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薄熙來雙規 周強稍後空降重慶

[複製鏈接]

68

主題

56

帖子

90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90
為你而來 發表於 2012-3-16 02:3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姜平

【人民報消息】3月15日上午,中共中央向全國宣布重大決定:政治局委員張德江兼任重慶市委書記;政治局委員薄熙來免去重慶市委書記之職。目前,薄熙來已經被「雙規」。

3月9日上午,重慶市人大代表團擅自召開記者會,薄熙來向全世界透露中共中央有兩個中央的秘密。披露把持公檢法警司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是自己的後台,並自我肯定重慶市不但這三年多黑打是正確的,而且要繼續堅持下去。9日下午,薄熙來帶著勝利的微笑走過主席台。導致高層激憤,連太子黨都說:「這小子找死!」

溫家寶對身邊的人說:「離任前我豁出老命也要把這些禍害清除!」他有些哽咽,「否則我良心不安,死不暝目……」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擴大會議,周永康、薄熙來都在場。此次會議的氣氛可比不了決定江澤民交出軍委主席之職的那一夜。十六大四中全會於2004年9月16日召開。15日晚至16日清晨,通宵達旦的對決,開會前一小時才得出最後表決結果:江澤民下台。

2002年11月8日十六大在北京召開,江澤民以自己退下換取親信們進入政治局常委會,並把常委人數從七位改為九位。為的是用少數服從多數綁架胡錦濤,實權還在自己手裡。從十六大一中全會到四中全會不過才一年零八個月,江澤民居然在少數服從多數的規矩下失去軍權。

事後,吳邦國說:「大家都恨透了『江前胡后』,說給中國丟臉,其實我個人也覺得有點……,當時我們幾個都沒辦法。什麼事就怕引起眾怒,引起眾怒往往就不好辦。」

2012年兩會期間的表演,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比江澤民還「不知道自己能吃幾碗乾飯」(王冶坪語)。

此次政治局擴大會議上,基本一面倒。有人激憤的說:「王立軍是怕被薄熙來滅口才緊急進入美領館,而薄熙來是有計劃有目地的擅自召開記者會,把黨內的矛盾公開到世界上,建國以來沒人敢這麼做啊,要是不處理,以後中央說話誰還聽?!」

「薄熙來在兩會期間的表現,大家都看到了。我聽到坐在旁邊的議論說:『薄熙來要謀反哪?』『總說誰誰犯了顛覆國家政權罪,他這才是名符其實的顛覆國家政權罪!』『我早就說過,這小子欠揍!現在看來不揍不行了!』這是我聽到的,轉述一下。」

「薄熙來在記者會上說的那些話,算不算是與周永康合謀,另立中央?如果算的話,應該是什麼性質的罪?」

「既然薄熙來當眾藐視中央,與中央決裂,那他掛著中央政治局委員的名幹什麼呢?我建議取消他的資格!」

「我看到一些王立軍提供了有關薄熙來的材料,有證據,談到實質性問題。」

薄熙來在3月9日上午記者會的那番話,讓江系人馬無法在擴大會議上替他辯護。軍委主席江澤民去留問題在十六屆四中全會前夜還唇槍舌劍了一番,這回沒費多少時間就進入了下一個議題。薄熙來當時就傻了,臉色黑的和鍋底一樣。

原定湖南省委書記、51歲的中央委員周強十八大提升為政治局委員,夠級別接替薄熙來任直轄市重慶的市委書記,但因為形勢有變,提前把薄熙來拿下,所以只能讓另一位政治局委員過渡一下。

十七大常委一共九名: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習近平、李克強、賈慶林、李長春、賀國強、周永康。

十七大中央政治局委員一共25人,(按姓氏筆畫為序)名單如下:

習近平、王剛、王樂泉、王兆國、王岐山、回良玉(回族)、劉淇、劉雲山、劉延東(女)、李長春、李克強、李源潮、吳邦國、汪洋、張高麗、張德江、周永康、胡錦濤、俞正聲、賀國強、賈慶林、徐才厚、郭伯雄、溫家寶、薄熙來

25個政治局委員中,除去九常委,再除去十八大必須退休的,沒剩幾個人,而且還不能讓其它省市自治區的第一把手兼顧,也不能讓沒有地方工作經驗的人兼任,所以原廣東省委書記、現任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主任、副總理張德江成為不二人選。

張德江皺著眉頭勉強答應了,讓他比較放心的是,好在「兼任」不了幾個月,很快周強就接手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9: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