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美議員吁調查陳水扁持續被監禁案

[複製鏈接]
chukuangren 發表於 2012-4-25 20: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國聯邦眾議員朗格倫(Dan Lungren)上周致函眾議院蘭托斯(Tom Lantos HHuman Rights Commission)人權委員會,呼籲對台灣前總統陳水扁持續被監禁的問題進行調查,並要求該委員會「強烈敦促」台灣政府允許陳水扁保外就醫以獲得必要的醫療。

*眾議員朗格倫:陳水扁應獲保外就醫*

加州共和黨議員朗格倫在4月19號寫給蘭托斯人權委員會2位共同主席,沃爾夫(Frank Wolf)和麥戈文(Jim McGovern)的信中,呼籲這個由79名眾議員組成的委員會,關注台灣前總統在獄中健康惡化的情形。

朗格倫援引台灣關係法中有關人權保護條文的規定,希望該委員會敦促台灣政府讓陳水扁保外就醫,並確保陳水扁接受治療的情形符合國際人權標準。

台灣關係法第2條第3款規定,維護和加強全體台灣人民的人權是美國的政策目標。

*FAPA:盼美向馬政府施壓*

為了陳水扁在獄中的健康問題,總部在華盛頓的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3月間不但致函奧巴馬總統,要求他關注陳水扁基本人權受侵犯的問題,同時也透過FAPA全美各地會員,遊說選區國會議員關注此事。

FAPA會長高龍榮對美國之音說:「美國是最關心民主和人權的國家,這是一個機會美國可以表達他它希望台灣在這方面可以有進一步的發展,所以我們透過這兩條路線希望能影響台灣政府的決定。」

高龍榮說,美國國會有許多關心台灣的友人,因此發動會員進行草根遊說,希望能從國會向台灣政府施加壓力,促成陳水扁取得保外就醫。

他說:「我們希望國會關心台灣的一些朋友能夠督促台灣行政單位--馬政府重新檢查這件事,最好能夠讓他保外就醫。」

*陳水扁攝護腺腫瘤*

目前正在台北監獄服刑的陳水扁,星期一在獄方和醫院的協商下,返回桃園醫院為3月間身體檢查時發現的一顆攝護腺腫瘤進行追蹤檢查,醫療小組在兩個小時的檢查中發現,陳水扁原本的攝護腺腫瘤多了一顆,必須在停止目前服用中的藥物10天後才能進行切片手術。

*民進黨主席參選人吁特赦*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說,基於人道立場,民進黨要求馬英九政府立即給予陳水扁保外就醫。

不過,正在競選民進黨主席的五位參選人當中,除了蘇貞昌一人與黨中央持相同立場外,許信良、蔡同榮、蘇煥智和吳榮義等四人都進一步主張馬英九總統應該特赦陳水扁。

馬英九4月16號在結束非洲訪問前的最後一場記者會上,對於是否特赦陳水扁的問題表示,他很早前就說過,不會作這個考慮。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1: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