科貿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華爾達公司)簽訂了供貨合同,總價格約200萬美元。當時投標失利的兩家美國公司都對島津公司的代理商如何能給出如此低的價格大惑不解,後續發生的一系列怪事才陸續揭開了這一謎團。

  簽訂合同后,華爾達公司和島津公司就邀請四川石化生產監測部分管色譜儀採購的夏某、李某和惠生公司的項目採購經理侯某去日本「參觀訪問」。消息人士透露說,夏某、李某和侯某在日本受到了超規格的接待,華爾達更是為這三人專程安排了「AV女優體驗」,三人都觀看了熱辣的鋼管舞表演,分別與幾位小有名氣的AV女優進行了身體互動,體驗了3P、SM和「制服誘惑」等諸多節目,還帶上面具作為「志願者」分別與AV女優拍攝了A片作為紀念。貪杯好色的夏某回國后就在喝多了的情況下幾次大談日本AV女優的美艷風騷,這位生產監測部的副部長曾醉眼朦朧地說:「玩了日本AV女優才算真正的男人啊」!

  華爾達精心安排的「AV女優體驗」得到了豐厚的回報,夏某、李某和侯某在回國后很快就代表各自的公司與華爾達公司和島津公司簽訂了一份項目變更協議,在供貨價格不變的情況下大幅度降低了訂貨合同中色譜儀的配置,據稱降低的配置價值超過了60萬美元,當然,這60萬美元最後都變成了華爾達公司的利潤和夏某、李某和侯某等人的「傭金」,還有那些日本AV女優的服務費,但如此低價拿標再降低投標貨物配置的做法不僅嚴重違反了招投標法,也影響了將來色譜儀的正常使用,更大大增加了整個四川石化項目失敗的風險。島津公司負責石化色譜應用的技術團隊在得知這一消息后,認為在如此降低配置的情況下自己根本無法完成色譜儀的安裝調試工作,為了避免成為替罪羔羊,整個團隊竟然在兩周內集體憤然辭職離開了島津公司,一時間在業界引起轟動。

  北京一位在石化行業有著近30年經驗的色譜權威指出:色譜儀在石化行業尤其是乙烯生產過程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直接關係到乙烯項目的成敗。島津公司的色譜儀在國際上本來就僅僅是二流貨色,缺乏在大乙烯項目上的經驗,即便是在儀器配置齊全,技術團隊完整的情況下要完成四川石化這樣的大項目也並不容易,像現在這樣降低了30%以上的儀器配置且技術服務團隊全部離開的情況下真不知道島津公司將如何完成這個項目,四川石化這個中國有史以來最大的石化項目將如何收場。

  中石油四川石化的色譜儀採購過程真是驚心動魄,看來整個大石化項目都會因色譜儀的問題而導致不可估量的損失。四川石化生產監測部的夏某和李某這二人為了自己與日本AV女優片刻的歡愉而置國家的數百億投資於不顧的做法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堪稱中國貪腐案例中的至尊經典! [ 俺想說幾句 ] [ 查看網友評論( 31 ) ]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48

主題

2295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720
沙發
閑雲野鶴一忽悠 發表於 2012-5-2 02:56 | 只看該作者
沒有最雷人滴,只有更雷人滴。少見了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2: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